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TARO ONIGIRI 太朗飯糰(大安直營店)~元氣美味沖繩飯糰,山苦瓜特別得我歡心(大安站)

109


        太朗飯糰(大安直營店)剛開幕我們就注意到了,不過當時營業時間是07:00~14:00,很不湊巧一直沒吃到。過年後赫然發現營業時間已延長,改為07:00~20:00,某日魯兄下班就順手帶一個回家啦!光是打開時的海苔香氣就讓人頗有食慾,不囉嗦,隔天我們直接前來店裡早午餐。


TARO ONIGIRI 太朗飯糰 大安直營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6號 (近捷運大安站)
官方FB / Google地圖
02-3707-6968
營業時間:07:00~20:00


101
TARO ONIGIRI 太朗飯糰由一對日台夫妻所創立,目前共有三家店:士林創始店農安直營店、以及本文所介紹的大安直營店大安直營店鄰近信維市場(大安路與信義路口附近),從捷運大安站步行而來只需3分鐘


102
當天遇到的店員私下皆以日文交談,坐在店裡用餐的我們不時出現身在日本的錯覺


103
飯糰外帶很方便,但太朗飯糰也有提供簡潔內用區


105


104
從無名到有名,太朗飯糰從士林傳統市場起家到現在已拓展至三家店面


106
先到櫃檯點餐結帳。菜單一目了然,不只飯糰名稱容易理解,菜單上也提供了清楚照片,選擇無難度。餐點現點現做需稍候~


107
店家提供的詳細價目表。再次雞婆提醒,營業時間已延長至20:00,可從早餐吃到晚餐呢,噗~


113
炸蝦明太子豬肉玉子飯糰$110。顧名思義就是加了炸蝦、明太子、豬肉與玉子,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片日本大葉(紫蘇葉)


        魯兄第一次外帶回家的就是這道炸蝦明太子豬肉玉子飯糰,當時除了海苔香勾引我,炸蝦也是酥脆爽口不油膩,玉子熱呼呼,日本大葉襯托好風味,就連越光米飯也是黏Q好吃。豬肉不意外的與沖繩一樣採用午餐肉,主要鹹度則落在午餐肉與明太子上,若不嗜重口味,建議可錯開這兩種配料。


108
隔天內用我和魯兄分別選了沖繩山苦瓜豬肉玉子飯糰+炸蝦以及蟹風明太子豬肉玉子飯糰


100
沖繩山苦瓜豬肉玉子飯糰$90 + 炸蝦$30 = $120。想吃山苦瓜又想吃炸蝦,這樣點就對啦!


110
雖說炸蝦與山苦瓜皆為炸物,卻是酥脆可口很討喜。微苦的山苦瓜尤其得我歡心,因而決定將山苦瓜定為未來基本成員,也就是什麼口味的太朗飯糰都得配上山苦瓜才對味


111
蟹風明太子豬肉玉子飯糰$110
。這蟹肉看來似乎很飽滿,只是當我想要嚐一口時,魯兄早已光速解決(到底是有多餓?),只能留待下次啦


112
最搞笑的是我問魯兄蟹肉如何?他竟以為自己點炸蝦,真是敗給他!


        太朗飯糰現點現做真好味,建議儘早享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