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麵線陳專業麵線大安店~鄰家小吃店,麵線蚵仔美、大腸頭更讚

109



        瑞安街裡開了一家新的麵線店,地點實在太眼熟(以前曾是黑丸嫩仙草),好歹我曾在此租屋幾年,附近也算我地盤,所以瞄到格友介紹後就迫不及待來吃了。


麵線陳專業麵線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78號 (近捷運大安站)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8:30~19:30,週日9:00~19:30,每週六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noodleschenDaan/




101
內湖開來瑞安街麵線陳,除了賣麵線也賣肉圓,品項包含大腸麵線蚵仔麵線綜合麵線麻辣麵線清麵線肉圓,至於四神湯則尚未開賣


103
麵線陳店面不大,座位大約15個,若是真的全坐滿,空間上應會感到侷促。想在小店內用最好避開尖峰時間,所以我們選擇上午10點半來吃台味早午餐,沒想到這冷門時段也陸續有客人前來內用或外帶呢!


104
開幕不到三個月,感覺整潔


105
桌上調味料有烏醋、醬油(?)與蒜泥,但沒看到傳說中很厲害的辣椒醬


102
好久沒看到這樣一大鍋罵丸,跟老闆借個位子拍一下 <--- 所以這是老闆的視角,哈哈哈!




106
肉圓$35。雙色醬汁給得毫不手軟,鹹甜鹹甜,口味也不會太重,魯兄說好久沒看到這種白色的米製醬汁囉!由於當時辣椒醬尚未備妥,無緣品嚐 <--- 嗜辣魯兄比較失望


106-1
肉餡採用黑豬肉,雖然不是特別大塊,但口感還不錯


107
也有搭配一些甜脆筍塊


108
外皮軟Q易咬,與醬汁好融合,一整個很涮嘴


111
綜合麵線(大)$65。麵線上桌時,配料全部藏湯底(奇怪,為何大家的料都在麵線上?要特別拜託老闆嗎?),所以無法以圖片說明份量到底有多少。紅麵線入口清甜淡雅,總覺得少一味,加了烏醋之後瞬間大提味,好吃!


109
配料有肥美蚵仔與厚實大腸頭,兩種都愛直接選綜合麵線準沒錯!只不過先前參考格友文章,原以為其中還有肉塊,但我和魯兄沒撈到也沒吃到(還是吃了無感?),然後我也兩光兩光的忘了問,這部份只好暫且保留


110
雖然蚵仔也不錯,但我更愛這厚實飽滿、咬勁好又入味的大腸麵線陳不愧是麵線店,除了麵線本身好吃,為了美味大腸我也願意再來,下回直接點大腸麵線吃個過癮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