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宜蘭礁溪】柯氏蔥油餅 &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同場加映外澳海灘)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雖然我們下榻的波卡拉渡假會館挺不賴,讓人窩著不想動,但因無供應晚餐,所以我們不得不出門覓食一下。是說午餐吃得晚,下午三點才結束青山食藝的9道豐盛菜色,傍晚時刻我們簡直還處於吃飽撐著的狀態,可是聽說礁溪超有名的柯氏蔥油餅只賣到下午六點,為了一嚐美食,也只好摸著圓圓肚皮出發了。


柯氏蔥油餅
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育才路交口,礁溪國小、郵局對面)
0972-158603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18:00(賣完為止)






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但星期日的傍晚,柯氏蔥油餅的排隊人潮仍是多到令人傻眼。我覺得週末前來一點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這一攤,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因為天氣很熱,又遇上這種排隊盛況,魯兄乾脆跑去人較少的隔壁攤排吳記花生捲+冰淇淋,想說可以邊吃花生捲冰淇淋邊排蔥油餅,結果兩攤還不是排得一樣久!!!



柯氏蔥油餅就是先前大家熟知的礁溪蔥油餅,從小餐車做成了小店面,其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光是工作人員至少就有六位,其中一位穿梭於排隊人群中先為客人點餐(需要幾個?要不要加蛋?)。雖然從未吃過柯氏蔥油餅,不過我們本來就喜歡加蛋,所以點了兩個蔥油餅加蛋$25(不加蛋$20),聽說內行人都這樣點喔!<--- 啊是在驕傲什麼?!



柯氏蔥油餅屬於油炸式蔥油餅,餅皮愈炸愈膨愈酥香,聽說還加了豬油,但我剛好沒看見



柯氏蔥油餅自助式醬料,想加什麼醬就塗什麼醬,量多量少自己控制。這可讓我緊張了,又要塗醬又要把握時間拍照(此時魯兄還在吳記排隊XD),也太緊張。因為知道魯兄不是很愛鹹辣椒醬,所以我塗了一點蒜味醬油與一些招牌醬(不辣的甜辣醬)



塗好趕快拍一張,因為馬上就會被手腳俐落的工作人員包入紙袋內。加了醬料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 後來我覺得蒜味醬油可以再加多一點~






蔥油餅加蛋口感酥酥又QQ,有點類似鹹酥雞攤油炸的甜不辣;最棒的地方在於蛋香非常迷人(果然要加蛋),但反而蔥香被掩蓋就是。嚐過柯氏蔥油餅之後,我們還是比較懷念麵香較多、蔥香也多多的羅東義豐蔥油餅~

        在排隊期間,有位排在我後方的客人大聲詢問點餐的工作人員,他需要6個(還9個)蔥油餅需要等多久?因為此人趕著要離開。沒想到過沒多久,工作人員就提著一大袋先給他帶走了。雖然店家體諒客人也不是什麼壞事,但......這叫在大熱天裡乖乖排隊的客人們情何以堪?<--- 很愛計較ㄟ!






我都吃了好幾口蔥油餅了,魯兄才提著吳記花生捲+冰淇淋走過來跟我會合,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吳記排的隊伍比較短可以買得比較快,要想想手工製作也是很耗時的。迅速嗑完蔥油餅之後,我們立刻躲進車裡吹冷氣吃花生捲冰淇淋~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一整個很沉甸,算是料多飽滿,可是他的餅皮對我們來說太厚太潤不好咬,以致於影響到整體口感。我想我還是適合輕薄一點的餅皮XD



趁著天色未暗,來到外澳看看海景,聽聽海浪,在海灘上散散步。這部分看看照片就好~






清晰可見的龜山島



其實站在凹凸不平的礁岩上好怕失去平衡,更擔心幫我拍照的魯兄就這麼掉下去XD






36 則留言:

  1. 推...最後一張!!呵呵走意境風格的喔...棒!最近看到越來越多宜蘭美
    食...但是宜蘭對我而言真的太遠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台北到宜蘭倒是很方便

      刪除
  2. +3
    花生捲冰淇淋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吃,皮薄一點更好

      刪除
  3. 蔥油餅好多人喔
    看玩又想安排宜蘭之旅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4. 柯氏蔥油餅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幸好我有吃到你愛的義豐,哈哈哈

    寶貝我喜歡你最後依張照片
    太適合你的姿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次一定要再吃一次義豐
      希望還有懷念的好滋味

      刪除

  5. 宜蘭美食也好多喔
    不知要去幾次才吃得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自己還只吃到皮毛呢XD

      刪除
  6. +1
    我在宜蘭沒有吃到蔥油餅跟春捲冰淇淋
    但我在嘉義有吃到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宜蘭的三星蔥真的很好吃咩

      刪除
  7. 推8
    哇~~~
    排好長好長的蔥油餅喔
    看上去真的好美味
    我超愛吃蔥油餅的
    口水都快流出來啦
    不過..
    怎麼可以因為有事要先走就先給
    那那那 大家都用這招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也趕著在太陽下山前去外澳呢XD

      刪除
  8. 這個蔥油餅讚耶

    也給奇可來一個~~XDD

    回覆刪除
  9. 這間蔥油餅我還沒嚐試過
    每次都看到好多人排隊喔
    花生捲整個很飽滿丫
    最後一張大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隊真的好花時間喔
      有吃過就好XD

      刪除
  10. 推10~
    最後那張的姿勢好有張力喔~
    蔥油餅跟花生捲冰都是必吃的~
    是說,餓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蔥油餅和花生捲冰淇淋都是我愛的宜蘭美食

      刪除
  11. 1.賀插旗鬼扯店
    2.最後一張是武力展示XD

    回覆刪除
  12. 推11
    蔥油餅的人潮我看到就飽了>"<
    最後一張好讚,我達不到的境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達不到,勤練就可以囉^^

      刪除

  13. 這家蔥油餅的醬料我喜歡
    最後一張很有力與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醬料多寡還真不好拿捏呢

      刪除
  14. 聽說這間蔥油餅很有名~只是還沒機會去吃過ㄚ!!
    最後的風景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名的店通常都要排隊啊XD

      刪除
  15. 這兩間店我到現在還沒吃過
    原因沒別的
    就是每次經過人都爆多
    害我沒機會吃
    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幾乎都是觀光客吧XD

      刪除
  16. 前幾天去宜蘭玩~
    這兩間我有經過~
    生意超好的!!
    外澳好漂亮!!
    最後一張需要柔軟的腰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停下來排隊真是需要勇氣的
      外澳真的很美~

      刪除
  17. 推推,哈哈,我上次也有路過這裡,看到人多就不想排了..
    最後一張看了很想笑咧,不知為啥,反正好笑啦^^

    回覆刪除
  18. 推~

    柯氏蔥油餅規模越來越大

    排隊了人也多到爆呀!



    是說最後一張POSE有夠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