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體驗】苗栗三義雲洞山莊~浪漫情人房住宿篇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 Nikon 14-24mm

        對我來說,最好的度假住所不外乎擁要有開闊的景觀、新鮮的空氣、以及乾淨舒適又寬敞的房間,這樣遠離都市塵囂、放空度假才有意義啊!雲洞山莊正好具備了這些基本條件,再加上我對雲洞山莊的雲海美景早有耳聞,剛好又搭上租車體驗順風車,連麻煩的交通問題都一併解決,一切也未免太如意!不過到了雲洞山莊才知,梅雨鋒面已過,所以九月之前都看不到雲海了,凹嗚(哀號)~~~人家難得前來雲海的故鄉耶!不過雖然與雲海無緣,卻出乎意料去採了紅肉李(請見這篇),也是特別又有趣的經驗呢!




雲洞山莊民宿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6鄰45號
0938-918690、037-951531 湯志清
http://www.yundong.idv.tw



雲洞山莊位在三義的最高山頂上,看似遺世獨立,沿途卻不時可遇見其他餐廳或民宿,其實也不算太寂寞。道路的坡度和彎道還算緩和,所以我沒有暈車耶~



我們大約在星期日的下午兩點抵達雲洞山莊,車子可選擇停在樓下停車場或是民宿後方空地樓下停車場可避免車子日曬雨淋,民宿後方空地則是距民宿超近,可以少走好幾步路。假日在紅磚屋茶舍喝下午茶的客人可真不少,好不熱鬧,大概是山上較為涼爽,微風吹來格外舒適的關係吧!



雲洞山莊的建築物主要分三區:三層樓民宿、發跡的平房、以及獨棟紅磚屋茶舍。今晚就是住這棟很有度假風的民宿。前任莊主湯阿公說,這棟民宿原本是想蓋來給兒孫們返鄉闔家團圓居住用,但為了有效利用資源,索性經營起民宿餐廳,因為湯阿公覺得家才是最值得投資的地方。目前雲洞山莊的莊主是湯阿公的兒子湯大哥當家,一家人同心協力,共同為雲洞山莊打拼~















陽光下的雲洞山莊民宿看起來格外亮白耀眼



傍晚則被夕陽染紅了些,別有一番風味



隔日早晨周邊被霧氣包圍,又是另一番靜謐景象~(噗~剛好拍到3樓有人正在悠哉賞景ㄝ)





民宿前方即為無敵觀景台,是雲洞山莊的超大賣點,居高臨下,視野寬廣,將附近群山與鄉鎮美景盡收眼底






這是......偽裝成牛車的歇腳處?大人小孩都滿喜歡塞進這裡就是了






觀景台上還有美景標示牌呢!照片右上方白白那一坨即為三義市區






變幻莫測的天空,不同時刻會出現不同驚喜,光是望著天空發呆也是一種享受呢!



就算這張拍得很爛,我還是想放,因為......感覺對了嘛!!!<--- 此時我正在餐廳吃晚餐,看到這對情侶賞景的浪漫畫面,忍不住拿起相機朝窗外拍了一張。想想當時應該認真點,衝到外頭拍個仔細才對啊!唉~我果然很容易被美食給絆住XD



有點霧茫茫的早晨



清晨在這寬敞的觀景台上做做瑜珈拜日式應該很不錯吧!<--- 因為中午做會曬傷~



民宿後方望去,還有一座更高的360度瞭望台。不要以為這裡人煙罕至,由於瞭望台內供奉著觀世音菩薩,除了登山健行者登頂觀景之外,香客可是絡繹不絕呢!





終於要進入民宿內部了。雲洞山莊為苗栗縣合法民宿,讓人安心許多。建議大家找尋住宿地點時,請務必注意該旅館或民宿是否為合法營業,網路查詢可參考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網


民宿一樓的check in 櫃台。一樓除了櫃台之外,就是餐廳了,本次一泊二食體驗所包含的兩餐皆在此用餐,這部分就留待下一篇再介紹吧!此外,雲洞山莊2011年曾獲獎全國十大幸福旅宿,格外讓人期待呢!



我們的房間是位在二樓邊間的浪漫情人房平日$4000,假日$5000(附早晚餐)。一進門即可見梳妝台與開放式衣櫃



梳妝台的抽屜中備有茶包與杯子(另有熱水壺可用);至於飲用水,可至走道上的飲水機自由取用。至於兩個人為什麼要有四個杯子呢?這是個謎~(喂!)



邊間的最大優點就是雙面採光,開窗後新鮮空氣也暢通無阻,空間更是寬敞到令人開心(翻滾吧!Eva~)!房內佈置雖非華麗路線,居家溫馨舒適感卻是一點都沒少~



浪漫情人房裡當然要有浪漫大床,也是讓我一夜好眠的功臣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像是大小姐住的房間啊?吼吼吼~(遮嘴笑)。房內並無冷氣(但備有除濕機與電風扇),一開始著實讓超怕熱的我有點擔心,但隨著自然涼風不斷竄入房內,才知擔心全是多餘的 <--- 這就是都市人的悲哀吧XD



電視前方有張雙人座小沙發,很適合情侶饋休,不過隨意在木地板上翻滾也是很愜意的喲!



電視後方的空間是浴室



看這窗簾被吹開的程度,應該不難想像山上的風有多威吧?!難怪大家都說要來山上避暑~






私人景觀小陽台



陽台與一樓觀景台一樣,正對著同一片寬闊美景



再來就要踏入民生必需的浴室啦!



對浴室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好活潑的色調啊,感覺洗完澡心情就會變得一整個陽光呢!不過上廁所時發現窗簾沒拉下,總覺得......好......open,雖然應該沒有人會看得到~(應該吧?!)









又大又深的浴池很得我歡心,兩個人一起泡澡都沒問題!浪漫就是要這要咩~



抽屜內備有衛浴用品,唯一要注意的是雲洞山莊並未提供大毛巾,而是提供拋棄式紙毛巾。我覺得如果只是洗澡擦身體,紙毛巾夠用又衛生,但我習慣天天洗頭,所以還是自備了一條小毛巾



等我仔細將房內拍過一輪,抬頭一看已經有人在沙發上昏倒了<--- 什麼態度!



雖然窗外陽光依然耀眼,但睡意似乎會隨風感染,加上蟬聲不斷催眠,很快我也在床上陣亡了(倒)!<--- 這兩人其實是來雲洞睡午覺的吧?!不騙你,這裡的風真的很舒服~








夜晚的雲洞山莊也是很有氣氛,溫度涼爽,風大時會稍有寒意,建議帶件小外套



夜晚的溫度很適合睡前泡個熱水澡



這就是傳說中的紙浴巾,拍給大家參考看看~



在國外老愛登高塔望美景,在雲洞山莊當然也要登上瞭望台宣告到此一遊。抵達雲洞山莊當日是星期天,遊客熙攘,所以我們決定隔日再登台。隔天上午採完李子,和湯阿公悠哉泡茶之後,立刻出發!



沿著步道向上走個五分鐘,即可到達瞭望台,比想像的近很多,所以沒有鐵腿



瞭望台約莫四層樓高,雖非雲洞山莊所有,卻與雲洞山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早年雲洞山莊的湯阿婆是打掃環境、煮茶水給香客喝的志工,後來雲洞山莊的餐廳與民宿才日漸成形至今日規模~





瞭望台上也有美景標示牌,這一面可遙望大雪山山脈



瞭望台上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好風光。有位男性遊客因為太享受清風拂面的舒爽感,索性連上衣都脫了呢!可惜遠方還是有點霧霧的,無法以照片傳達山巒起伏的壯麗美景~



瞭望台拍下雲洞山莊民宿的背面照



這位是莊狗(雲洞山莊養的狗)。原為棄犬的莊狗被好心的湯阿婆所收養,看來伙食很不錯喲!而且一摸牠牠就立刻黏住你呢!



看完本篇心動的話,趕快打電話給湯大哥告白訂房喔!



最後再來瞧瞧這張手機全景圖,不難想見雲洞山莊的美景吧?!


        在雲洞山莊除了體驗到寬闊山景好風光、無敵清新空氣外加大小風吹、以及寬敞舒適還附設大浴池的浪漫情人房之外,更體驗到湯家人對待客人的友善與熱情。只要你願意聆聽,湯家人非常樂意為你細數雲洞山莊的大小新鮮事喔!當然,有了美景絕對不能缺少美食,下一篇即將登場的就是雲洞山莊的餐飲介紹囉!


相關文章:
2013.06.09 【邀約體驗】小馬租車~兩天一夜吃喝玩樂輕鬆遊三義(含行程)

2013.06.04 【苗栗三義】雲洞山莊紅肉李採果樂~湯阿公大獲全勝







 







40 則留言:

  1. 推!
    這間民宿的最大賣點應該是景觀吧
    還有夏天涼爽也是優點
    雲海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不會是在寒冷的冬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9月之後4月之前吧
      不過也是要碰碰運氣的樣子

      刪除
  2. 好可愛的民宿 我喜歡浴室的設計
    風景也很優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3. 真得很美耶!!
    我想去渡假了.....

    回覆刪除
  4. 有浴缸了!!!!!!!!!!!
    我上次去還沒有呢!!!!!!!!!

    雲洞好舒服好親切
    真想再去一次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洞的硬體設施愈來愈進步了呢!

      刪除

  5. 光景觀
    就讓人想去住一下
    好好賞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天在都市鬼混也不是辦法>"<

      刪除

  6. 嘆〜我也好想渡假喔!
    寬敞的房間和陽台〜看來就好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風拂面更是舒服
      有機會一定要去

      刪除
  7. 王妃推~ 我都還沒安排時間去拉@我要去看雲海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王妃妳太忙了啦!
      雲海可能要等九月之後了

      刪除
  8. 推7
    厚..我也好想來這裡渡假喔
    不過要等天氣涼一點再來..哈
    這裡的view超美的啦
    而且觀景台上的視野超遼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涼一點也好
      剛好可以看雲海

      刪除
  9. 小凉推^^

    遠離都市的吵雜生活
    到這邊度假 真的猶如來到天堂般
    空氣 景色都是一流的
    下次可以揪老爺來這度假
    拋開都市工作的壓力 也拋開stanley(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涼捨不得拋開Stanley吧!呵呵

      刪除
  10. 小仙推
    看過好多人介紹這間
    風景好美
    再這裡度假一定很優閒!

    回覆刪除
  11. abby推~
    哇..這裡的景觀很不錯呢..
    abby也一直很想來住住看
    看到房間的大小擺設讓人都覺得很舒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間雖然不是走高級豪華路線
      卻讓我們很滿意呢

      刪除
  12. 花狗母push!!
    山莊的view很美說~想必這個渡假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心靈有稍微平衡了一下,哈哈

      刪除
  13. 推...那隻狗狗看起來好兇...但是聽起來好像很乖...旋轉的樓梯看起來
    有點驚悚...呵呵...不過外觀和景色都蠻棒的...

    回覆刪除
  14. 景色看上去還真優耶...
    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啦...

    回覆刪除

  15. 這邊的景色真的好美
    而且這邊感覺好涼爽一點都不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陽雖大,但有舒爽的涼風吹
      魯兄說這種情況最容易被曬黑,哈哈

      刪除
  16. 蓉蓉推
    這裡我也很喜歡
    是說你們住的房型跟我們一樣呢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們睡過同一張床!!!

      刪除
  17. 推~~
    現在天氣愈來愈熱了
    到雲洞山莊避暑還真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市裡可真是又濕又悶又熱
      讓人想往山林跑~

      刪除
  18. 改裝潢後,更讚歐~
    好想在去住一次阿~

    愛伯特

    回覆刪除
  19. 推~
    雲洞山莊改裝之後真是漂亮又舒適~
    可惜橋不出時間來去好好感受一下,哎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值得啦~趕快喬時間去放空一下^^

      刪除
  20. (*≧m≦*)プププ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