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建弘雞肉飯(錦州店)~思念總在品嚐後,令人回味的油亮招牌飯

006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與建弘雞肉飯相遇,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中秋前夕應邀前往臺北戲棚欣賞戲獅與京劇,演出前肚子咕嚕咕嚕叫,心想反正還有空檔,不如就近打發晚餐,一個不小心就走進了臺北戲棚旁的建弘雞肉飯,隨意點了招牌飯招牌米粉,結果不是飯咖的我在嚐過招牌飯之後,竟是念念不忘,就這樣......我和魯兄又大老遠跑來了!


建弘雞肉飯(錦州店)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6-1號
02-2581-7077


001
建弘雞肉飯(錦州店)位在中山北路與錦州街交口附近,過個馬路就是外國觀光客頗多的臺北戲棚


002


003
店內店外(騎樓)都有座位,上回我們坐店內,感覺很乾淨,這回改坐外頭騎樓享受自然光好了


004
青菜$40。上菜速度很快,首先登場的是燙空心菜(有空心菜與大陸妹可選)。老實說,這空心菜的紮實大份量有把我們嚇到,當然也吃得很過癮!或許是醬汁多在表層的關係,剛開始覺得偏鹹,但下方口味就正常許多了。所以......吃之前先攪拌一下可能比較好~


005


006
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招牌飯$45。注意看喔~油亮肥嫩的魯肉下還有一層雞肉絲,幾乎相當於魯肉飯+雞肉飯;配菜則有酸菜與醃蘿蔔。二話不說,我和魯兄一人一碗不打架~


007
魯肉+雞肉肥瘦交錯,具雙重口感;對比之下,肥滋滋的魯肉真有入口即化的feel呢!


009
雞肉絲好嚼不乾澀,或許是多了外在油脂潤滑的關係,攪拌攪拌就是好吃啦!酸菜帶點甜味,為偏重口味的招牌飯注入些許平衡感,也更加開胃,害我愈吃愈快,真是的XD


008
飯量應該有平常的一碗半吧!吃完一整碗我就飽嘟嘟囉~


010
白飯的軟硬度與濕潤度適中,這也是成功的重要一環。吃完嘴上帶著一抹油,魯兄說像是擦了護唇膏,哈!


011
鵝胗$60。份量看似不少,但其實底部有些小黃瓜絲頂著啦XD


012
鵝胗在乎的就是它的爽脆感,微甜的沾醬可提味


013
米血糕$45。這擺盤還真是不馬虎,我喜歡看到店家認真對待食物,即便只是小吃


014 
米血糕軟而不爛,口感不錯,不過可以再切大塊一點,因為一次兩塊入口都不是問題,呵呵!


        再訪建弘雞肉飯,我還是很愛魯肉與雞肉交織而成的招牌飯,雖不敢說是非吃不可的美味,但這銅板美食確實讓我印象深刻,吃了還想再來。聽說建弘雞肉飯有多家分店,怎麼偏偏我附近就沒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