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老五鹹粥~半熟蛋與肥滋滋滷肉交織而成的邪惡滷肉飯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經常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朋友們光顧同是部落客開的老五鹹粥,那滷肉飯+半熟蛋的邪惡模樣實在令人難以忘懷,無奈路途遙遠,只能乾瞪眼兼流口水。這次趁著返鄉探親,總算逮到機會專程前往新竹湖口一吃究竟。咦?不是說老五鹹粥在土地公廟旁嗎?怎麼地址和外觀都和網路資訊不一樣?原來老五鹹粥去年九月早已搬遷,幸好還在同一條路上沒搬遠,正好被眼尖的我給瞄到。


老五鹹粥
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 (近湖口火車站)
0916-283539



老五鹹粥位在湖口火車站附近,附近有汽車收費停車場,開車一族不用太擔心。不過路旁若有位子可停,當然還是免費的最好!



照片中正在分裝小菜的黑衣人就是老五奔郎。是說我都認菜不認人,將照片放上FB詢問部落客朋友們,才確認此人確實是老五,還被機車歪歪逼取笑有眼不識老五哥,矮油~~誰教我平日深居簡出呢!



白色牆面上有許多訪客的簽名與留言,也有我認識的朋友呢!老五鹹粥的用餐桌椅居然是台北商專的課桌椅,很妙吧!這也算是物盡其用的一種表現,因為台北商專老早就改制了。不過我坐到的椅子搖晃得厲害,害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壓垮它的最後一顆屁股~



從我的座位抬頭一看就是這大大的老五鹹粥Q版圖,其中不難看出佔有重要地位,只是......我當然不是來吃的XD



餐具、調味料(辣醬)都已放在桌上了,一切都是乾淨簡單



趕快先來點餐。來到老五鹹粥好像應該來碗鹹粥才對,可是我的眼中完全只有滷肉飯~



小菜土石流油豆腐$15。原來,油豆腐上的土石流就是油亮亮又肥滋滋滷肉+蔥花+薑絲啊!先撇開味道如何,$15的價格實在揪甘心ㄝ。油豆腐吃起來湯汁飽滿又夠味,隨著滷肉滑入口中更添滋潤感,絕對是下飯的一道小菜!






小菜蘿蔔+豆干$40豆干紮實入味,口感不錯;蘿蔔也是甜美,軟而不爛,不過總覺得帶點腸味XD。其實我最想吃的小菜是海帶,怎麼剛好這一天就沒有,我不依我不依~



燙青菜(大陸妹)$30。我想這道應該可以叫土石流襲擊大陸妹吧(喂),因為肥滋滋的邪惡滷肉又出現了。有了這一味,麻雀也能變鳳凰(嗯?!)






滷肉飯(小)$20+荷包蛋$10。以前只吃過滷肉飯滷蛋,這可是我第一次配著半熟荷包蛋一起吃呢!看那蛋白煎恰恰以及蛋黃呼之欲出的模樣,口水都快噴出來了!



吼~滷肉飯裡的滷肉也未免太過分,幾乎找不到瘦肉咧!雖然看起來有點怕怕的,吃起來倒是肥而不油,還有補充滿滿膠質的感覺XD。白飯顆粒分明,對我來說稍硬,但配上軟嫩香滑的滷肉還挺適當的!



戳破蛋黃,讓蛋液融入滷肉飯,增添蛋香與濃稠口感。現在看到自己的照片,還是有股噴去吃的衝動啊!大家稱它為黯然銷魂飯果然不誇張!






除了滷肉,還加了香脆酸菜,可說是一碗口感豐富的滷肉飯,吃完還讓人忍不住舔嘴。而且加了荷包蛋也只需$30,真的很物超所值呢!






鮮蚵湯$50鮮蚵不但新鮮,份量也令人滿意,還一顆比一顆肥美,兩人喝一碗一點都不嫌少。湯裡還有薑絲九層塔去腥提香,魯兄說如果湯再清一點他會更愛!


        這一餐吃得超值豐富又美味,視覺更是獲得了滿足!如果你愛吃滷肉飯,又正好路過新竹湖口老五鹹粥還挺值得一訪喔!不過由於我們這次點的土石流油豆腐燙青菜滷肉飯都有淋上滷肉滷汁,吃到最後難免感到有點重口味,所以點餐時主食與小菜的搭配也是需要考量的一環!





 





留言

  1. 推 這個道地台式美味最對我的味了, 好好吃的感覺. 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地台式美味絕對不可少^^

      刪除
  2. +1
    五哥的生意真好啊....可在新竹太遠了
    好家在上回他來高雄送了我二瓶辣椒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呢~結果我吃過還不認識五哥XD

      刪除
  3. 哈哈哈 我好像看到我ㄉ 豬頭ㄌ
    我上回還顧義裝低調不被五哥看到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因為我都沒有南下~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搭火車在湖口火車站下車
      走路很快就到了喲^^

      刪除
  5. 老師!!!!!!!!!
    你怎麼沒有帶回來給我吃啦!!
    那個半熟蛋是不是太邪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我打包回台中
      然後隔天再帶回台北給妳吃嗎?XD

      刪除
  6. 推!噗......
    看菜單重點好像不是滷肉飯而是魚粥魚湯吧
    不過跑那麼遠去吃還算有誠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對我來說完全不是重點,呵呵

      刪除

  7. 看起來好邪惡喔
    下次北上要去新竹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又好吃
      有路過值得一試

      刪除
  8. 小仙推
    五哥的滷肉飯真的很好吃
    小仙吃了兩次了
    好想再去吃看看
    不過離我有段距離 ><

    回覆刪除
  9. 推10
    這家最近超夯的
    半熟蛋滷肉飯太吸睛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夯好久囉~~~終於讓我等到機會>"<

      刪除
  10. 我的媽媽咪呀~~~
    滷肉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回覆刪除
  11. 推~~
    太誇張了!!!
    我最愛的就是沒熟的蛋黃
    配上滷肉飯....(大噴口水
    還有蚵湯....>V<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妳這樣一講,我肚子忽然餓了XD

      刪除

  12. 滷肉飯加上荷包蛋真好好吃
    難怪很多人都特別去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照片就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呢!

      刪除
  13. 厚..我是一直想去吃啦
    特別是魯肉飯
    不過...去了新竹後
    不知該怎樣去那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湖口火車站旁邊而已喔
      走路一下下就到了

      刪除
  14. 這家很多人推耶!!可惜不在台北
    雖然都是平民的小吃~但是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回覆刪除
  15. 推14
    嘖嘖嘖..首圖太誘人了啦
    把半熟蛋刺破拌在飯裡一整個銷魂啊
    為了美食H7N9沒在怕的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鋒頭比過了我才比較敢吃,哈哈

      刪除
  16. 推推~~

    正中午看這文~~

    也好想要來一碗丫~

    口水開始不聽使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天氣涼涼的
      更適合來一碗說,呵呵

      刪除
  17. 推~
    我也是一直看到大家分享,
    被燒得心癢癢,
    但一直沒機會去嚐嚐阿~哎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南下專程繞去吃一下吧
      這樣燒下去也不是辦法,哈哈

      刪除
  18. 推17

    我也知道這家店

    不過還沒有機會從台北殺下去吃> <

    那碗滷肉飯+半熟荷包蛋好正點喔!

    回覆刪除
  19. 推19
    這間我看了好多次,可是真的好遠喔~~~~
    從蛋到肉都很邪惡啊XD
    空腹看到會忍不住掉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忍不住掉淚也太誇張
      是餓好幾天了吧XD

      刪除
  20. 這飯看來超華麗啊

    回覆刪除
  21. 很誇張!我居然從第一張圖開始吞口水...
    每一樣都給我來一份

    回覆刪除
  22. 我也是一直好想去可是平時根本不會跑去新竹,
    我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等了很久才吃到的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