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天下三絕麵食館~再訪高貴美味牛肉麵,加價可享新鮮番茄入湯 (文末補上生日麵、野菜佐排骨飯套餐、以及摩納哥肉醬麵)

116


        前一陣子瞄到格友W&T造訪天下三絕麵食館,忽然喚醒我沉睡的記憶,明明是很近的一家餐廳,卻是許久未曾再訪,還不知竟有生日月送生日麵這等誘人福利,決定非來回味一下不可,然後刻意順便留下生日資料這樣XD。


天下三絕麵食館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7巷3號1樓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02-2741-6299
FB:https://www.facebook.com/noodlecuisineworld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簡單複習一下天下三絕哪三絕?原來是使用最新鮮的食材 + 純粹的烹飪技巧 + 職人的用心、專心與愛心


        週末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雖有空位,用餐時間卻是很有限。例如我們11:30抵達,店家告知只能用餐50分鐘,因為接下來還有已訂位的客人(估計客人訂12:30吧),在肚子咕咕叫不停的情況下也只能接受,但心情難免感到倉促,下回還是乖乖訂位吧!


102
餐廳沒什麼改變,依然有情調。在此優雅環境下大啖牛肉麵似乎很跳痛,卻是非常舒適啊


103
餐桌旁還有酒架,簡直是來吃牛排的吧!<--- 但筷子露了餡,噗~


104
既然牛排可以配紅酒,牛肉麵有何不可?而且天下三絕還真的有牛肉紅酒套餐呢!


105
服務人員先送上搭配牛肉麵的酸菜 (以前還有辣椒)


106
開胃小菜毛豆只需出示匯豐、花旗、台北富邦或國泰世華其中一張信用卡,即贈開胃小菜(店家指定),當天我們獲得毛豆一份,一不注意差點被魯兄嗑光,只剩兩個,可惡!


107
洛香蓮藕$80。以高腳杯盛裝的洛神花漬蓮藕呈現清新脫俗感,酸甜涮嘴、爽脆入味好開胃。同時咀嚼洛神花與蓮藕,風味更迷人!


108
蓮藕薄脆也入味


108-1
洛神花更夠味,其實連湯汁也好喝呢~


109
桂花香芋$80。一份約有五塊蜜芋頭,這鬆綿香甜感真令芋頭控難以招架,心已融~



        天下三絕的麵食有三種麵條有可選,由細到粗分別為拉麵家常麵褲帶麵。詢問服務人員推薦何種?得到的答案是三種都好吃,就看平常愛吃粗或細。


110
特級三爪牛筋牛肉麵 (半筋半肉麵)$380,搭配Q彈拉麵。湯頭以洋蔥、番茄等蔬菜與牛肋排與牛大骨慢火細熬而成,溫潤回甘,香濃不厚重,屬於那種一不小心就會整碗喝光光的湯


111
特級三爪牛筋牛肉麵採用澳洲的牛腱(花腱)與牛筋(牛後筋)。花腱軟嫩好嚼還帶點軟筋,口感討喜易入口,感覺也適合牙口不太好的長輩


112
大大塊的牛後筋則是軟嫩滑Q,股溜股溜的~


113
閃閃動人的牛筋與油膩無關,而是滿滿膠質(膠原蛋白),女性朋友能不愛嗎?!如果只愛吃牛筋,還有特級三爪全筋麵$450可選喔!


114
酸菜可別忘了加,單純配肉也不錯


115
天下絕品牛肉麵(牛腱肉)$280 + 新鮮番茄入湯$150 = $430,搭配家常麵。這道特別之處在於番茄牛肉湯頭,以多種新鮮番茄入湯,散發出自然柔順的番茄酸香,魯兄超愛!為了這道,飯咖他願意放棄野菜佐排骨飯套餐 <--- 對啦,天下三絕也有飯類,就很奇特咩^^"


116
此處的牛腱肉與特級三爪牛筋牛肉麵一樣,採用來自澳洲的花腱


117
家常麵為粗麵,咬勁不錯。對了,若想加麵,需額外加價$50


118
餐後贈送一人一小杯梅子果醋,酸甜好喝依然好喜歡


        用餐期間,隔壁桌老太太點了碗牛肉湯麵,上餐時突然發現湯麵無肉,失望與錯愕全寫在臉上,對自己的點餐失誤也不知如何是好?服務人員反應也是敏捷,立即詢問老太太是否想更改為牛肉麵,接著火速將湯麵送入廚房加肉,感覺好貼心。用餐後服務人員也會主動詢問客人今日湯頭濃淡是否OK?在乎客人的感受。


119
生日月送生日麵的活動持續進行著。填寫個人資料後,店家將於客人生日當月寄送生日卡,憑卡與身份證明文件即贈送一道生日麵,有福祿圓蹄平安麵(台灣黑豬後腿肉)與鳳凰高飛長壽麵(黑羽紅冠土雞)兩款可選。吼~我開始期待生日的到來!


        完食後很有衝勁的完成這一篇,雖然依然高貴,卻也依然懷念。



2017.09.12 更新:


        託二哥生日之福,很快我就嚐到天下三絕生日麵,超幸運!


201
天下三絕消費後別忘了填寫個人資料,因為天下三絕在生日月會寄送生日卡,請壽星吃一碗免費生日麵


212
再次建議週末一定要訂位!生日麵更是要在三天前預訂(當天一定要帶生日卡才能兌換喔!)


201-1
這回坐在小菜櫃附近,順便拍一張


201-2
油悶苦瓜$80。喜歡這種肉厚且帶有苦味的苦瓜


201-3
千張茄子$80



202
生日麵福祿圓蹄平安麵(台灣黑豬後腿肉),也就是豬腳麵線啦!<--- 並非只有出獄才能吃豬腳麵線,生日也可以,有長壽之意


203
雖說生日麵是免費贈送,卻也是料好實在。除了三塊豬腳與麵線,還有蛋、蛤蜊、魷魚與香菇,湯也好好喝,有種滋補感XD


204


205


                服務人員有事先詢問是否需要唱生日快樂歌?二哥說太尷尬不用了,哈!上餐後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拍了張紀念合照,很有誠意呢!


206
野菜佐排骨飯套餐$280,本地黑毛豬里肌肉 + 三種配菜 + 當日湯品。朋友們都很推薦天下三絕的排骨飯,終於我也嚐到了


208
三種配菜


207
當日湯品


206-1
炸排骨口感真的很優,軟嫩多汁好好嚼,只是口味偏甜,不見得人人接受就是。對了,如果不想吃野菜佐排骨飯套餐,也可以單點炸排骨$150


209
摩納哥肉醬麵$180,也就是討喜的番茄豬肉醬搭配家常麵


210
這也是好吃的麵!不過下回再來天下三絕,我還是想吃特級三爪牛筋牛肉麵 (半筋半肉麵),連二哥都稱讚!



2018.02.24 更新:


        補上另一款天下三絕生日麵鳳凰高飛長壽麵(黑羽紅冠土雞),肉鮮嫩湯醇美,一樣很好吃!


001


002


003


相關文章:

2013.04.11 天下三絕麵食館~價格亦是一絕的美味牛肉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