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攝影】Nikon Df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部落格新成員正式開始服役

001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2014年才剛開始,Eva部落格就有全片幅新成員加入囉(撒花轉圈圈~)!想升級全片幅單眼相機已經很久了,但因重量的關係,總是遲遲無法下手。去年11月初Nikon Df甫一上市,馬上吸引我和魯兄的目光,因為它不但是Nikon目前體積最小、重量最輕的全片幅相機,以外貌協會的觀點來看,其復古經典兼具質感的外型,也太討人喜愛啦!原本去年底就想入手了,無奈銀色機身賣到缺貨,才會苦等至今。然後魯兄說我的相機是D90,這台Df是他的,好~~~大家看著辦吧,反正鏡頭腳架通通是我的XD。是說夫妻倆能有共同嗜好也算好事啦!


002
Df外盒採用低調沉穩的黑盒子,而非Nikon傳統的金光閃閃盒。Df型號的D代表數位單眼D系列(我的D90也是D系列),f則代表fusion(融合)的設計概念


003
詳細的開箱配件就不細拍了,因為在店家試拍測試時就已經打開使用了 <--- 根本是懶的拍吧!其實這一日是我第一次親眼瞧見銀色機身(之前只有黑色現貨可看),這復古外型還真是愈看愈尬意呢!


004
順手帶了顆24-70mm鏡頭來店家測試,合體後看起來有些沉重就是 <--- 接上鏡皇還被格友嫌棄真是......>"<


005
店家除了幫忙設定相機、協助測焦之外,還讓我們現場確認是否出現不正常的白點黑點,當然也讓我們實際操作看看是否有問題(七日內有問題可換貨)


005-0
確認OK之後,店員隨即為Df貼上螢幕保護貼。正好我的D90螢幕保護貼已經不堪了,所以店員也順便幫忙換了一張 <--- 大嬸不凹一下很難過XD


005-1
相機背帶也裝上了


006
嗚~~~第一台全片幅DSLR終於到手了,感動~~~


007
回家之後繼續拍照留念,這是新機才有的特權,因為之後就會變舊了,哈哈!


016
我所使用的D90重620g,鎂合金機身的Df則重710g,不到100g的差距,負荷增加不算大


001
先前提到Df具fusion(融合)的設計概念,大致上指的就是Df外型與早年的傳統底片機FM2相似,搭載的卻是DSLR旗艦機種D4的感光元件,可謂外復古、內高階,機械與數位的融合吧!特別要注意的是,Nikon Df沒有內建閃光燈,也沒有錄影功能,但與Nikon過去的AI或非AI鏡頭全數相容,老鏡出頭天囉!


014


008


009
Df的手把凹槽比D90淺了不少,老實說讓我有點擔心,除非是裝上小顆定焦鏡,否則還不太敢放手(單手)一搏


010
新機搭配新記憶卡,就是要給它煥然一新


011
需要轉動才能開啟的電池與記憶卡槽


012
Df的電池比D90的還小呢!多買了一顆備用


013
Df外型上的最大特色,應該就是機頂這些經典機械式轉盤吧!除了PSAM曝光模式轉盤需輕拉轉動之外,其他(快門、曝光補償、ISO)都是按下小按鈕後再行轉動。一開始不熟悉得靠雙手操作,覺得有點小麻煩,但順手之後其實也還好,使用時要多瞄幾眼就是XD


015
嗯~~~看到MADE IN JAPAN就特別的愉悅 (捻鬚~~~)


017
Df裝上50mm定焦鏡看起來輕巧可愛許多吧?!


018
Nikon Df正式開始服役。Df、D90未來或許雙機同時出動也說不定 <--- 結果機身不重也沒用,因為一次可能要帶兩台出門XD


000
當然,有人願意幫我拍照我也是很開心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