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礁溪】礁溪老爺大酒店~床超大、景觀也很優的洋式山景套房

033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 Nikon 35mm F2.0 
        真沒想到,今年暑假我居然已是第3次來到宜蘭走跳,而且還住到夢寐以求的礁溪老爺大酒店。自從去年底來礁溪老爺泡過個人湯屋之後,就肖想著有天能來悠哉住一晚,因此對於網路上有關礁溪老爺的資訊也特別敏感。某日在FB看到MasterHands高手娛樂製作的礁溪老爺蘭陽月光啤酒節(8/21~8/25)宣傳影片,毫不猶豫參加了留言+分享贈獎活動,因為獎品就是超誘人的礁溪老爺免費住宿一晚,這可是價值不斐啊!結果誠如各位所料,我就是那獨一無二的幸運得主,哇哈哈哈哈!<--- 爽歪歪貌。


礁溪老爺大酒店 
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039-886288
http://www.hrjhotel.com.tw/


收到得獎通知後沒幾天,MasterHands高手娛樂就寄來了這張礁溪老爺住宿禮券。看到券內說明著實把我嚇一跳,因為僅限8/21當日入住!我還以為可在蘭陽月光啤酒節(8/21~8/25)期間任選一天呢(但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住到就是XD)!不過8/21正好遇上潭美颱風來襲,礁溪老爺取消了8/21、8/22啤酒節活動,並主動通知我改期,結果反而讓我選到原本希望入住的日期8/25,也就是蘭陽月光啤酒節最後一天~


耶~礁溪老爺,我們又來了! 去年底的泡湯初訪請按此(內有大廳、泳池、戶外溫泉、個人湯屋等豐富照片)。原本計畫下午3點準時check in好好享受,結果熱門的北門綠豆沙牛乳耽擱了我們好久好久,大約四點半才抵達礁溪老爺
check in之後,由服務人員引導我們搭電梯上樓入房,邊走還邊講解公共設施、餐廳位置等


我們的房間位在七樓,從走道玻璃遠眺即為視野遼闊的蘭陽平原,由此可知,我們的房間就是面向另一邊、最基本的洋式山景套房啦(雖說基本,兩人同住至少也要花個$9000)! 其實電話訂房時,我一度想自費升等為洋式蘭陽平原景觀套房,但因我們是使用免費住宿禮券,需自費$2600才可升等(一般房客升等只需$800)。這......$2600ㄝ......還是拿來吃吃喝喝買等路比較實在XD

我們的房號:717


進房後服務人員先請我們坐下,並為我們泡熱茶(有綠茶玄米煎茶金棗茶茶包可選),接著開始說明客房各項設備,其實此刻拿著相機的手好癢,很想趕快四處看看拍拍~


洋式山景房窗外景觀。 這山景比我想的還優耶!我本來以為山會靠很近,視野易被擋住,事實卻不然,反倒別有風情。好奇詢問服務人員遠處草地有什麼設施嗎?看起來遊客不少。原來那是五峰旗風景區~



服務人員退駕之後,我職業病發,開始大拍特拍,畢竟這是我的獨特回憶嘛。就從門口玄關開始介紹吧!先將自己的鞋子收進鞋櫃,取出夾腳拖,在飯店內可穿著方便的夾腳拖趴趴造,重點是還滿好穿的喔!

玄關的右邊是臥室客廳,左方是廁所,往前方直走則是含泡湯池的浴室,主要就分成這四部分


臥室與客廳是以地板材質與地板高低來做簡單區隔,中間左右像兩根柱子的地方,其實都是衣櫃兼置物空間喔!整體感覺簡約舒適,是讓人看了會覺得放鬆且心情好的房間。據說這叫後現代和風設計(抓頭~)


大面窗的採光太令我開心了,雖然很快就要天黑了<--- 享樂時間永遠不夠用XD

電視櫃上有個香薰竹瓶,散發著天然精油香氣,味道舒服不惱人

連行李都有專屬放置處


這應該算是迎賓糖果吧!有討喜的古早味酸梅糖,平易近人

電視機下方有DVD播放器(如需借片請洽櫃台,自己帶也可以)、杯子即溶咖啡包。其中還有紅酒開瓶器喔,意思是鼓勵大家帶紅酒來喝嗎?ㄎㄎ

小冰箱藏於此 (眼睛發亮)

別誤會,北門綠豆沙牛乳是我們自己買來的XD。礁溪老爺提供的是礦泉水開喜烏龍茶,以及......令人懷念的彈珠汽水

小點心有巧克力點心起司餅乾條以及蜜麻花,似乎都少不了台台古早味呢!

沙發旁的抽屜內有幾本雜誌刊物,供住客消磨時間

平常不讀書的魯兄居然翻起雜誌來,應該是在看廣告頁吧?!




接著要介紹最重要的床鋪了,我們指定的是一大床。進門之後視線就很難離開它,因為它真的好大啊!服務人員說這是張寬200cm的大床,睡三個人似乎也不擁擠呢!

如同許多溫泉飯店一般,廁所小小的但獨立,香皂、毛巾也沒缺。倒是馬桶水箱上放了一小包東西令我好奇,但一摸就知那是備用的捲筒衛生紙XD


浴室採乾溼分離


洗手台上備有泰國知名品牌THANN涵庭香皂潤膚乳。帶有檸檬草精油清香的香皂洗起來好舒爽,所以後來我把沒用完的香皂打包帶走;大罐的潤膚乳則是擠壓方便,泡湯後感覺特別好用,因為可以大把塗抹在身上,缺點就是帶不走囉!

洗手台下右邊的抽屜內有盥洗用具,應有盡有(不含臉部保養品),懶的一一列出了。服務人員說泡湯袋可以整個直接帶走

還有去角質手套耶,這個好!但我怎麼忘了帶走它,可惡!

好貼心的香皂攜帶式便利袋,把沒用完的香皂裝進去還真是剛剛好!

洗手台下左邊的抽屜內則有吹風機照妖鏡一枚

  
淋浴空間


泡湯池。客房內的泡湯池比個人湯屋裡的泡湯池小了點,不過兩個人還是勉強擠得進去XD。服務人員有交代,洗澡時還是把簾子拉下比較保險~

沐浴用品。有沐浴精洗髮精潤髮乳,同樣是採用泰國品牌THANN。一旁的的溫度計好眼熟,因為個人湯屋也曾出現過^^

客房內的小板凳與小木桶皆為木製,不似之前泡個人湯屋時,是用塑膠製的 <--- 這人真的很計較XD

蘭陽月光啤酒節(將另外發文介紹)喝到飽吃到撐之後,本來想去上上老爺瑜珈教室,轉念一想,我都蹺掉台北的課來度假了,還來這裡上什麼瑜珈?!倒不如多留點時間給泡湯。是說礁溪老爺一整天都有活動可參加、有表演可觀賞,來住宿真的不用怕無聊!



夜晚將窗簾拉上的昏黃感

這......魯兄你也太快就定位了吧!看吧~~~這床真的很大,而且超好睡的說!

本來早上想去大眾池泡湯,結果魯兄睡翻天,我只好在房間裡自得其樂

把衣櫥內的浴衣搜出來,穿去吃早餐好了。衣櫥內放了男、女、小朋友浴衣各一套,可能很多家庭都是帶小朋友一起入住吧!

噗~~~穿起來好村姑啊!我要準備去農忙了~(誤)

魯兄起床梳洗後,看看時間已經可以吃早午餐了,所以我們捨棄了包肥的雲天自助餐廳,改往岩波庭享用日式早午套餐(這部分也將另外發文介紹)


走出房門發現報紙已掛在門上。我選的當然是八卦的蘋果日報囉!


        舒適的客房只不過是礁溪老爺的一部分,我還有蘭陽月光啤酒節(晚餐)、岩波庭日式早午餐,甚至是精彩的歌仔戲表演想跟大家分享呢!敬請大家密切鎖定兩光頻道,呵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