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人文茶館(慶城店)~麵飯茶點飲料選擇多,促進食慾好所在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發跡於台中的春水堂人文茶館對正港的台中人來說,可是一點都不陌生,除了有個揚名國際的名產珍珠奶茶之外,還伴隨我們度過了熱血的學生時代(遠目)。最近無意發現慶城街1號居然暗藏了一家春水堂分店 <---後知後覺症發作,正好天氣熱胃口挑,又正在感冒進行式,只想吃點小東西,索性約了魯兄一起前來春水堂咀嚼我們逝去的青春XD。


春水堂人文茶館 (慶城店)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2F(原先施百貨、南京東路捷運站出口)
02-25469493
http://www.chunshuitang.com.tw/
營業時間:11:00~21:30



春水堂(慶城店)位在慶城街1號2樓,開店沒多久我們就到了,一整個很空曠,沒有人擠人,裝潢是一貫的茶館風,感覺舒適又有點懷舊。雖然照片看不出整體風貌,但空間不算小,也巧妙區隔出幾個用餐區






反正沒有打算要談情說愛,所以具趨光性的我們選了明亮的靠窗座位。但老實說,太陽發威時,即使有冷氣,窗邊還是稍嫌熱



勾選好點餐單之後,必須先到櫃檯結帳。原以為茶點飲料會先來,結果兩碗麵食先上桌,人生總是如此的難以預測^^"



我的齊魯炸醬麵$70,看上它完全是因為抗拒不了手桿麵條。碗中除了迷人的炸醬覆蓋於麵條上,還搭配了小黃瓜絲以及半顆滷蛋,份量不算大,英勇的男兒應該吃不飽



炸醬裡有真材實料的肉末與豆干,並撒上不少白芝麻,一看食慾就大好!



攪攪攪~拌拌拌~讓彈Q的細麵條均勻巴住炸醬才是王道。齊魯炸醬麵鹹甜適中又夠味,還不時蹦出小黃瓜爽脆感,嘿~挺好吃的呢!



魯兄的功夫麵$70 滷蛋$12。魯兄說他一看到"功夫"二字就忍不住想點,因為他總愛幻想自己是武林高手功夫麵本身沒有滷蛋,服務人員特別詢問是否需要加點一顆?因為他太笑容可掬了,我就幫魯兄加點了XD <--- 看吧!親切的服務真的很重要!



功夫麵算是偏台式的香菇肉燥麵,香氣豐富;麵條與齊魯炸醬麵不同,較粗較紮實。隨口問魯兄好不好吃?他馬上亮出空碗給我看,ㄟ~也吃太快了吧!



芋頭糕$65。沒注意到芋頭糕被歸類在炸物,不然以我當時的喉嚨狀況,實在不宜服用。但是,為了芋頭,我還是將錯就錯了......



芋頭糕表皮的酥脆度超討喜,內部也藏了不少芋頭丁,嚼起來香氣也不賴,下次來還想點



招牌豆干(辣)$60,紅色的部分是辣粉<--- 魯兄一定是故意不讓我吃



嚐了一小塊,還真的挺辣的,所以全讓魯兄解決吧!魯兄表示辣度夠,但豆干本身可以再香一點



珍珠奶茶$75。在正常糖正常冰的狀態下,其實甜度還OK,不過膩;喝起來茶香足,珍珠又Q又耐嚼,每次都不想錯過它~



感冒的人很認命,點了熱紅棗枸杞茶$170



雖然熱紅棗枸杞茶香甜溫潤好順口,可是......它到底為什麼這麼貴呢?下次我也要點珍珠奶茶喝飽飽啦!


      在星期六中午客人不怎麼多的情況下,春水堂(慶城店)的用餐環境讓我們感到恬靜又舒適,還充滿陽光!如果同時間去新光三越A9分店,估計會是一位難求或鬧哄哄吧!此外,春水堂的另一大優勢就是麵飯茶點飲料選擇很夠看,我決定下回再來專攻多種鹹甜小點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