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過年雜記~除夕至初三吃肥肥 & 女兒賊再度大豐收

100


        過年期間總是沒事吃到撐,其實內含家人與朋友滿滿的愛,簡單記錄一下,也謝謝所有愛我與我愛的人!


101
娘家大嫂每年都會為張羅佳德鳳梨酥帶回婆家。想到上週路過佳德,當時店外可是大排長龍呢!




102
除了婆婆、魯兄兄姊,連我自己都有一份!這麼好的大嫂到底哪裡找?!問大嫂何必那麼客氣?大嫂回:「因為你們是我最親愛的家人。」(噴淚)


103
爹娘總是不辭辛勞開車到高鐵站接送我們,還提供車子讓我們在台中行動自如。今年我還從爹娘手中領到生日紅包,太幸福了啦~~~


104
即將五歲的小姪女妮妮也畫圖送我們,給我的是紅色招財進寶,給魯兄的是橘色毛毛蟲。妮妮對我說:「姑姑,我覺得妳應該不會喜歡毛毛蟲,所以我送妳招財進寶。」是的,姑姑的確比較愛錢喜歡招財進寶,噗~


105
每年都有訂台中長榮桂冠點心坊芋頭糕,今年順便向長園中餐廳加訂兩道年菜帶回婆家,反正同一地點提貨很方便


106
筍干燒蹄膀$1280桂冠佛跳牆$3980芋頭糕$399/條(早鳥可打九折)。芋頭糕提貨時付款即可,兩道年菜則需預先付款並指定提貨時間,主要是想讓大家領到熱呼呼的年菜,而非冷凍年菜


107
芋頭糕娘家婆家各給兩條,反正我都吃得到,嘿嘿!


108
桂冠佛跳牆附甕,直接放入電鍋加熱即可,味道OK卻沒有特別驚豔(畢竟它不便宜),明年應該不會再訂


109
有肥有瘦的筍干燒蹄膀倒是頗受好評(配飯尤佳),明年有需要可再考慮 <--- 是說......婆婆的冰箱實在滿到誇張XD。年夜菜就沒仔細拍了,畢竟兩光媳婦也要幫點忙~


110
芋頭糕的芋頭丁雖然比全盛時期少了點,但味道依然不賴


111


112
連三天早餐都有芋頭糕可吃,芋頭控真滿足 <--- 肥胖根本自己造成!


113
魯兄嫂嫂煮的白菜滷好好吃,還是蔬食比較沒負擔


114
婆婆做的紹興醉雞酒香豐富又入味,也很有水準 <--- 婆婆吃素特別還為我們做葷食


115
每年婆婆都會煎年糕發粿給我們吃,讓我們步步高升發大財!


        初二回娘家,輪到我家阿母大顯身手。總跟阿母說人口少簡單弄弄就好,但阿母非要好好款待女婿不可。


116
回到娘家阿母正在炒米粉,矮油~~~這我好愛!


116-1
阿母說這張團體照無法充分傳達她的用心,女兒只好每道都來張特寫XD


117
炒米粉


118
烏魚子 <--- 女兒不吃魚,這明顯是要給女婿吃的


119
梅干扣肉


120
清蒸鱈魚 <--- 又是女婿的菜。雖然女兒不吃魚,女婿對魚卻是情有獨鍾


121
花椰炒花枝



122
香菇高麗菜


123
燻雞


124
菜心玉米排骨湯 <--- 阿母知道女兒超愛吃菜心


125
飯後甜點是山藥紅豆湯,已撐~


        吃飽喝足後,碰碰運氣呼叫我的多年好麻吉,沒想到馬上收到回應,立馬殺到麻吉豪宅做客去。久違重逢卻是話不停,時間永遠不夠用。


126
魯兄說我來到豪宅馬上當作自己家,因為太舒適了嘛!看看這沙發,這採光......,甚至還有附衛浴設備的傭人房咧 <--- 傭人住這麼好是怎樣?!


127
好麻吉的老公是台中知名天水銀樓的老闆,買珠寶金飾記得找他,把這張這片秀給他看應該可以搏感情,哈哈哈!<--- 這就是傳說中的置入性行銷


128
然後就是......繼續吃吃喝喝


129
麻吉老公說這輕柔的半熟乳酪吃起來無負擔(?)


130
薄脆的快車肉乾脆肉紙同樣無負擔(?) <--- 最好是啦!!!


131
迅速聊開,紅酒也現身。好酒我是不會拒絕的~


132
慶幸麻吉初三才回娘家,初二正好有空檔,意外相聚實在太開心 (撒花轉圈圈)


135
麻吉自己醃漬的紫蘇番茄清爽可口


133
134
不知為何男人們忽然尬起滾輪,武林奇才魯兄難得落敗,回家吵著買滾輪(喂)


        初三返回台北前,阿母持續灌注愛。在娘家我根本是個吃大餅的女人!


136
早餐除了芋頭糕,還有紅豆年糕


137
沾取蛋液後下鍋


138
不甜膩也不黏口,北拜


140
過年肉肉吃太多,阿母提議午餐不如簡單吃吃海鮮咖哩飯 <--- 後來發展成鮮蝦咖哩飯 + 海鮮。看到海鮮備料時把我嚇了一大跳,這也太豪華!


142


141


143
北海道大干貝煮咖哩未免大材小用,所以臨時改為前菜香煎大干貝,鮮甜好味


144


145
咦?前菜不只一道?還有海參炒時蔬


146
竟然還有粉肝 <--- 不是說好簡單吃吃嗎?


148
鮮蝦咖哩飯。其實此時早餐還沒完全消化,但我實在無法錯過阿母牌咖哩飯


149
阿母多撈了好幾尾蝦給我 <--- 雖然我不吃魚,卻是熱愛蝦


147
螃蟹用來煮湯,蟹殼都已處理妥當,蟹肉吃起來好方便


        女兒賊每年總是滿載而歸,除了A走阿母的大阪戰利品之外,還捲走一堆零食、保養品......,連小鬧鐘也不放過。挖愈多阿母愈有成就感 <--- 是這樣嗎?


150
日本來的牙膏發熱衣高領毛衣


151
我鐘愛的蘋果煎餅


152


155
阿母好先進,竟然買了這個我很感興趣的KLOCKIS翻轉小鬧鐘 (當然要A走), 只需向右或向左翻轉,即可快速切換四種功能:時間、溫度計、鬧鐘、倒數計時器。這個很便宜,IKEA就有賣,相關資訊請按此


153
知名又好用的Panasonic吹風機......這太高貴我沒帶走啦,只有試吹一下。有機會自己買~


154
下午揮別陽光普照的台中,返回台北迎接冷颼颼的東北季風!^^"


        原以為自己帶了相機備用電池返鄉,事後發現根本帶錯顆,兩光事件又一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