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站】桔梗三明治~師大附中對面小巷內的陽光質感小店

115


        若非鬼學妹提起,我還不知師大附中對面小巷內藏著這麼一家質感小店,而且還是白天營業,晚上就吃不到了呢!不過最近麵包類吃太多想換換口味,所以直接放棄店家主打的手作三明治,而選內含甜菜根的燉飯。說到甜菜根這食材,最近可是大受我喜愛,無論打成果汁或直接入菜,皆有健康好滋味。


桔梗三明治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0之2號一樓 (近捷運大安站師大附中對面152巷內)
02-2701-2220
營業時間:9:00~17:00
低消$180




101
某個平日下午翹掉瑜伽課(翹課還講那麼大聲XD),與鬼學妹愛吃鬼芸芸和姐姐鎖住的熊相約來到捷運大安站附近的桔梗三明治嚐鮮。桔梗三明治外觀潔淨亮眼,從內透出些許暖光,有種來吃法國料理的錯覺~


102
邊間的最大優勢就是擁有雙面採光 <--- ㄟ?我是在介紹房地產嗎?


101-1
淨白清新的裝潢加上看似隨興的擺設,讓整體氛圍輕鬆不拘束,完全就是個約會聊天裝文青的好所在


105
木質桌椅呈現質感與溫度;店內到處堆有書本,人也頓時多了書卷氣 <--- 最好是!


103


104
鬼學妹與姐姐未到之前,整間店都是我的用餐區。沒有人潮的平日下午真美好!


106
玻璃瓶中插著優雅白色洋桔梗,看了好舒心


        全員到齊之後準備點餐。鬼學妹與姐姐點了兩種不同麵包的手作三明治,並加價升級為套餐 <--- 我沒吃到就直接以照片混過帶過XD;我則選了燉飯外加單點飲料一杯。夜貓子鬼學妹表示他們剛起床,吃的是當天的第一餐,問我到底是吃哪一餐?ㄜ......這......肚子餓還管它哪一餐?!


107
手作三明治菜單,價格從$250~$360不等,還特別說明三明治內的太陽蛋均為半熟。雖說加價$180可升級為套餐,但這價位......老實說容易令人卻步


108
燉飯共三種,價格從$360~$500不等




109
店家先送上招待小點(照片為三人份),包括烘烤地瓜紫心地瓜杏鮑菇,並淋上煙燻橄欖油,微脆微甜還帶著燻香,是質感極佳的小點心。只不過一人兩口就沒了,也太意猶未盡


112
主餐+180可升級為套餐,也就是多了生菜沙拉今日例湯$150飲品生菜沙拉今日例湯皆屬迷你型,看樣子無法增添多少飽足感,是比較適合小鳥胃的餐點


110
鬼學妹的套餐飲品拿鐵(I)$150


111
姐姐的套餐飲品橙香可可(H)$150


112-1
今日例湯帶有濃濃蝦香,不吃蝦的姐姐把他的濃湯讓給我,然後我就乾了(?)!


113
菲力牛排手作三明治$360,附慕斯小點。吐司內包夾了生菜、澳洲牛菲力、肯瓊風味烤肉醬以及半熟太陽蛋。肯瓊風味(Cajun Spice)簡單來說就是美國南方的香辣(香料)調味


114
酪梨鮮蝦手作三明治$320,附慕斯小點。餡料包括香蒜白酒蝦、新鮮酪梨與自製番茄醬,並覆蓋上半熟太陽蛋。兩道三明治的麵包明顯不同,鬼學妹的食記請按此~




115
終於輪到我的餐點登場:深紫色燉飯(Deep Purple)$360,以義大利米與甜菜根燉煮而成,並搭配綜合野蔬與溫泉蛋


116
鬼學妹提到台灣人怎麼什麼都愛加半熟蛋,我都不好意思說我也愛吃這一味,哈哈哈!其中綜合野蔬好豐富,有白花椰菜、筊白筍、蘆筍、芝麻葉......等,周圍淋上的深色醬汁似乎是巴薩米可醋,還散發出迷人的煙燻香氣


117
拌入溫泉蛋之後一整個更加濃稠勾勾,米飯看似濕軟,米心可是保有咬勁喔!深紫色燉飯看相佳也合我口味,吃完還頗有飽足感,北拜!看對面兩位吃完三明治套餐,好像不怎麼滿足的樣子^^"


118
自我抹茶特飲(I)$180。點餐時看英文名稱Brown Sugar Green Tea Latte大概知道這是黑糖抹茶拿鐵,但呈現方式倒是出乎意料,竟是抹茶冰塊 + 熱牛奶 + 黑糖液,有意思!


119
先將熱牛奶倒入抹茶冰塊杯中,再適量加入黑糖液。牛奶的熱度瞬間使抹茶冰塊融化大半,茶味也就慢慢浮現了。這杯濃度、甜度由自己控制的自我抹茶特飲喝來順口,還不錯呢!


        最近正好連吃兩家交通便利的三明治小店,不免拿來比一比。上一家漫高三明治的主餐因內含薯條/薯角/番薯,飽足感、選擇性與價格皆優於桔梗三明治,屬於鄰家型小店;而桔梗三明治的空間舒適度與氣氛顯然大勝漫高三明治,更適合約會、工作或安靜看書,還多了燉飯類。所以......選擇重點完全取決於用餐目的。





相關文章:

2018.11.07 【大安區】桔梗三明治~早午餐、義大利麵,天氣對了就選戶外座位區(大安站)

2018.06.14 【大同區】桔梗燉飯~桔梗三明治最新力作,赤峰街創意燉飯,空間小而美(雙連站)

2016.10.20 【科技大樓站】漫高三明治Mount Kao Sandwich Shop~巷內三明治,加酪梨更讚

2016.02.18 【台北大安區】URANIUM CAFE鈾咖啡~一個人也想來窩著的咖啡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