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Tartine Bakery~可樂?鹹奶油爆米花?馬卡龍新口味好奇特!(已結束營業)

024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似乎好一陣子沒來愛店享用輕食甜點了,趁著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專程趕來Tartine Bakery見見好朋友、拜個早年,順便來份久違的輕食套餐 <--- 因為過年前不宜吃太補嘛XD。不出所料,Tartine Bakery的餐點不斷推陳出新,輕食竟已增加到11種,就連馬卡龍也推出了可樂、鹹奶油爆米花......等新奇口味,害我又忍不住拍照記錄一下了。是說甜點女神(主廚)Melissa的創意源源不絕,明天又變了新花樣也說不定。


Tartine Bakery Taipei (本店)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02-2778-8831
http://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
每週一公休


001


002
每次來到Tartine,就像拜訪好友一樣輕鬆自在,先溜進廚房與Melissa來個美式大擁抱<--- 太久沒見了啦!再與熱情的店長Karen閒話家常聊是非(?)。我比較有機會見到店長,因為她現在也是我的瑜珈好同學,ㄎㄎ!


003
這回發現了不少馬卡龍新口味,包括可樂、覆盆子綠檸檬、鹹奶油爆米花、馬達加斯加香草、草莓酥餅、洛神花無花果、法式伯爵水蜜桃、香蕉優格等,價格皆與之前相同,一枚$80


004
甜點櫃裡的風光似乎也略有不同


005
檸檬塔$130藍莓起士蛋糕$150


006
草莓千層派$150,這個卡滋卡滋的,我一向很喜歡


008
草莓香草泡芙$150


006-1
蒙布朗$150 <--- 沒吃過這種造型的蒙布朗,下次有機會要來試試


007
常溫蛋糕也沒少:巧克力蛋糕$45香蕉核桃蛋糕$45抹茶磅蛋糕$45黑醋栗巧克力蛋糕$45~


009
我和魯兄今天專程來吃久違的輕食套餐$350(附湯品*1 + 馬卡龍*1 + 飲品*1),沒想到輕食已經增加到11種,進展也太神速,害我們選好久,噗~


010
輕食套餐主餐義式青醬雞肉三明治。麵包已烤熱,酥酥香香帶咬勁,表面還有烤痕呢!


011


012
以雞胸肉為主,微微且不濃膩的青醬頗為提味,吃來爽口又飽滿,就連其中的起司片也是低脂清爽型


013
輕食套餐湯品雞肉蔬菜義大利麵湯。雖屬清湯類,但滋味豐富配料多多


014
輕食套餐主餐火雞肉培根墨西哥捲。以往的墨西哥捲餅皮並無加熱,現在卻是烤得熱呼呼,降低生菜與醬汁的冰涼感,如此的溫暖改良我喜歡,也更適合冬天服用~


015
略帶酸度的特調美乃滋醬汁、酸黃瓜、以及香濃型起司,讓火雞肉培根墨西哥捲更顯開胃,果然帶點酸度的比較吸引我


016
輕食套餐湯品南瓜濃湯。甜甜的帶點奶香,但顯然這不是魯兄的湯,他還是喜愛清湯類,所以馬上跟我交換XD


017


018
輕食套餐馬卡龍巴薩米黑醋栗(左) & 洛神花無花果(右)。酸甜感十足的巴薩米黑醋栗一向是我的最愛;洛神花無花果則屬於甜蜜型,中間藏著甜甜的無花果肉


019
輕食套餐飲品熱拿鐵咖啡 & 普羅旺斯(薰衣草花香綠茶)。<--- 茶包採用耐泡的瑪黑茶(Mariage Frères)


020
黑醋栗檸檬巧克力脆片蛋糕$150。這是店長Karen特別請我吃的,她知道我不是很愛巧克力,恐怕永遠不會臨幸這款蛋糕,但又覺得我應該會喜歡其內餡。其實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堅果多多的苦甜巧克力脆片經常讓我失去抵抗力,只是外面都賣好貴,所以我也不會特別買~


021
外表是苦甜的堅果巧克力脆片,但裡面到底藏了什麼?


022
哇啊~~~這也太多層次了吧!為什麼Karen覺得我會喜歡它呢?因為它不但包含我最愛的巴薩米黑醋栗好滋味,還不時竄出檸檬酸度,綠色部分則是抹茶風味。整體酸酸甜甜、軟軟脆脆,層次感十足,這款黑醋栗檸檬巧克力脆片蛋糕實在太過份,我也只好大口怒吃,噗~


025
把甜點女神(主廚)Melissa拖出來拍照,每次都躲在廚房裡默默工作,真是!<--- 不然咧?


023
吃飽喝足後還有年節賀禮馬卡龍8入禮盒(口味自選)讓我帶回家。Melissa說送別人家的甜點很奇怪,所以乾脆送自家的,哈哈哈!反正我很愛啊~


024
馬卡龍8入禮盒。內含四種新口味:覆盆子綠檸檬(覆盆子香氣多,微微酸)、洛神花無花果(中間有甜美的無花果肉),可樂(真的有可樂味但沒氣,很妙)、鹹奶油爆米花(奶香濃,竟藏有爆米花的顆粒感);還有四種既有口味:巴薩米黑醋栗(我的最愛)、荔枝玫瑰覆盆子(清香甜美吃不膩)、草莓奇異果(有草莓夾心餅乾的feel)與柚子(柚香超瀰漫)。總而言之,無論什麼口味的馬卡龍,風味表現都很鮮明喔!


026
既然是來探望好友兼拜早年,我當然也沒有空手而來。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精選的堅果禮盒,啾咪!


2014/02/11 補充我的特製馬卡龍生日蛋糕


        今年生日幫自己訂了一個Tartine Bakery三吋馬卡龍蛋糕,除了指定我最愛的巴薩米黑醋栗口味之外,其他就請主廚Melissa幫我搭配,反正我很信任她的手藝,她也很了解我的偏好XD。做出來的成果當然是......非常滿意!與大家分享~。






藝術品般的巴薩米黑醋栗三吋馬卡龍蛋糕$320,除了點綴三顆繽紛的迷你馬卡龍($35/顆 x 3),還有珠寶般的新鮮藍莓



能夠大口咬下馬卡龍真是過癮又爽快,酸甜好滋味更讓我難以抗拒。偶而就這麼放縱一下吧!什麼?覺得太小嗎?還有六吋馬卡龍蛋糕$980(裝飾馬卡龍費用另計)可訂製喔!


2014/09補充兩款客製化的六吋馬卡龍蛋糕

001
求婚用的六吋馬卡龍蛋糕


002
卡通圖樣的六吋馬卡龍蛋糕


P.S. 甜點女神Melissa 2015.08已返回美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