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木桐書房8/20捐書處理進度


今日泡友會義工大隊完成了第一批的捐書整理作業,不要小看這一箱箱,每本書可都是經過了義工們仔細地消毒、擦拭、分類與裝箱


每箱上面均已標示清楚,就等著下週四送去災區


        相關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033659

        捐書活動情況公告暨感謝信: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031674



我的書今天寄到,剛好拍照留念一下,旗魚還幫我把書立起來...其實後來我發現忘了清點數量,幸好有拍照存證。其實如果不知道錢要捐去哪裡,自己親自為災童挑一套書,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感謝Midas大哥大今日贊助的茶飲,一到就有得喝,太幸福了~~~

        今天從Yahoo的首頁右上角的守護台灣,連到了守護行動三 我要祈福獻關懷的網頁,裡面可以發現這個訊息:認養災區學校圖書館活動 謝謝"台客一哥"黃國華大哥!



                 

留言

  1. 沒拍到大家作業時的照片,賽芭那邊應該有吧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後面的書還會撲天蓋地而來呢~
    愛心不嫌多, 只是希望大家捐新一點的參考書

    回覆刪除
  3. Midas的冬瓜茶好喝,
    不會太甜與入喉後的苦澀,
    是溫潤的甘!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喝冬瓜茶,好喝好喝

      刪除
  4. 這影片有滑稽
    小房子

    回覆刪除
  5. 賽芭的照片po出來了
    小房子

    回覆刪除
  6. 請位明天中午可以去參觀一下嗎
    而且偶有寄 武神鳳凰(其實是自己愛看吧) 港漫 不知有收到否

    回覆刪除
  7. K按一下小房子
    裡面有:
    32.Kantingerkimo(中和,一箱)PS書商退給你20元在我這。

    回覆刪除
  8. 有人知道遺產稅不報要罰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歡樂萬問的嗎?
      可以找代書辦理

      刪除
  9. 罰則與滯納金

    未依規定期限申報遺產稅,會受到什麼處罰?

    納稅義務人依法應該申報遺產稅而未依規定期限辦理申報時,除了補徵稅款外,還
    要按照核定的應納稅額處罰一倍到二倍的罰款。但是核定的應納稅額在新臺幣三萬
    五千元以下者,就可以不罰。如果在還沒有經人檢舉和還沒有經國稅局或財政部指
    定的人員進行調查以前,就自動前來補申報的話,除了補徵稅款外,還要就補徵的
    稅款加計利息一起徵收不必處罰。

    回覆刪除
  10. 我找的結果也是這樣

    雖然我婆婆生了兩個小孩
    但是名下有七個子女
    有人變成美國人
    有人變成日本人
    大部分都是離台30-50年
    我對能準時申報實在沒信心
    現在連申請戶籍謄本都要有授權書
    授權書都要到駐外使館辦
    戶政要我問國稅局
    國稅局要我問法院
    法院要我問駐外單位
    地政要我要我跟每個人拿授權書
    繞了一圈又回來原點

    回覆刪除
  11. happyone 2

    戶籍謄本 只要是繼承人本人都可以申請的ㄚ
    準時申報遺產稅ㄑ==可以以被繼承人的身分證字號直接跟國稅局申請查核然後依實申
    報即可
    你的問題是在於遺產的分配吧
    可以找代書然後要張遺產協遺書填寫分配遺產及可辦理後續的有記名資產轉移
    建議繼承人非台灣籍的 盡量選用繼承非記名的資產
    以你的例子
    你婆婆名下有七名子女
    你第一步驟要確認該七名子女都還健在 由該七名子女來繼承
    若是其中有人過世 則由他下一代繼承人遞補連同其他繼承人一起申報

    回覆刪除
  12. 歡樂萬姊
    可以去國稅局給它試算一下!
    國稅局比繼承人都清楚




    旗魚

    回覆刪除
  13. 我的問題是我家的繼承人不在
    所以不讓我申請戶籍謄本
    國稅局的人要我去總局去問
    有人要拋棄繼承
    國稅局要我去法院問
    繼承人在國外
    要我問當地的駐外單位
    駐外單位講的很簡單
    拿有效護照跟台灣護照去辦
    我想我大概留不住五十年前的護照
    有人可能不理我
    就是說可能有人不能或不願給我委託書
    所以先作最壞的打算

    回覆刪除
  14. Happyone2
    你可以申請你家繼承人的戶籍謄本阿
    你能往上申請 (申請到你婆婆那一代的戶籍謄本)
    你是不能代其他繼承人申請他們往下的戶籍謄本

    委託書~~
    哈哈 有種叫做聯合委託
    就是擬好委託事項 然後委託人簽名蓋章(填好身分證字號 出生年月日)就可以

    不過台灣的戶政系統是在民國60年以後才重新做身份証編號的
    你們家族有人於4~50年前就遷移出台灣
    是否還保有台灣的身分 這就比較麻煩處理

    遺產稅申報 並不需要所有既成人都出具同意書 才可申請的
    只要其中一位繼承人申報 就可算數
    (例:王永慶的遺產申報 你可以看它相關報導及國稅局的答覆)

    困難的地方是在被繼承人所遺留下來的遺產分配 過戶
    不過 那也不是難事 只要保留應繼份給其他遺產繼承人即可
    除非是其他繼承人認為不公 來檢舉 打遺產官司要求重新分配
    否則 國稅局才不管被繼承人的遺產分配

    回覆刪除
  15. 我已經有申請我婆婆的戶籍謄本
    才能確定有多少繼承人
    因為我家老爺的哥哥很久以前過世
    確沒出現在戶籍謄本上

    現在是因為有人要放棄繼承在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老爸說,放棄繼承也要寄存證信函給對方簽名蓋章
      然後交給法院之類的...

      刪除
  16. 放棄繼承跟接受繼承都是要準備相同的文件
    請放棄繼承者 接受協議繼承 會比較好

    你家老爺的哥哥很久以前過世 卻沒出現在戶籍謄本上
    得看你家老爺的哥哥去世時 有沒有下一代
    日據實代的戶籍 有的戶政系統資料已消失 有的還存在

    最清楚最方便的就是以你婆婆目前的戶籍謄本內容為主
    趁你婆婆還沒辦理銷戶 先去領光你婆婆名下的資產
    包含存放銀行保險箱裡的東西
    否則 偌等申報遺產後才處理 會很麻煩的
    要用到死亡證明書 死前跟死後的戶籍謄本 以及繼承人等的所有文件
    要過戶的資產就等繼承後再處理

    申報時 現金存款以你婆婆過世前的數字為申報數字
    偌有股票 則已去世當日的股票收盤價為計算
    不動產 也以去世當日的公告現值為申報依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