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2017好鄰居尾牙趴~愛吃鬼芸芸煮麻油雞,這可不是誰都能吃到!

200


        12月底送桌曆給愛吃鬼芸芸鬼學妹時,鬼學妹心血來潮說過年前要再揪一次好鄰居尾牙趴,然後這鬼行動力也太強,我和魯兄都還沒走到家,好鄰居群組已開始橋開趴日期,至於地點就不用說了,當然是在居家空間最寬敞的大餐哥家啦,哇哈哈!


200-1
好鄰居尾牙趴無酒不歡,這回準備了香檳(沒拍到)、紅酒、高粱、芬蘭調酒與養樂多(?)。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幸好大餐哥家走幾步路就到了^^


201
鬼學妹說要煮麻油雞給我們吃,嘿嘿~愛吃鬼芸芸煮麻油雞,這可不是誰都能吃到!而且天氣正冷,有沒有這麼幸福啊~


205
姐姐不吃蝦,好鄰居們漁翁得利,賺到了果貿吳媽家水餃,每顆餃子內都包有一隻蝦呢,喜歡!


202
好鄰居們營養均衡,蔬菜也沒少,有A菜與......好大的蒜頭


        女士們進廚房準備,男士們看電視閒聊(到底聊什麼?)。鬼學妹負責煮大菜麻油雞,小魚負責煮水餃、炒青菜還身兼小助手,我則是......兩光攝影組,矮油,不然哪來的紀錄照嘛!


203
麻油雞從切薑片開始


204
接著是費時的炒薑片時間,鬼學妹說炒到手很痠,很想叫姐姐進來接手XD


206
薑片還沒炒好,水餃倒已完成一盤(超想偷吃!)


208
我們的麻油雞除了雞腿肉,還有雞心與雞胗,一整鍋看起來超澎派


209


207
不要小看鬼學妹的好手藝(誰敢?),人家可是科班出身的~


210
最後倒入米酒 (這米酒罐竟是葫蘆狀)


211
麻油雞即將完成,小魚也開始炒菜了


212
合作無間


213


214
登愣~香噴噴麻油雞完成!


215
魯兄負責上菜(讓他也有參與感XD)


215-1
除了麻油雞、水餃、青菜之外,大餐哥還專程去師大買了北平烤鴨當下酒菜(水餃後面那一包)


216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北平烤鴨現身,好有食慾啊!


217
炒鴨架


218
蒜香A菜


219
大家搶著撈的麻油雞


234 - 複製
餐飲全體紀念照


220


233-1
好鄰居們也要大合照,趁大家還醒著(喂~)


229
好久沒吃北平烤鴨了,想念~


230
麻油雞夭壽好吃又好喝,而且暖到心坎裡。鬼學妹稱讚大家都很棒,吃到連薑片都不剩(這些人到底是有多飢餓?!)


221
大餐哥珍藏的霹靂紅酒。雖然這瓶我們沒喝到(酒實在太多),但有用到旁邊的霹靂開瓶器XD


222
霹靂開瓶器


235 - 複製
好鄰居們都很乖,墊胃後才開喝。鬼學妹說要從趴數低的開始喝(是這樣嗎?),喝完芬蘭調酒喝香檳,喝完香檳喝紅酒,喝完紅酒再喝高粱這樣 >"<


223


224
連兩年的好鄰居趴都有高粱呢!只因某魯愛高粱。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25
聽說比例1:2高粱與養樂多可以變成好喝的調酒?


226
不過喝過之後大家並不是很滿意,馬上放棄


227
還是直接喝高粱比較愉悅。這一日的熱門話題是某部落客詐騙多人事件,超扯der


228
有人很神奇的邊喝邊睡(還蓋毯子咧)


231
有人挑戰熱紅酒


232
最後招待水果一盤。呼~連吃連喝五小時也太high! 隔天一早大餐哥夫妻倆竟然還出門跑半馬,嚇死姐,我都還在家裡暈車暈船咧!<--- 顯然弱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