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條通】時時爐端燒~來自四國香川的日式居酒屋,炸雞翅與餃子合體好奇妙

106


        難得來六條通覓食,這才知原來六條通包含中山北路一段105巷與林森北路107巷(同一條路橫跨林森北路左右兩邊),烤鴨名店龍都酒樓也在此。六條通周邊美食林立而且愈夜愈美麗,是頗受日本人歡迎之處(以前日本同事來台出差,都指定要住林森北路附近呢)。某次看到電視介紹六條通時時爐端燒,讓魯兄食指大動,而且店員看起來也很帥,我就默默收入口袋名單,很久之後......總算找到空檔前來。可是,時時爐端燒中午竟不提供烤物(翻滾),怎麼可以歧視趨光性動物咧(哀號)?!


時時爐端燒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32號1樓 (近捷運善導寺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走路約10分鐘)
02-2541-0009
http://jiji-robatayaki.meworks.co/
營業時間:一~五 18:00~24:00;六、日 11:30~14:00,18:00~24:00




101
時時爐端燒是日本IZAKAYA JiJi的台灣分店,來自四國香川縣。時時爐端燒與香川縣知名的讚岐烏龍麵沒什麼關係,而是一家主打爐端燒的日式居酒屋。爐端燒指的是料理以炭火燒烤後,再以船槳將料理遞到客人面前。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中午)不對,大炭爐尚未開爐,無法供應燒烤類啊!嗚~


102
即使是白天,時時爐端燒還是挺有fu的~


121


120


115


122
今日的外場服務人員是型男副店長大石學。我和魯兄對他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常在FB看他介紹餐廳與菜色 <--- 一個以美色吸引客人的概念?哈哈!



118
午間菜單晚間菜單不同,主要供應定食類。魯兄現場瞄到其他客人點的骨付き鷄定食(帶骨雞腿定食),很後悔沒選那一道,因為看起來澎派又美味。晚間菜單請按此~


117
午間菜單除了丼飯,也有鐵板料理、玉子燒、拉麵之類


119
副店長說晚間菜單內的炸物類也可以點 <--- 基本上用不著大炭爐的都可以點


103
朝日生啤酒(中)$140。來居酒屋還是得叫杯爽口必魯才對味 <--- 請注意:喝酒不開車!


104
懷舊馬鈴薯沙拉(昔ながらのポテトサラダ)$90/小份。除了馬鈴薯沙拉,還搭配爽脆生菜呢!魯兄好奇:小份都那麼多了,那大份到底是有多少?!


105
懷舊馬鈴薯沙拉有黑胡椒添香,爽口不膩,好適合夏天



106
手羽先餃子(手羽先ギョーザ)$120/三支。這道原屬晚間菜單($200/五支)的炸物類,但副店長表示可以做成小份(三支),所以我們就點小份試試。不過上菜時熊熊變四支,原來是副店長加贈一支 <--- 怎麼那麼貼心?!是擔心我和魯兄打架嗎?


107
手羽先就是雞翅手羽先餃子就是雞翅包餃子餡,也就是說......雞翅此時就是餃子皮,很奇妙吧!印象中好像只看過雞翅包明太子


108
雞翅去骨後,塞入韭菜豬肉內餡再酥炸,很費工的樣子。雞豬合一,兩種味道都吃得到;皮脆肉嫩韭菜香,口味不重,還帶點啾西感;更重要的是去骨吃起來超方便,我和魯兄都很愛,即使點大份也沒問題。此時深深覺得......副店長英明啊!


109
鐵板炒麵(鉄板焼きそば)$160。上桌時柴魚片忙著跳舞,使這道鐵板料理看起來熱鬧非凡


110
細麵條紮實咬勁佳,雖說偏甜口味其實容易膩口,但配上紅薑絲又有適時解膩之效,算是搭配得宜


111
親子蓋飯(親子丼)$250,附鹽漬小黃瓜與味噌湯


112
以自製高湯做成的親子丼,帶有豐富蛋香與洋蔥甜美,中規中矩很實在


113
味噌湯也有到位


114
餐後附贈淋上巧克力醬的香草冰淇淋。完全沒料到還有甜點呢!雖然中午吃不到很多想吃的菜色,但整體用餐感覺還不賴,只是下次專程前來不知要等到何時了?(遠目)



116
手寫帳單也太可愛,忍不住拍來當紀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