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梗甜點咖啡Terrier Sweets~為阿母物色生日小蛋糕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很會為自己安排生活的阿母,前陣子偕同友人飛去日本玩了幾天,還住到知名溫泉飯店加賀屋,實在羨煞我也。阿母返國當日正好是她生日,回婆家出任務的我打算順道買個小蛋糕回家,讓深夜返家的阿母也能感到一絲溫馨。由於一般生日蛋糕size都不小,擔心阿爸阿母兩人吃起來負擔太大,因此目標放在小巧有特色的甜點,此時腦中就這麼浮現了橘子狗經常出沒的愛店 - 小梗甜點咖啡。糟糕的是,本來只想外帶,但一看到精緻又美麗的甜點,就忍不住一屁股坐下來品嚐了XD。


小梗甜點咖啡 Terrier Sweets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號
04-2319-8852
每週一公休,不加收服務費



小梗甜點咖啡離廣三SOGO百貨不遠,卻少了些喧擾,多了點悠閒感



小梗甜點咖啡的門口有個大大的木造圍欄,原以為是裝飾用,走進一看,裡面不但有狗屋,而且真的有狗狗咧!



店名為小梗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店狗就是梗犬。聽說店狗有兩隻(Only & 白白),不過今天只看到一隻,逗他還不搭理人咧 <--- 看來是隻見過世面的狗XD,然後一臉寫著放我出去~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這是綱毛獵狐梗 <--- 好難記XD



沒搞頭只好睡大頭覺,是說這畫面還挺療癒的~



走進店裡可發現不少梗犬小佈置,看得出主人的愛狗之心。其實我們一走進來,服務人員就告訴我們訂位已滿 <--- 也太熱門!不過有桌客人半小時後才會到,所以我們可以擁有半小時的座位XD。好吧~既來之則安之,不過是個小甜點,半小時還OK啦!



服務人員特別推薦舒芙蕾期間限定千層,不過我們的用餐時間只有半小時,吃這種費工的食物肯定來不及,也只能殘念了~



我們的座位就在吧檯,聽說橘子狗喜歡坐在這裡默默的品嚐孤寂XD。由於此時店內客人多,我們又僅有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就沒能仔細看看拍拍店內環境了~



把握時間,趕緊到甜點櫃挑選甜點。我不得不稱讚一下小梗甜點咖啡,這些甜點的外觀浪漫又迷人,讓人看了就心情大好!服務人員(可能是老闆)還仔細為我介紹我較有興趣的口味~



魯兄點的純粹(哈密瓜百香果杏仁達克瓦茲)$140純粹上裝飾著兩朵繽紛小花,其實是可以吃的喲,如果我沒聽錯,好像叫做夏堇。小花旁邊的蛋白霜也很妙,吃起來軟軟的,魯兄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竟是海綿~



這款純粹我只吃了一小口,酸香的芒果果泥我喜歡,哈密瓜慕斯我也尬意,還內藏寒天凍豐富口感;雙重滋味水乳交融,雖說很有特色,卻未讓我特別鍾情!不過具多重層次感倒是無庸置疑,我覺得一點都不純粹呢~



黑醋栗一向吸引我,所以我點了矯情(黑醋栗白乳酪、栗子餡)$140,但我不是賤人啦XD!!!矯情上方也有一朵華麗的大花,不過是用果泥製成,然後點綴一點金箔,貴氣超逼人!嚼起來帶點軟糖的QQ感~



酸濃黑醋栗搭配香綿栗子餡對我來說很有加分的效果,好吧~~~簡直完全打中我的心!!!因為酸度很足(我愛酸~),所以吃起來並沒有看起來甜膩,口味其實一點都不矯情,矯情的應該只有那朵大花吧!基於自己的偏好,矯情立刻獲選為外帶給阿母的生日小蛋糕之一!



熱拿鐵$130。魯兄開車太累了嗎?居然點了杯熱拿鐵,比較可惜的是少了回甘好味



可愛的小梗特製杯墊,我怎麼忘了帶走它!!!



火速吃完甜點之後,再度回到甜點櫃為阿母物色生日小蛋糕。我預計買兩個,既然矯情已經內定了,那就再挑一款囉!其中有一款有玫瑰花瓣的甜點看起來超浪漫,不斷勾引著我,我想阿母看了應該也會喜歡吧!所以立刻下好離手~



這款玫瑰花瓣甜點叫做17歲(Mascarpone cheese、覆盆子、玫瑰)$150,我請服務人員先讓我拍一下再打包XD。我沒有偷吃,當然不知箇中滋味,幸好後來阿母給了口感佳、不甜膩的好評價。很希望阿母能夠一直保有年輕熱情的心~~~



小梗甜點咖啡的外帶盒,當然還是以兩隻店狗為主題囉!


        小梗甜點咖啡純粹不純粹,矯情亦不矯情,以此類推,17歲也一定不只17歲(誤)!甜點不僅賞心悅目,上方裝飾的花朵或花瓣也都可以直接食用喔!總而言之,小梗甜點的多層次搭配與其中的奧妙之處,還是得真正吃過才能擦出火花,對我來說算是新奇又特別的甜點。





 



留言

  1. 很舒適的地方耶!
    也祝你媽媽生日快樂,天天開心哦!

    回覆刪除
  2. 王妃推~~小蛋糕好有特色好可愛喔!! 祝伯母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好吸引人的甜點丫
    相信妳阿母應該會很開心的^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意到應該就開心了,呵呵

      刪除
  4. 推5
    他們家的甜點很有名耶
    可惜遠在台中..不然我還真想噴去吃
    門口的小狗狗好可愛喔
    看到牠睡成這樣我也好想睡喔XD

    回覆刪除
  5. 矯情也太美了!!!!!!!!!!!!!!!!!!
    每個蛋糕都好漂亮喔

    都是橘子狗拉
    每次都去小梗,害我也想去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請阿復哥帶你去台中!

      刪除
  6. 推6
    哇~~
    每塊蛋糕都好美喔
    在我生日這天
    我也破例來這買來吃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賞心悅目的蛋糕耶

      刪除
  7. +7
    蛋糕每個都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8. 每個都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9. 小涼推^^

    這家在我口袋放好久囉

    看了eva的分享 又讓我滴口水

    現在有芒果口味的 當季的食材 更讓人想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涼那麼近
      應該很有機會吃到的

      刪除
  10. 花狗母 push!
    為什麼你拍的甜點總是感覺那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刪除
  11. 小仙推
    沒想到花朵和花瓣也可以吃
    我還以為是裝飾的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花朵花瓣都是有機的喔

      刪除
  12. 推~
    Eva媽真會享受人生呢!
    還會自己規劃去日本旅遊~
    話說這家的甜點很漂亮,
    跟之前去過的某家很像,
    只是我對甜食實在沒法度,
    所以也沒用心去記,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本來就是偶而吃吃就好
      吃太多就不稀奇囉

      刪除

  13. 這個分享真是太讚了~~我先收下喔
    人口不多,即使6吋還是覺得很大~這種小小的蛋糕,真的剛剛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人規定生日一定要大蛋糕
      小蛋糕也很有feel,負擔又不大^^

      刪除

  14. 這邊的蛋糕名都好有趣
    我也想吃17歲看看會不會變年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心絕對會回春,哈哈哈

      刪除
  15. 推~
    好精緻的小蛋糕唷~^^

    回覆刪除
  16. 推16~

    生日快樂~
    那甜點櫃會讓人想尖叫
    美款都好想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尖叫完還是得認真選一下,呵呵

      刪除
  17. +1
    噗....那矯情我都想到某人去了
    這甜點真的很吸引人咧

    回覆刪除
  18. +18 首圖好強大 被吸進來了 是真的玫瑰花瓣實在太浪漫了(≧∇≦)

    回覆刪除
  19. 推19
    好可愛的狗狗啊~~~~~~~~
    他們家的甜點怎麼可以那麼精緻
    光看都好難抉擇...(我又吃不到是選心酸的啊XD)

    回覆刪除
  20. ツンツン♡ ( ^▽^)σ)~O~)アハ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