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V Bar & Kitchen 酒精濃度~地中海異國料理小酒館,來個慵懶下午酒也不賴

110


        某個練跑完的下午,魯兄特別想要暢快喝啤酒,我馬上想起剛放進口袋名單的ABV Bar & Kitchen (ABV即為英文Alcohol By Volume的縮寫,亦即酒精濃度),所以這一天姐喝的不是優雅下午茶,而是爽快下午酒。當然,光有啤酒絕對無法吸引我,有多樣化的地中海異國風味下酒菜才是重點啊!


ABV Bar & Kitchen 酒精濃度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9號1F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02-8771-8114
http://abvbeerbar.meworks.co/
營業時間:11:30~01:3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ABV Bar & Kitchen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美食林立的東區小巷內


102
除了主打精釀啤酒外,ABV Bar & Kitchen還供應各式地中海風味下酒菜,也有較具飽足感的義大利披薩與西班牙鍋飯。菜單請參考官網~


103
ABV Bar & Kitchen並無詳細酒單,啤酒必須直接從冰箱挑選。冰箱裡陳列著上百款來自比利時、德國、捷克、奧地利、義大利、英國、美國、日本、紐西蘭、澳洲等地的精釀啤酒,著實令人眼花撩亂。不過看不懂也沒關係,只需描述自己喜愛的種類或口感,即有專人幫忙推薦。並非所有啤酒都很man,其中也有適合女孩兒們(or 大嬸)的水果啤酒喔!


104
下午時段客人不多,餐廳內仍維持著黑暗料理界適合喝酒放鬆的昏暗氛圍,人也一整個慵懶起來


105


106
有些店家希望客人多喝些啤酒,並不主動供應水,ABV Bar & Kitchen直接給一壺算是很有誠意了


108
魯兄喜歡苦甘型啤酒,店家推薦了這款紐西蘭鱷蜥美式淡愛爾$230,是說......這凹凸點點的瓶身可真有鱷蜥皮的feel,魯兄戲稱它為酷斯拉必魯!魯兄覺得這款酒不夠濃郁,但我覺得是他沒把喜好表達清楚,至少該提到平常愛喝醇厚黑啤酒,人家才不會給他淡愛爾(PALE ALE)咩!(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07
我的可就簡單多了,直接鎖定水果啤酒,決定想喝的水果口味即可,例如草莓、黑醋栗、檸檬、水蜜桃......等,最後選到這款廷曼斯天然發酵水蜜桃水果啤酒$165,也就是水蜜桃風味的爽口啤酒。我問魯兄會不會瞧不起我喝水果啤酒?他回:「不會啊,我只當它是果汁。」<--- 嘖~好機車!(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下午酒嘛,當然也要配小菜,如同下午茶配甜點的概念,所以我們簡單試了兩道下酒菜:


109
蒜炒雪莉酒綜合菇$260。菇甜醬香口感佳,蒜味不會太過度,還帶點青醬的香氣,果然很下酒


113
服務人員突然送上烤麵包,我們以為送錯桌,一問才知是贈菜,只因ABV Bar & Kitchen有不少下酒菜適合配麵包。烤麵包表面酥脆,淋上些許橄欖油,用來沾蒜炒雪莉酒綜合菇所剩的醬汁真的一點也不浪費,這個贈菜讚!


111
中東卡博串(雞肉)佐羅美斯扣及雷莫拉醬$360,簡單來說是以雞腿肉與三色甜椒組合而成的串燒,共三串


112
中東卡博串(Kebabs)附兩種醬料:羅美斯扣(Romesco)雷莫拉醬(Remoulade)羅美斯扣濃稠帶辣,雷莫拉醬則類似塔塔醬。雞肉本身帶有烤香並以香料調味,香嫩好吃,搭配醬料更添異國風味


110
中東卡博串除了雞腿肉,還有菲力牛肉、鳳尾鮮蝦與里肌豬肉串可選,價位上也略有差異


        ABV Bar & Kitchen消費不算低,簡單下午酒也花了一千多,都可以吃到不錯的正餐了。但第一印象不錯就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