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4MANO CAFFE~可口輕食、麻糬鬆餅與一杯好咖啡的週末小約會

011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前陣子受腸胃型感冒所苦的魯兄,好不容易戰勝病毒,卻不知是悶太久還怎樣,突然主動提起想去4MANO CAFFE喝咖啡,喝完順便再去光華商場買墨水匣 <--- 到底哪件事才是重點?難得有家魯兄這麼感興趣的咖啡廳,聽說除了咖啡也有輕食與鬆餅可點,那就當作去吃週末早午餐好了。不過......吃飽喝足後,魯兄又說不想買墨水匣了,所以是......把我騙出來約會就對了(摸下巴)?!


4MANO CAFFE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3號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02-2391-1356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不加收服務費,用餐時間2.5小時,有提供wifi  




001
4MANO CAFFE位於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附近,我們是騎車來的,只記得對面有家顯眼的鬍鬚張,哈!


002



店狗mano在通往地下室的玻璃區內關禁閉,一副懶洋洋又無奈的模樣


003
魯兄說4MANO CAFFE有個厲害的得獎咖啡師團隊,這也是誘使他前來的主因。4MANO這名稱有其獨特意義:4M+Mano,亦即以製作Espresso的4M黃金原則 (Miscela獨門配方的新鮮咖啡豆、Macinazione精確研磨的工法程序、Macchina高壓的義式咖啡機、Mano擁有專業技術與獨特手藝的咖啡師),連結店家最重視的Mano(咖啡師)組合而成。了解意思之後就不覺得店名奇怪了,呵~


004


005
4MANO CAFFE以工作吧檯區為中心,用餐區則圍繞於吧檯邊。我們坐在靠近門口這一區,有我喜愛的自然採光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先送上開水與menu;決定好餐點之後,須主動前往櫃檯點餐並結帳,別像我們呆呆坐著等了好一會兒,才發現有半自助式這麼一回事XD。魯兄點餐時特別叮嚀咖啡餐後再上,卻忘了交代鬆餅同樣餐後上,導致鬆餅跟著輕食同時來,甜的鹹的混著吃,感覺又怪又忙。雖然不知道魯兄當時在想什麼,但若服務人員能適時提點一下魯兄,我會很感謝的啊!


006
油封鴨腿口袋餅$200,附油醋沙拉與一顆半熟蛋


007
半熟蛋上方有一小坨提味用的醬料,有點像是橄欖醬(不太確定,也忘了問店員XD)


008
油封鴨腿口袋餅個頭兒不小,但尚未動口,湯汁即不斷從袋底溢出,之後邊吃邊滴,自然是有點狼狽


009


010
油封鴨腿口袋餅內大致上是由生菜、帶皮油封鴨腿絲塊、以及菇類所組成。溫溫熱熱、清爽脆口,整體表現可口,就是吃到滿手湯汁這件事比較困擾我~




011
新鮮水果鬆餅$200,附卡士達醬+莓果,可為鬆餅加料。特別要介紹的是,這是麻糬鬆餅喔!


012


013
新鮮水果鬆餅淋上了些許蜂蜜,不多,甜度很剛好;水果有蘋果、柳橙、葡萄柚、奇異果,果酸豐富又新鮮,中間還藏了鮮奶油,增添滑潤口感。對水果沒興趣的話,也可以選擇較便宜的蜂蜜鮮奶油鬆餅$160


013-1
鬆餅已事先分切為小塊狀,吃起來很方便;鬆餅外皮非常酥脆,趁熱吃最棒!


014
鬆餅內餡是軟Q的麻糬,整體軟脆交錯,口感豐富。麻糬內餡比我預期的少了點,因為一直拍不到爆料的感覺,哈哈!不過若是下次有機會再訪,我想我還是會點個麻糬鬆餅來配咖啡


015
義式什錦烘蛋配手工麵包(雞肉)$220手工麵包外酥脆內帶咬勁,散發著微微香料與麥香,是讓人感到舒服的麵包


016
烘蛋帶了點牽絲起士。除了生菜之外,蛋裡還藏了甜椒類與雞胸肉(雞肉可換成蘑菇)


017
義式什錦烘蛋以蛋香與柔嫩為主軸,愛蛋者值得一試~




018


019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孔加合作社」日曬處理$220。香氣不差,層次豐富,隨著溫度變化,由苦轉酸再變甘,甚至一度出現稠稠口感,沒有讓魯兄失望。倒是用Espresso的小杯子喝單品咖啡還挺特別的~


020


021022
拿鐵咖啡$160。風味柔順不強烈,咖啡與奶泡的融合度表現極佳。至於杯子更是特別,看起來很重,拿起來卻很輕,也不燙手,原來是個中空杯來著


        雖然4MANO CAFFE不算便宜,但質感不賴,下次我還是會很樂意陪同魯兄前來輕鬆喝喝咖啡、吃吃麻糬鬆餅,若是還能玩玩店狗就更美好了(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