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尋春櫻~京都金閣寺、平安神宮逛一圈,相撲茶屋いころ吃飽不吃巧

102
Nikon Df + Nikon 24-70mm


        雖說金閣寺平安神宮皆為京都經典的觀光客行程,但其實很快就走完一圈逛完了(櫻花未開可以走更快XD)。個人覺得若是對京都寺廟有興趣,但玩樂時間有限,還不如去清水寺走走。參觀完金閣寺之後,身穿和服的大家也都一身汗了,所以先回夢館脫下和服換回便服,才繼續前進平安神宮,並在圓山公園內的相撲茶屋いころ解決晚餐!


金閣寺
http://www.shokoku-ji.jp/

平安神宮
http://www.heianjingu.or.jp/

相撲茶屋いころ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350 (圓山公園內))
075-551-0156
營業時間:11:30~21:00



        金閣寺又名鹿苑寺,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個庭園是對往生極樂世界的想像與模擬,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外牆以金箔裝飾、閃閃發亮的金閣舍利殿

101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參觀金閣寺。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跟爸媽來,導遊說曾有小偷前來偷刮金箔(不知真假?),從此之後我一直覺得金閣寺是個很值錢的地方,哈哈!


104


105
一切看起來似乎非常平靜,事實上湖邊塞滿了拍照人潮,很難卡位咧!來到金閣寺,主要就是參觀這個金碧輝煌、緊鄰鏡湖池畔的舍利殿


103


102
舍利殿的湖中倒影亦是觀賞重點


106
供奉著不動明王的不動堂


107
據信把香爐的煙搧向自己有治癒之效,所以魯兄把煙搧向頭殼,應該是希望自己頭好壯壯吧!


108
看到階梯就冒汗了,幸好是下坡


109
逛完之後導遊請吃霜淇淋,大概是看我們穿著和服走來走去很辛苦吧!而且這一天氣溫可說是直線上升啊!


110
冰涼一下真的超爽快!!!是說和服雖然有些不便,卻也製造了一點樂趣:有個金髮女子真以為我和魯兄是日本人,想跟我們合照一下,在我解釋我們並非日本人之後,負責拍照的男友忍不住爆笑起來,金髮女子也只能摸摸鼻子說無所謂,然後我們幾個外國人就莫名其妙的在日本合照了,還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


        下一站的平安神宮不僅為日本三大神宮之一,據說也是個絕佳賞櫻勝地 <--- 當然我又運氣很背的沒看到。平安時代的首都為平安京,亦即現今的京都,平安神宮是為了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所創建,其中供奉著遷都至平安京的恆武天皇以及平安京的最終任的孝明天皇(之後即遷都東京),並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的建築缩小重建,以呈現平安時代建築的原始風貌。

111
應天門進入平安神宮


113


112
遍地白沙與紅柱碧瓦的建築為平安神宮的最大特色。脫下和服後,即使是踩在沙地上,也像水上飄般的輕盈~


114
可付費深入參觀,但因時間有限,我們只參觀了廣場周邊的免費空間


115


116
神樂殿前的結び木。遠看誤以為是櫻花,原來是綁滿粉色詩籤的樹枝^^"


        晚餐時間再度來到了圓山公園,不過這回是為了吃相撲火鍋 (ちゃんこ鍋)而來!

117


128
頗具日式風情的相撲茶屋いころ是一家以相撲為主題的餐廳


118
大家一見榻榻米式座位,又是火鍋吃到飽,似乎也沒有冷氣,都太慶幸和服OUT了。雖說京都的夜晚稍有涼意,但只靠自然溫度吃火鍋,難免吃到頭頂生煙XD,大伙不禁開起玩笑,說要陷害下一團旅遊的同事們穿著和服吃火鍋,噗~


119
相撲茶屋いころ送給每個人的紀念品。哇哇哇~是海賊王拉鍊袋耶!是說......海賊王相撲火火鍋到底有什麼關係咧(抓頭)?


120
份量大且營養好的相撲火鍋原本是專為培養相撲力士特殊體格所開發出的料理,也是相撲力士力量的泉源,現在則成了日本特色料理。相撲茶屋いころ所提供的相撲火鍋,除了每人有固定配菜之外,其他火鍋料皆可續點吃到飽。這餐必須四人共鍋,我覺得這樣吃起來不怎麼自在~


121
固定配菜之鮮蝦刺身(不能續點)


122
另一份固定配菜(不能續點)。其實這份本來原本是烤魚,我不吃魚所以才換成這個~


123
相撲火鍋上桌時的模樣,鍋內的菜色皆可續點,湯頭甘美好味,配上大量蔬菜很不錯。不過在看過其他網友的分享之後,我們吃的應該是基本款菜色,沒有雞腿肉、沒有鮮蝦、更沒有干貝 <--- 旅行社也太節儉>"<。我想......若要滿足我對吃的要求,恐怕還是得選擇自由行


124
豬肉片則是......很薄


127
後來續點一盤,沒想到......更薄,希微感浮現


125
可飽足的除了白飯之外,還有麵條


126
涮過的豬肉片吃起來可真不是普通的緊實,肥嫩的部分少之又少,或許是這樣才切得特別薄吧!總之吃得很不習慣,只好專攻蔬菜類


129
幸好餐後甜點是我喜歡的抹茶冰淇淋,我猜這應該也不能續吧!


130
天黑了,京都的第二夜生活即將啟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