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日本北關東行:Day 5 上野 - 東京車站 - 六本木 -回家







東京自由行Part 2:上野 - 東京車站 - 六本木 - 大倉飯店 - 台北(BR2195)


逛完阿美橫丁後,也差不多走到了銀座線上野廣小路站,接下來我們要朝東京車站移動


銀座線日本橋站下車後,看到了大丸百貨的出口是B3,難道要去逛街嗎???


走沒幾步路往右邊的巷子一瞧,正好就瞧見了DAIMARU(大丸),實在得來全不費工夫


抵達大丸


看到指標後趕緊搭電梯直奔大丸10樓


哇哈哈!找到了,這是我的另一個美食目標茶寮都路里,來吃冰囉!


來到茶寮都路里已近下午1點,運氣很好不用排隊,不過看來店裡也快坐滿了


我們坐在窗邊的位子


服務人員先送上熱茶與濕紙巾


這個是抹茶冰


我的冰是東京限定版的,看起來更豐富...綠色是抹茶冰,白色是牛奶冰,超級無敵好吃~~~不過很貴就是了


店門口有販售相關茶點


吃完冰出來發現外頭已經排了一串人...


達成目標後準備離開大丸,從電梯往下看,大丸其實緊鄰著東京車站


從大丸B1就可以直通東京車站B1的東京駅一番街,我的下一站就是其中的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Character Street)


來此逛街買玩具的人也不少


可愛的波妞玩偶


哆啦A夢人形燒,買了會捨得吃嗎?


目標出現,這裡是Jump Shop


就是想Jump Shop來看看海賊王的周邊商品,其實東京巨蛋附近有家更大的Jump Shop,不過跟今天的行程不順路只好放棄


Q版公仔,目前居然缺貨


中間是可愛的梅利號


也有配角們的Q版公仔


各家海賊旗


喬巴的毛巾,好可愛...要價2100 円,實在下不了手


筆記本


連夾腳脫鞋都有...太超過了


        下一站要前往六本木,我們決定從東京車站丸ノ內線,然後在銀座站轉搭日比谷線六本木站


走向丸ノ內線


再一分鐘車子就來了


銀座站也輕鬆的找到了日比谷線前轉往六本木站


等車時順便觀賞月台上的雜貨店


抵達六本木站,往左可到中城,往右可到六本木之丘


出站後憑著印象開始尋找一蘭拉麵,很順利地在大馬路旁找到了


位在二樓的一蘭拉麵


先投幣購買食券


拉麵只有一種


拿到食券了


接著看看哪裡有空位,直接走過去坐下就可以了


我們選了六、七號,果真像在K書中心吃拉麵


桌上有張表格讓客人圈選口味,反正也沒吃過,通通圈基本的好了...



圈選後按一下桌上的服務鈴,服務人員就會從簾子後伸手收走表格


座位後方有面紙與掛外套的衣架,空間利用得真好


拉麵很快就上桌了


如果要加點東西,可在筷子的包裝背面圈選後再按服務鈴


一蘭拉麵是很Q的細拉麵,湯頭不會太鹹,基本口味也帶了點辣,但辣得很讚!下一次我知道白蔥要圈選2倍的份量會更過癮!太好吃了,我這個麵食主義者一下子就掃光了一碗一蘭拉麵!!!


        終於,到了我們預設的最後一個景點 - 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了...


正式踏入東京中城


安田侃的藝術作品


購物中心GALLERIA


從玻璃窗欣賞外面的藍天綠地


走過天橋到戶外看看


金子潤的藝術作品


還有付費泡腳處,天氣那麼熱當然是泡冷水


安藤忠雄與三宅一生共同設計的21_21Design Sight,很特別的建築


21_21Design Sight的可愛門牌


從另一個角度拍一張,據說其建築主體有百分之八十在地底下


超醒目的Midtown Tower


這裡原本有兩輛藍色的FOOD & DRINK小車,不知為何改成了兩間小屋子?


可以坐在此處吃喝休憩


上天橋準備回到室內


中城的建築很具現代感


不少人在Grass Square作日光浴


回到GALLERIA隨意逛逛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大倉飯店集合了。有地下道可直接通往六本木站


寬大舒適又涼快的地下道


回程搭日比谷線,只需一站即可抵達離大倉飯店最近的神谷町站


在月台上候車


影片:列車進站,日比谷線的列車進站時會出現似平交道的警鈴聲


到了神谷町站,從出口4b回飯店。若是沒買Tokyo Metro一日券,今日的五趟地鐵交通費共計830円/人,一日券讓我們一人省下了230円,算起來真划算!


順利完成了今天的自由行。該去的地方都有去,該吃的美食都有吃,該買的東西也有買,最後拿出戰利品海賊旗來張完行紀念照吧!


在成田機場買些小點心,我們即將搭乘長榮班機返國


飛機晚餐:海鮮飯


飛機晚餐:照燒雞肉飯


        回到家已是半夜...五天的行程一轉眼就過去了。每次出國旅遊精神都特別好,平日懶散的我會突然變得腳步輕盈、健步如飛;每日晚睡早起也只為多看一點美景、多泡幾次湯,這到底是中了旅遊毒還是得了旅行過度興奮症?無論如何,旅遊真快樂!!!


 
補充:我的東京自由行地鐵圖 


實用資訊:

東京地鐵交通圖
Yahoo!路線情報 (可查詢交通時刻、票價、交通所需時間...)
在成田機場購買便宜的東京Metro一日票 (600円)

30 則留言:

  1. 大推茶寮都路里與一蘭拉麵!

    回覆刪除
  2. 茶寮都路里的冰真是太超過了

    公司冷氣一天跳好幾次的上班族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超過
      我記得那個限定版好像要1400 yen

      刪除
  3. 那個茶寮都路里是超級讓人懷念的甜點
    eva這一天自由行真是充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充實
      事先計畫得不錯
      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呢
      東京自由行真的很方便

      刪除
  4. 我負責自由行的行前規劃
    然後把資料交給我的方向感達人
    在東京只要跟著走就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要不是小沈醫師的美照
    我也不知道"茶寮都路里"

    回覆刪除
  6. 廣告一下, 昨天日偏食的照片, 請按小房子

    回覆刪除
  7. 記得您帶的是輕便相機,沒想到顏色還滿準確,可以公佈機型參考嗎 當然按快門的腦
    袋也是一流的

    回覆刪除
  8. 已經算是舊款相機了
    Canon Ixus 850IS

    回覆刪除
  9. 看完囉

    那個抹茶冰,在這盛夏的時刻,真是消暑聖品阿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0. 看到門口布條照片跟販賣機
    才想起來
    我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就吃過一蘭拉麵了!

    湯頭很鹹,肉的味道很濃很香配麵吃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湯頭跟我在日本吃過的拉麵比起來
      不算鹹ㄝ...所以我才能吃很快~~~

      刪除
  11.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六本木跟中城

    EVA大大...我看東京再多去幾次
    你可以考慮出本東京奢華小旅行喔..呵~

    回覆刪除
  12. 東京交通太便利了
    找個地鐵站旁的飯店住,就可以趴趴走了
    有得吃、有得逛、有得玩
    一天不到的自由行真的太短暫

    回覆刪除
  13. 最後補充一張我的東京自由行地鐵圖

    回覆刪除
  14. 吃一份冰的錢可以也可以吃一個定食了
    不過吃下那個冰,肚子也差不多飽了

    jump shop看起來真不錯
    我下次也要去

    回覆刪除
  15. 下次我要去東京巨蛋那家更大的Jump Shop
    http://www.tokyo-dome.co.jp/shop/jump

    回覆刪除
  16. Eva妹
    總計吃了六支冰淇淋外加一大碗東京限定冰!
    感覺日本只賣冰耶!哈哈!

    回覆刪除
  17. 我們今年也想要去日本耶
    你給的資料和照片好詳盡
    真好耶
    謝謝你的實用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行前也參考了很多網誌內的實用資訊
      所以也樂意分享自己的小小經驗

      刪除
  18. 東京去過幾次. 最後一次是5年前. 好懷念呀!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5年前...那可以安排再去一次囉~祝福你

      刪除
  19. 你好 我是樓上19樓那位
    我十八號已經去玩回來了唷
    起程前有參考你的資料
    回來相簿和遊記和你分享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