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桔梗燉飯~桔梗三明治最新力作,赤峰街創意燉飯,空間小而美(雙連站)(文末已更新冬季燉飯菜單)

000


        還記得第一次去桔梗三明治點的就是燉飯,當時印象挺不錯,所以一聽到好友陳小可提到目前正在試營運的桔梗燉飯時,我就默默記在心裡了。不過當我問陳小可桔梗燉飯的感覺如何?陳小可竟說:「就想叫妳先去試試咩!」嘖~我也太聽話,探子說來就來。<--- 其實只是剛好餓了。


桔梗燉飯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5號 (近捷運雙連站)
02-2555-0355
官方FB / Google地圖
10/8起正式營業,營業時間:12:00~20:00




001
桔梗燉飯桔梗三明治的最新力作,五月底剛開始試營運;小小店面位於近年愈發火紅的赤峰街,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捷運雙連站,這麼方便,難怪我能說來就來,哈哈!


        桔梗燉飯目前試營運時間是16:30~21:00,不過從6/18(一)起,營業時間將順延半小時,調整為17:00~21:3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屆時也將開始提供外帶服務。桔梗燉飯因座位數少,並不接受預約訂位,一律採現場候位方式;我在平日開店時間(16:30)第一個到場,過了17:00外頭就出現登記候位的客人囉!


002


015
桔梗燉飯內外皆是清新明亮,空間小而美


003
真的,僅僅如此三桌而已,頂多容納7、8人;長椅下方還備有置物籃


        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店內並無提供洗手間!不要隨意開門走進人家儲藏室嘿XD。


004


004-1
桔梗燉飯菜單,雖然免收服務費,但從點餐、倒水、送餐到結帳,我根本無需移動啊,服務好得很呢!


004-2
餐點均附麵包小點+$90可升級套餐,多了季節飲品 + 當日果昔


        桔梗燉飯主打燉飯(廢話),目前供應六款燉飯,包括海洋清新感南方傑克綠巨人浩克南門市場特選番茄農場以及森林系燉飯,價格從$280~$360不等。原本除了燉飯我還想加點一份多吃青菜,卻因份量不小而被店員勸退了,畢竟多吃青菜屬於享食,適合多人分享。那個誰誰誰快來點一份,然後拍照分我看,很好奇耶!



006
麵包小點軟法麵包搭配明太子奶油抹醬,咦?上面那堆乾草是怎麼一回事?!ㄜ~人家其實是金針菇乾,直接用手抓來吃就可以了;沒什麼奇特風味,但口感很不錯呢(嚼~嚼~嚼~)


008
淋上店家自製煙燻橄欖油的軟法麵包外酥脆內鬆軟,煙燻風味特別迷人討喜,免塗抹醬我就很喜歡了


007
明太子奶油抹醬不是不好吃,只是我對魚類相關不是普通有成見^^"。很羨慕別人吃到栗子奶油抹醬,那才是我的菜啊~


005
套餐的季節飲品蜂蜜檸檬飲,冰涼淡爽,酸甜適中,搭配口味稍重的南方傑克燉飯很剛好



桔梗燉飯有提供現刨起司服務,這也太過癮,可以不要停嗎?(無法觀看影片請按此)




009
南方傑克$320,包括雞肉、煙燻BBQ烤肉醬、肯瓊風味濃縮雞汁(Cajun Spice)、溫泉蛋


010
每道燉飯皆含溫泉蛋,這點和桔梗三明治一樣,我戳!


010-1
南方傑克還搭配了藜麥、番茄與生菜,視覺繽紛又健康


013
桔梗燉飯的米飯不簡單,以五榖概念融合義大利米、台灣米、小米、糙米、泰國米、藜麥......等,營造多層次、軟硬兼具的豐富好口感,不仔細瞧還以為吃到帶有米心感的義大利米呢!至於肯瓊風味(Cajun Spice)醬汁嘛,簡單來說就是美國南方的香料風味,然後........南方很多人叫傑克?(大誤)


011
雞肉軟嫩度也是沒話說,是低溫烹調的舒肥雞喲~


012
重點是雞肉份量還不少,吃得開心又滿足!


        南方傑克整體來說口味稍重,鹹甜微辣好開胃,還不時散發誘人的烤肉醬香,雞肉份量也令人滿意,我個人很是喜愛!若本身不愛鹹中帶甜,就不建議點這道囉!對啦~我就是在說我家魯兄。


014
當日果昔巧克力野莓果昔。野莓果昔如優格般的酸甜濃厚,還有巧克力碎片豐富口感,好看又好吃,升級套餐是對的!


        真希望這美味燉飯也能在我附近的桔梗三明治同步供應,還是其實已經有了?麻煩探子速速回報(誰?)。





2018/10更新:冬季新菜單

006


007


002
德國豬腳 去柏林$380。低溫烹調後的豬腳Q軟好嚼,煙燻甜椒醬微辣風味讚,碗邊醬汁為無花果蜂蜜芥末(不是苟到^^") <--- 這道好吃有推!


003


001
甜菜根風味的紅寶石鮭魚 最火紅$380


005
套餐之季節飲品


0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