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Jamling Cafe~日式鬆餅輕柔細緻料豐富,2015/1/27康熙來了咖啡廳美食推薦

117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先前本想與鬼芸芸瑜珈課後相約來嚐Jamling Cafe,但怕臭汗酸影響其他客人食慾,決定自己另擇黃道吉日再出發。可是都還來不及出發,Jamling Cafe就已出現在康熙來了咖啡廳美食推薦單元,通常康熙介紹後,人潮肯定大增,這下可糟啦>"<!所以這回自投羅網,排隊也是活該!


Jamling Cafe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15號 (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02-2701-2030
https://www.facebook.com/jamlingcafe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12:00 ~ 21:00;週六 ~ 週日:10:00 ~ 20:0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Jamling Cafe位在國泰醫院仁愛國小附近、LALOS Bakery後方巷弄中,不算很熱鬧的區域。週末下午抵達時,已有多組人馬在外守候;店外的停車格也是一台車走了、另一台車馬上塞進來,絕無冷場,看來康熙功勞不小XD


102


103
Jamling Cafe是三位日本人合開的鬆餅店,當天遇到其中一位負責接待,中文講得很好喔!


105
店外有椅子可坐,所以我們決定等等看


104
25分鐘過後,服務人員很客氣的前來詢問:有個靠窗座位但只能使用70分鐘是否OK(一般可用餐2小時)?因為之後還有預約的客人要使用。實在懶得繼續等,難得又是靠窗好位子,就欣然同意了


106


107
開放式廚房與共桌區,當天沒訂位的客人大多被安排在此區


108
果然其他座位幾乎坐滿 <--- 週末人就是這麼多!桌子不大、桌距也稍近,人多難免顯得擁擠。但無須與他人共桌,運氣已算不錯了!


109
我和魯兄坐靠近門口的這一桌,餐具與開水已備妥


110
我就是為了季節限定的草莓莓鬆餅而來,看到草莓就腦殘,很難抗拒啊!


120
鬆餅菜單,有甜也有鹹。鬆餅+$50可選$120以下飲料;鬆餅+$100可選$150以下飲料


111
只吃鬆餅怪怪的,當然要來杯飲料。雖然鬆餅要等15~20分鐘,但飲料會先上


112
宇治抹茶拿鐵(熱)$150。微微帶苦、挺抹茶的一杯


112-1
杯底還藏了紅豆咧!宇治抹茶拿鐵有加黑糖蜜,但甜度適中不膩,品嚐前記得攪拌均勻就是,以免抹茶粉沉澱


113
拿鐵(熱)$150。現場喝味道還OK,但稍晚魯兄就喊胃糟糟囉!<--- 魯兄的胃會挑咖啡XD


114
宇治抹茶蒙布朗鬆餅$240。今年一月底甫上市的新產品,剛好就被我們遇到了(鬼芸芸說前陣子菜單上還是南瓜蒙布朗鬆餅,現在就被換掉了)。宇治抹茶蒙布朗鬆餅上層主要是抹茶泥包覆抹茶冰淇淋與些許鮮奶油,下層則是兩片鬆餅包夾紅豆泥內餡,配料可說是豐富有誠意


115
Jamling Cafe的鬆餅現點現做,且不添加奶油 <--- 感覺好像比較不肥XD。溫熱鬆餅微微散發出蛋奶清香,口感輕柔細緻,據說美味關鍵在於攪拌麵糊與蛋白霜


116
抹茶冰淇淋躲在這裡啦!宇治抹茶蒙布朗鬆餅口味清香,好吃不膩。只是後來魯兄發現,抹茶味第一名其實是宇治抹茶拿鐵,因為喝過之後,宇治抹茶蒙布朗鬆餅忽然變得沒什麼抹茶味了!所以說......不要隨便偷喝老婆的飲料,哈哈哈!


117
草莓莓鬆餅$260。嘿嘿~總算讓我等到了,不過上桌時才發現我和魯兄竟然點了個紅配綠,噗!


118
草莓莓鬆餅同樣有兩片鬆餅,雖然沒有夾心,但分別抹上了草莓Cream與卡士達雙醬;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淋上酸甜莓果醬並加入新鮮草莓,這亮麗畫面著實讓大嬸心小雀躍、少女心大綻放啊!


118-1


119
Jamling Cafe的鬆餅口感輕柔鬆軟而非紮實,存在感不大,一人點一份其實可以輕鬆解決。但對我來說,冰淇淋有點多此一舉,因為我不希望鬆餅被冰淇淋染指而影響口感,而且......我也沒有很愛香草冰淇淋,至少也該是草莓或莓果冰淇淋才對呀!是吧是吧?


        因為上餐速度控制得不錯,所以70分鐘吃完還算充裕,不能多聊天就是;結帳時服務人員也有顧及客人感受,再次對我們說抱歉。等康熙效應過後,下次想回歸簡單,點個Jamling特製蜂蜜鬆餅就好,因為像是高級版雞蛋糕的鬆餅本身就夠好吃了;不過鹹的口味我也有點好奇,例如大阪燒風鬆餅,聽起來就很特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