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Genic Salon 西華店~室內大低調,戶外小騷包的光線染(設計師已離職)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我的髮量多,髮色又偏重,夏天看起來總是有那麼點頭重腳輕。正當我思考著是否該換個輕盈髮色時,就收到了Genic Salon設計師Eason的體驗邀約,然後瑜珈館還忽然休館一天,讓我多了個空檔。既然緣分到了,就順勢而為囉,不然我可能就這麼想到地老天荒XD。畢竟是與Eason初次合作,體驗之前良家大嬸難免擔心髮型被搞得太前衛或是太勁爆,Eason得知我的憂慮後表示:相互溝通達成共識之後,才會繼續進行下去,馬上為我投下定心丸。除此之外,我還苦惱著我的專用助理魯兄不在,變髮時究竟該如何拍照呢?嗯~~~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宣尼概念沙龍 Genic Salon  西華店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21弄3號1F
設計師Eason 簡文 / 0956-633066 / 每週三輪休
Eason個人部落格:http://easonjen.pixnet.net/blog
http://www.genicsalon.com.tw




先來看看體驗前幾天所拍的照片,髮色是不是有些沉重呢?!(這張照片也太做作!其實是想遮大臉啦~)



瀏海也稍長,是時候該修一修了。我頭毛多,已維持好幾年的短髮造型,幾乎每個月都必須進廠修剪一番,否則很容易變得沒型沒精神。因為我是個坐不住的人,所以不常染髮,更是N年沒燙過頭髮了!<--- 頭毛多只要一燙捲,就會大爆炸!



體驗地點是位在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的Genic Salon 西華店,離我僅三站捷運站之遠,可說是交通便利,這絕對是誘使我前進的重要考量。不過Genic Salon 西華店低調隱身於住宅區內,不仔細找找還真容易錯過呢!









Genic Salon 西華店內部裝潢以白色為基調,簡潔素雅且明亮,部分線條區塊上有著不對稱生動感。此時店內正播放著懷舊歌曲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電影原聲帶,有種時光倒流的feel呢!



看似簡單的座椅其實可由設計師輕鬆升降高度,想必工作更加順手



助理美眉問我是否需要咖啡、奶茶或麥茶?我點了冰麥茶之後,還附贈這麼一堆餅乾呢!當然還有雜誌可看,只是我一直在跟設計師閒聊溝通,所以根本沒時間翻閱雜誌啊!


          這次合作的設計師是髮型資歷已達11年的Eason (簡文)Eason首先著手檢視我的頭髮與頭皮,我的髮量雖多,髮絲卻不至於太粗;仔細看過頭皮之後,Eason馬上知道我是每天洗頭的人,因為頭皮乾淨又健康,誰叫我一日不洗頭便覺面目可憎!我向Eason表達希望染個自然輕盈的夏日髮色(不是什麼大改造啦),Eason立即確認我是否曾有頭皮過敏的經驗,接著檢查我的手部膚色,然後建議我染偏紅的髮色。不過我這人意見也很多,比較希望染紫紅,Eason想了一下說這樣也OK,因為紫色的部分若退掉,最後還是會剩下紅色,所以我們就這麼輕鬆達成共識了,哈哈哈!






Eason取出染劑色板,解釋將為我調配7P與7R之間紫中帶紅的顏色。至於染劑則是使用日本進口品牌、採用植物精華、低敏感刺激性的REAL MEIRY~






Eason親手調配的染劑。好溫和的粉紅色,讓我不禁開始幻想染後的模樣~



染前先進行頭皮隔離。這種按壓式的保護頭皮方式,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頭皮按摩,蘇湖啊!(接下來就會一直出現這種相機對著鏡子拍的照片~)



再來就是從髮尾開始上染劑。Genic Salon的美髮防護措施真不錯,不只有綠色專用袍可保護自身衣服,連額頭也貼上紙片保護,避免上了染劑的瀏海掉下來直接碰觸額頭。上染劑的過程中沒什麼不舒服的氣味或刺激感出現。倒是Eason全無假手他人,手法俐落有自信,大約15分鐘就上完染劑了~



接著請出這台美髮界的變形金剛加熱器。這台機器共有五個可控制的加熱風口,即使想局部加熱也不是問題!



加熱10分鐘後,染髮程序到此結束。雖說是加熱,但也只是低溫加熱,感覺溫和,一點都不會燒烘烘~



來到洗髮區沖洗頭髮。洗髮區的燈光較為昏暗,營造輕鬆舒適氛圍,可以躺著洗頭真是放鬆又擺爛XD。此一過程大致上分為洗髮上去化水(去除化學成分之類的)、護髮熱敷,其中當然不缺我最愛的頭皮按摩~






Eason所使用的Napla有機純淨頭皮洗髮精有機純淨頭皮護髮乳皆含薄荷精油與薄荷腦,洗起來清涼又提神,非常適合夏日使用



洗完頭髮回到座位上,Eason又為我上了一道據說可清潔頭皮的Nalpa純淨頭皮噴霧。雪凍型的噴霧已不是清涼二字足以形容了,簡直是爆冰涼,讓人立即醒腦,這是頭皮興奮劑來著吧?毛孔應該已經收斂到出不了油了~



吹乾頭毛中。睡著也可以拍照嗎???



染後吹乾頭髮的模樣。咦?顏色好像不是很明顯?



Eason大概看出我的疑慮,特地拿著鏡子請我到戶外觀查髮色。哇~~~在陽光直射之下果然非常顯色!



室內日光燈下就真的看不太出來,室內戶外差很大。只能說這種光線染真奇妙,可說是室內大低調,戶外小騷包!



不過在室內可明顯看出小白(白毛)完全被染劑所覆蓋



Eason為我做最後的修剪工作。由於我頭毛本來就不長,所以只是稍做修剪打薄成型



最後在髮尾抹上這個帶著玫瑰芳香的Nalpa有機草本薔薇精粹露滋潤一下。吸收很快,不會油油黏黏,並讓髮絲更加滑溜有光澤



光線染 + 修剪之後的室內最終呈現,雖然室內看起來不太明顯,但光澤度提高,也少了些沉重感,感謝Eason的巧手與拍攝 <--- 早知道相機完全交給妳就好XD。染後髮質柔順服貼,不會乾澀毛燥。帶紅髮色在染後幾天可能會有些微殘餘色脫落,不過洗髮時才會發生就是~



陰天自然光的髮色呈現 (魯兄手機拍攝)



戶外陽光直射下的髮色呈現,與室內真的差很大吼!



對這奇妙光線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找Eason喔!若想加入Eason粉絲團請按此~


        整個體驗過程從頭到尾幾乎由設計師Eason一手包辦,手法俐落、過程流暢無等待,不到兩小時染洗剪就結束了<--- 短髮的好處。Eason親切又能聊,過程解說仔細,完全無需靠雜誌打發時間。更棒的是隔天就能洗頭,無需忍癢。這次的光線染自然中帶些色彩小變化,讓大嬸也能在陽光下騷包一夏喔!







留言

  1. 推1

    那台美髮界的變形金剛感覺好厲害!

    我對Nalpa純淨頭皮噴霧 很有興趣

    每次被洗完頭就是覺得癢癢的每次都很愛自己動手抓

    後來設計師幫我用類似的商品頭皮就不養了 真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冰涼過後還真的一點都不癢

      刪除
  2. 推~
    一邊美髮
    一邊拍照~~
    真的太敬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還真不知該如何寫文呢

      刪除
  3. 王妃推~ 俐落有型適合你喔! 我有去過他的分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很懶得弄頭髮
      還是俐落一點比較好^^

      刪除
  4. +6
    短髮很好看耶!!
    光線染也很有層次感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天天洗頭的我
      還是短髮好!

      刪除
  5. 我覺得Nalpa純淨頭皮噴霧
    我超需要的
    我一直很容易有頭皮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冰涼的噴霧比較適合夏天
      冬天會冷到,哈哈

      刪除
  6. 蓉蓉推
    我以前的髮量也很多,不過現在變好少啦
    這髮色很亮眼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一定會再長回來啦!

      刪除
  7. 這髮色很好看呢!!看到美髮界的變形金剛我笑了 好棒的形容~

    對減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的小房子幫我打打氣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台變形金剛看起來先進又龐大,呵呵

      刪除
  8. +1
    Eva太忙了啦,我上回陪我朋友去修髮
    看到設計師頭髮挑紫好美我也想挑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挑染嗎?或許下次試試囉^^

      刪除
  9. 推...隨著光線不同就有不同美感耶...花了時間就會變美的呢...呵呵...

    回覆刪除
  10. 好看好看唷

    謝謝分享
    推推+1


    熊寶貝

    回覆刪除
  11. abby推~
    光線染真的很神奇耶..
    室內低調 戶外高調
    哈..abby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想嘗試染髮的人來說,光線染是個不錯的選擇

      刪除
  12. 看起來很亮很有光澤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13. 推~
    光線染好特別唷~
    這樣上班族也很適合呢~
    不會太張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工作場合的確不能染得太誇張

      刪除
  14. 推~

    在陽光下跟在室內的確差很多

    最近我也該整理髮色了~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理一下心情也會跟著亮麗^^

      刪除
  15. 推16
    原來這樣就是光線染呀
    好適合想要低調的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也有高調一點的光線染
      重點在於室內與室外的色彩感會不同

      刪除
  16. 推推~
    挖~拍得好專業!!超強!!
    我也想去染頭髮...可是~麻麻說不行=3="

    回覆刪除

  17. 這種染髮真的不錯
    室內室外差很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