一期一會串燒~輕鬆自在喝小酒的串燒小店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這並非我們第一次來到一期一會串燒,只是初次來訪時僅帶小DC,店內燈光又昏暗,拍得太鳥再加上吃得不多,直接放棄寫文XD。隔了好一段時間才二度來訪,老闆阿峰居然還記得我和魯兄,還問我們有沒有再去光顧斜對面的野柳港生魚鮮?這記性會不會太好啊?!既然如此,我們就坐吧檯區,邊吃邊與烤不停的阿峰胡扯閒聊吧!


一期一會串燒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20號
0955-379-603 阿峰
營業時間:17:00~23:00左右



一期一會串燒藏在仁愛圓環附近的小巷內



年輕又可愛的老闆兼店員阿峰。沒錯,一期一會是一家僅有一人服務的串燒小店,大約僅能容納10幾人。阿峰本身是做日本料理出身,所以喜歡跟客人閒聊日本料理餐廳,不過顯然跟我聊不下去,因為我很少去以生食或魚為主的餐廳~






串燒熟成區。串燒需要花時間慢烤,爆餓時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先喝點酒好了(大誤)



牆上貼了好多訪客的拍立得照片,可是,阿峰為什麼沒有我們?!!! (阿峰OS:是沒看我忙得要死嗎?!)



吧檯區旁邊的牆上有電視可看,所以即使一人前來吃串燒喝小酒也不會太奇怪,看電視裝忙就可以囉!






坐在吧檯區的好處就是......站起來就可以偷看阿峰正在準備哪些串燒食材,看了之後似乎還滿能促進食慾的說,尤其那堆雞皮串簡直是魯兄的最愛!



耶~第一回合的第一盤串燒上桌,內容有新疆孜然羊肉串醬燒雞皮串烤松阪豬肉串烤雞腿肉串有機杏鮑菇、以及柚香香菇。塗抹在串燒上的醬料帶點甘甜,吃來開胃,未有一般烤肉醬的重口味,也較能引出食材原味。忍不住問了一下阿峰,原來一期一會的獨門醬料是以醬油、味醂與清酒調製而成~


另有七味粉可自行撒上調味



新疆孜然羊肉串$35。看到羊肉就知道這是魯兄的菜,魯兄說沒什麼羊騷味,孜然香氣也不至於太超過,稍稍解了他許久未碰羊肉的哀愁~



烤雞腿肉串$35。雞腿絕對是我的菜,帶著炭火烤香的去骨雞腿肉方便又好吃,害我吃一串覺得不夠,決定下一回合再接再厲!



烤松阪豬肉串$35。方塊狀的松阪豬看起來還真可愛,吃起來Q脆不帶腥味



柚香香菇$25。不說我還真沒注意這是柚香口味,好像有加上柚子調味粉,撒上一點點鹽,讓帶汁的香菇吃起來更加甜美,我很喜歡喔!

        第一盤內還有未拍特寫的醬燒雞皮串$30,正如預期中的香脆。至於有機杏鮑菇$25,就留待第二回合介紹好了!






第一回合的第二盤串燒有超香脆的鮮甜玉米筍$50,以及甜美度十足的埔里筊白筍$50。兩道我都愛,蔬食水分多,吃起來真的很爽口~






第一回合的第三盤是較為華麗的澎湖透抽$250,這應該不算串燒了吧!透抽個頭兒雖然不算大,但Q彈鮮美,淋上檸檬,更加提味~






手造感鮭魚飯糰$50。飯咖魯兄擔心串燒缺乏飽足感,因此點了顆飯糰來墊墊肚子。飯糰外表烤到帶點鍋巴感,底部則放了一片海苔,可以直接包裹飯糰吃;鮭魚內餡藏在飯糰中,魯兄咬了一口後,內餡就一目了然;嚼起來除了明顯醬香,還有哇沙米的嗆勁喔!魚不是我的菜,所以這一整顆讓魯兄吃得很滿足!



由於我對菜單上的野生天使紅蝦感到莫大的興趣,阿峰索性從冰箱取出幾隻讓我瞧大小,再決定要不要點。結果當然是......忍不住點了一隻來試試~



第二回合進行式



第二回合的內容有:柚香香菇有機杏鮑菇烤雞腿肉串四季培根捲脆皮蔥in肥腸煙火德式香腸野生天使紅蝦烤明太子雞翅、以及鮮甜玉米筍~






野生天使紅蝦$70。其實我會點蝦的最大原因是......阿峰有提供去殼服務耶!貼心的阿峰先讓我拍照,接著立刻為我去殼,然後我就大口吃下了!Oh~烤過的蝦吃起來就是特別香,肉質與鮮度都不錯喔!



左邊數來第二串是脆皮蔥in肥腸$50,因為沒拍特寫,只好這樣勉強介紹XD。烤過變酥脆的肥腸包入清脆香蔥,脆上加脆,嚼起來很熱鬧,不過這道口味稍重~



四季培根捲$40。四捲培根捲分別包入了蘆筍番茄金針菇香蔥,肥滋滋中穿插著蔬爽感



有機杏鮑菇$25。杏鮑菇配上柴魚片好像還頗具新意,不過我覺得單純烤杏鮑菇就夠Q夠好吃了。微微的醬汁真的很能引出菇菇的甜美感,菇菇的保水度也很足夠呢!



柚香香菇$25又來了,不然這次換面拍好了~



鮮甜玉米筍$50也擱再來,看到重複點的菜色,不難看出我真的愛吃~



烤明太子雞翅$60,可惜這又不是我的菜了。正想問魯兄明太子是包在雞翅裡嗎?才赫然發現魯兄已經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嗑光雞翅了!所以......我還來不及認識它,它就這樣沒了~



煙火德式香腸$40。這是今日我們吃到口味最重的一道,所以魯兄又多拿了一瓶必魯XD。為何取名為煙火德式香腸?因為阿峰刻意把香腸切成了花俏的煙火形狀~



青甘魚下巴$250。最後一道是魯兄的獨享時刻,難得他一餐可以吃到這麼多魚肉XD



飲料自取,最後結算。我們一共喝了一罐開喜烏龍茶$30/罐加上兩瓶海尼根$60/瓶,算是小喝而已。老實說串燒與必魯真的很搭,記得酒後不開車就是了!


        因為串燒多少需要等待,加上喝酒慢食亂聊,這一餐居然花了我們兩個小時之久!整體來說,一期一會的串燒價格還算平實,但我和魯兄就是手癢,點了較貴的澎湖透抽青甘魚下巴,所以這一餐也不小心花了一千多XD。先前曾聽說一期一會很受OL歡迎,但某次與友人閒聊之後才真正相信,這位男性友人說,有回單獨前往一期一會,到了門口才發現用餐客人清一色是女性,讓他實在不好意思進去吃,只好默默轉身離開。唉呀~~~這時候才更該放膽走入讓眾星拱月吧!









留言

  1. 推, 哇, 那一期一會真的是很日本的小店,感覺也有些類似小居酒屋的感覺呢. 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的店還滿溫馨親切的

      刪除
  2. 應該有人會想邊看邊配個必魯解一下饞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去吃一頓比較好啦!

      刪除
  3. +1
    我想吃燒烤了,但不想吃居酒屋的串燒,太貴了XD

    回覆刪除
  4. 推+讚
    這間我也好愛~~
    阿峰的記性真的很好
    我ㄤ第二次揪同事去吃的時候~
    他一下子就認出來是我老公~還記得他不吃海帶類
    這年輕人真的會成功阿XDD

    回覆刪除

  5. 好想吃喔!
    我真的〜超極無敵少吃串燒的!
    哀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找機會去吃
      其實點少少的也OK呢!

      刪除
  6. 寶貝寶貝
    下次你帶我去一期一會看小帥哥
    我帶你去吳留手好了(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意思是吳留守有大帥哥囉!吼吼吼~好閃

      刪除
  7. 女王推

    感覺就是可以在這邊喝酒聊天吃串燒
    真的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8. 我一直很想去試試這種類似居酒屋
    的串燒小店
    來杯啤酒外加聊天應該會忘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最好是找住家附近的店
      喝到忘我之後趕快回家睡覺,呵呵

      刪除
  9. 最近這種串燒店真的很容易吸引歪歪逼 XD

    回覆刪除
  10. 小仙推
    這間小仙吃過
    店內空間不大
    不過可以邊吃邊欣賞帥哥
    到還不錯XD XD

    回覆刪除
  11. 推11~

    店名一下就讓人想到日本 XD
    他的串燒都好可口喔
    那透抽我超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12. 推~~
    先推再說啦
    這時間來看這個還真煎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真的比較有殺傷力!

      刪除
  13. 會不會太美味ㄚ!!
    感覺上每一道都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14. 推~
    去年有去吃過,真的很不錯,
    但價位對我來說,還是稍貴了點,
    畢竟我收入差魯兄很遠~哎~
    最近經過看他們生意都很不錯呢!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15. 推~
    好吃的串燒,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串燒的確容易讓人流口水XD

      刪除
  16. 蓉蓉推
    看了都餓囉
    好想來一串丫>///<

    回覆刪除
  17. 推推~~

    哇,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18. KK推~
    您點的每一樣串燒我都好愛呢,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我不吃魚
      還真想全部點一輪XD

      刪除
  19. 推推~
    開頭的串燒圖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多點幾串
      才能形成一大盤,呵呵

      刪除

  20. 真的是很日本風的小店
    串燒烤的色澤很美讓人看照片就肚子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老闆幫我排得這麼美^^

      刪除
  21. 推...老闆的笑臉真開朗...所以會受女生歡迎吧哈哈哈哈....串燒就是一
    種單枝不覺貴...吃完買單後突然發現爆預算的食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串燒一不小心就會吃爆量XD

      刪除
  22. 推23

    我很愛去永康街的紅蜻蜓吃東西因為串燒很超值!

    看了一下你介紹這間的價格也不會太貴耶!!

    我之前是市民大道的店一間比一間昂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第一輪可以點少一點先吃吃看合不合口味
      喜歡的話第二輪再來大進擊!

      刪除
  23. 推24
    串燒真的適合慢慢吃慢慢聊
    而且不要求吃飽
    不過吃到好串燒會讓人驚呼: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