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N訪】鐵匠鐵板居酒屋~抬槓放鬆好去處,每回必點廣島燒

110


        週末沒訂位實在容易碰壁,這一日想拜訪的餐廳沒空位,索性順道再訪鐵匠鐵板燒居酒屋 <--- 完全數不清幾訪了。並不是說鐵匠生意不好絕對有位子,而是居酒屋通常都是愈夜愈美麗,中午時刻較有機會順利達陣。


鐵匠鐵板燒居酒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 (近捷運六張犁站,遠企商圈)
02-2738-9171
http://www.hiroshima.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8:00~24:00;週六至週日12:00~24:00 (15:00~18:00休息),無公休日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鐵匠的廚房為開放式,坐搖滾區鐵板區可近距離欣賞師傅的翻煎好手藝與料理過程


102
一般座位區很有日本味(果然中午空位比較多^^),另有榻榻米區與小包廂。有趣的是每一小區還分別標示地址,例如前方那區被標為台東區淺草二丁目3-1,店家可真入戲呢!


103
桌上除了餐具與調味料之外,連菜單都幫你翻開了,菜單內容請按此。聽說10月要換新菜單了,希望我喜愛的菜色別消失


103-1
來到鐵匠絕對不能錯過廣島燒。想知道如何區分大阪燒、廣島燒與文字燒嗎?可參考接接在日本這篇


104
大杯生啤酒(500cc)$140。因為有必魯,所以魯兄每次都無怨無悔的陪我來,嗯?!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05
馬鈴薯沙拉$80。也不是說這道多特別(當然也是不錯吃),只是單純喜歡這類食物,看到就忍不住來一坨 <--- 被制約。馬鈴薯沙拉綿綿又冰涼,還帶有小黃瓜的爽脆感;份量不多不少,解饞嘟嘟好


106
酥炸雞軟骨$180。這道是魯兄的必點菜色,香酥雞軟骨愈嚼愈好味,擠點檸檬汁、沾點香辣粉很提味,與必魯更是絕配


107
香濃柳葉魚$140。想也知道這是魯兄點的,想吃魚要把握機會XD!服務人員提醒這道香濃柳葉魚比一般柳葉魚口感稍硬,也確實如此,魯兄說這烤魚應有事先調味(或醃漬),嚼起來香氣濃厚很夠味


108
廣島燒$240,來鐵匠就是要吃廣島燒,不然要幹嘛?!每回必點一個才甘願。廣島燒上桌時已分切為六等份便於分食,柴魚片也很盡責的跳了舞XD。廣島燒與一般大阪燒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炒麵(中華麵),麵皮也薄薄,吃起來鬆軟鬆軟還帶有蛋香


109
美乃滋要多少自己加。一開始施力不當可能會直接擠出一大坨,熟悉後則是愈擠愈上手、愈擠愈漂亮


110
濃濃日式醬汁搭配美乃滋,鹹甜鹹甜的看起來很可口吧?!


111
中間還有滋潤水感的高麗菜與豆芽菜。這回豆芽菜的份量似乎多過高麗菜(莫非是受到菜價影響?),我還是偏愛高麗菜多一點


112
也有薄薄豬肉片增添肉香。如果覺得廣島燒的配料不夠豐盛,建議可點有干貝、花枝、蝦仁與明太子的進階版豪華燒 <--- 當然價格也會更豪華


113
山藥豚平燒$280。首度嚐嚐以山藥泥為主體的山藥豚平燒,這道必須自己動手切,因為裡面藏了半熟蛋喲!


114
美乃滋不要忘,因為就是這麼搭


115
切開時蛋香隨著蛋液同步噴發,非常刺激食慾,口水也自然噴發了!


116
流出的蛋液在小鐵板上容易受熱而凝固,所以分切也不難


117
山藥豚平燒軟軟黏糊中穿插著蔥脆與蔥香,這不正是熟悉的蔥蛋風味?!整體口感類似沒有蚵仔的蚵仔煎加青蔥 <--- 很容易想像吧,噗!美中不足的是青蔥顯老,我要小鮮蔥啦!


118
底部的豬五花片煎恰恰,略帶脆硬感且煎香十足,是異軍突起的好配料!


        再訪後依然喜愛具地利之便的鐵匠鐵板燒居酒屋,也期待新菜單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