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信義區】TaSweet緹斯手作燒菓子~蛋糕捲輕柔爽口又滑順,通常一片不夠吃

214


        在Circle Pasta小圈子聚餐後,一行人跨越光復南路,從大安區來到信義區的TaSweet 緹斯手作燒菓子續攤下午茶,還不都是鬼學妹大力推薦這家蛋糕捲,意圖使人心癢難耐。


TaSweet 緹斯手作燒菓子
台北市光復南路415巷74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02-2345-1268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13:00~19:00、週末13:00~18:00 (不定休,請留意店家FB公告)
FB:https://www.facebook.com/Tasweet-%E6%89%8B%E4%BD%9C%E7%87%92%E8%8F%93%E5%AD%90-352273054901836/
內用低消為每人一份飲品,用餐時間以1.5小時為限



201
TaSweet緹斯手作燒菓子下午一點開始營業,我們從Circle Pasta小圈子慢慢散步過來,時間依然早了點,只好先在外等候。是說幸好來得早,因為內用座位實在不多,能容納我們6人的大桌也只有一個,再晚個兩分鐘就會失去寶座了


202


203
TaSweet店面精巧,頂多容納10多人,才剛開店就只剩一個2人空桌,然後吃到一半已有數人在外候位,感覺熱門


204
如果真的沒座位,蛋糕捲也是很適合外帶的啦!展示櫃內的蛋糕捲們餡料豐富好迷人,似乎每一款都在向我招手(妄想症),好難抉擇啊~


204-1
內用無須加收服務費,但還是要遵守每人低消一份飲品的規定。謹記,是一份飲品不是一份蛋糕喔!



205
第一輪的甜點與飲料


206
我的咖啡拿鐵(熱)$150,選用日本北海道四葉鮮奶,奶泡細綿順口不錯喝


207
同樣選用日本北海道四葉鮮奶的阿薩姆鮮奶茶(熱)$200/壺,附糖,一整組看起來很有午茶fu


208-1


208
魯兄覺得只加一顆糖單喝不夠甜,但搭配甜點就OK


        這回我和魯兄陸續點了三款蛋糕捲(以片計價):綜合水果捲焦糖洋梨捲莓果紅茶捲,除了內餡不同,蛋糕部分也略有變化,例如綜合水果捲為基本款蛋糕捲,焦糖洋梨捲表層明顯多了糖脆感,而莓果紅茶捲不僅略帶茶香、表層還具有鬆脆感,每款風味口感皆獨特。


209
綜合水果捲$150/片。基本款蛋糕捲輕柔細綿,除了捲入滑順鮮奶油與新鮮水果,蛋糕與鮮奶油之間還藏了薄薄一層卡士達醬,整體清爽濕潤不甜膩,還能襯托水果的原始風味,可說是當天最爽口的一款。就是內含香蕉我個人比較不愛XD


210-1


210
鮮奶油爽口不膩很得我心,忍不住詢問店家採用哪家鮮奶油?原來是北海道中澤鮮奶油,與我常吃的8%ice蛋糕捲相同


211
焦糖洋梨捲$140/片。除了蛋糕捲表層多了焦糖香與糖脆感,內餡主角也變成日本吟釀酒漬洋梨


212
焦糖的糖脆感與柔軟蛋糕捲形成強烈對比,也增添些許香甜感



214
莓果紅茶捲$150/片。這是我和魯兄當天最愛的一款,有層次也有特色,剛好又有我偏愛的酸甜莓果,怎能不愛?!


200
據說光是鮮奶油內餡就用了四種水果鮮奶油,也難怪莓果紅茶捲滋味特別香濃豐富;而鬆脆的蛋糕表層也很獨特,讓一向喜愛菠蘿麵包的魯兄特別感興趣!


        挑選蛋糕捲口味一開始難免眼花撩亂,但只要從蛋糕口感(基本 or 糖脆 or 鬆脆)與偏好內餡著手,事情就變得簡單多了。為何我和魯兄兩人會點三片蛋糕捲呢?當然是一人一片不夠吃。這種輕柔爽口又滑順的甜點真的很不佔胃,一人吃個兩份甚至三份都不是問題,只要錢帶夠就好,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