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兼品酒會~拉圖堡二軍酒Les Forts de Latour 2002




        今天的讀書會,總大不但為大家導讀《葡萄酒投資》,而且還不惜成本,提供了拉圖堡Chateau Latour(五大酒莊之一)的二軍酒Les Forts de Latour 2002讓大家一起品嚐,所以...咳...我就不小心變成旁聽生啦!!!

總大寫的《葡萄酒投資》書評請按此



Les Forts de Latour 2002本尊



保存完好、底部濕潤的軟木塞。紅酒正確的儲存方法是平放,讓軟木塞始終浸泡酒液而膨脹,徹底阻絕瓶內與瓶外空氣的流通,以防空氣滲入導致酒質變味發酸



將紅酒倒入總大自備的醒酒瓶中醒酒,讓酒有更多的空間與空氣接觸,有助於柔化酒中較為堅澀的單寧,使紅酒的口感更柔順



不透光的深紫色且帶點濃稠感,表示Les Forts de Latour 2002是一款酒體豐厚並帶有明顯單寧的濃郁型紅酒


Les Forts de Latour 2002基本資料

葡萄品種:82%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與18%梅洛(Merlot) 
價格參考:http://www.wine-searcher.com/find/les+forts+de+latour/2002
產區:法國波爾多左岸的波儀亞克(Pauillac)

Pauillac
大家找得到Les Forts de Latour 吧?


        Latour的二軍酒Les Forts de Latour 2002的葡萄除了來自Grand Enclos(頂級葡萄園)12年以下的葡萄藤所生產的葡萄外,還加上三個位在 Grand Enclos外面的葡萄園所採收到的葡萄,另外在一軍酒陳年過程時發現橡木桶裡面的酒品質沒有達到一軍酒的標準時,也會被移轉給二軍酒。


Les Forts de Latour 2002相關資料

Les Forts de Latour 2002相關評分與Tasting Notes:http://www.farrvintners.com/wine.php?wineid=42255
Robert Parker對於Les Forts de Latour 2002的Tasting Notes:http://www.bbr.com/product-49455B-les-forts-de-latour-pauillac
Robert Parker給予Les Forts de Latour 各年份的評分:http://www.evinite.com/les-forts-de-latour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留言

  1. 半夜偷po一篇
    讀書會喝得真開心

    晚安!!!

    回覆刪除
  2. 自己搶頭香.... 不公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說半夜沒人ㄇㄟ
      想不到還有人,呵呵

      刪除

  3. 有喝到
    真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表揚小楊幫我倒大杯

      刪除
  4. 不要再說了
    真歹勢
    魯兄不在
    幫女士作些舉手之勞的事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都是他幫我開酒倒酒的~噗~~~

      刪除
  5. 這瓶酒我喝過2001的
    沒記錄下來都忘了喜不喜歡

    跟據明日的記憶
    我也是屬於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開始記小抄

    令人感動的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
    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2年最後的餘韻很不錯!留在口腔中的感覺真好~~~

      刪除
  6. 搞半天還是旁邊

    回覆刪除
  7. 要加個喝酒有害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想到
      只是覺得很討厭
      我又不是在賣酒

      刪除
  8. 軟木塞越長越高級嗎?
    還是適合陳放?
    我喝過軟木塞很長(比中指長)的也喝過軟木塞很短(比姆指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資訊:
      常一般等級的葡萄酒,其使用的軟木塞長度約3.5公分左右,較優質葡萄酒大多使用的長軟木塞,長度約5公分以上,不過使用長軟木塞的葡萄酒,並不保證一定都是優質葡萄酒。

      刪除
  9. 今天的農民曆忌破券是什麼意思?

    今天繼續找旅館4天3夜在dc
    那裡的旅館還真貴
    連停車一天也要近30元

    回覆刪除
  10. 好酒與好友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書會的氣氛很輕鬆呢!

      刪除
  11. 看過 立券、破土,就不曾看過"破券"二字。那一家印的農民曆。

    今日三月十日/Taiwan 月德合 諸事皆宜。 USA/就莫宰羊了?

    回覆刪除
  12. 高雄觀音山金寶塔

    回覆刪除
  13. 昨晚領導說:你的嘴唇怎麼紅?
    ......................






    旗魚

    回覆刪除
  14. 酒...........很迷人! 我是說他的功能喔!


    但副作用是-開車容易被測而收到紅單.但我喜歡酒而討厭紅單.

    酒令人微醺...紅單令人憂愁!

    回覆刪除
  15. 澀味的單寧來自葡萄皮+橡木桶+葡萄梗...
    好的葡萄酒不一定會澀
    但不會澀的葡萄酒絕大部分不是好酒
    不澀的葡萄酒就像扒了皮的白斬雞
    令人食之無味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愛澀澀的雞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紅酒也要有耐心
      每個時間點可能風味大有差異
      要慢慢等~~~

      刪除
  16. 有配些cheese還是巧克力?

    回覆刪除
  17. 釀造酒就像燉ㄧ鍋雞湯
    蒸餾酒就像煉一碗雞精
    雞精跟雞湯味道本來就不一樣
    雞湯留其骨肉,雞精存取精神
    青菜蘿蔔各有其擁護者
    不過釀造酒有個好處
    只聽過陳放發酸
    還沒聽過被老天爺抽了半瓶的稅
    大概這個鬼老天不愛%數太低的飲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蒸餾酒不就愈放愈濃?!

      刪除
  18. 蒸餾酒只會蒸發><"

    回覆刪除
  19. 蒸餾酒非常重視年份跟容器
    10年窖藏絕對優於新酒
    同樣是金門酒廠出品的白金龍
    10年前的硬是貴剛裝瓶的新酒5倍
    瓷瓶遠遠優於玻璃瓶
    有毛細孔可以呼吸(醇化)
    但是會被天使偷喝><

    回覆刪除
  20. 打錯白金龍是3倍$500--->$1500
    5倍是黑金龍
    還是比6公升要價1750萬台幣的老鷹果汁,親民許多XD

    回覆刪除
  21. 好冷我還是喝自己泡的鹿茸酒較冷

    回覆刪除
  22. 喝紅酒還是要配豬腿或烤鴨.因為酒澀不可免!但肉裡的油酯跟單寧是很搭的

    我稱它是人間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總大說以前常喝紅酒的時候胖最多

      刪除
  23. zax我有一瓶83年製造84裝瓶的特高.現值多少?750cc的

    回覆刪除
  24. 金門酒廠?
    紅扁金高?圓金標?還是黑金龍???~~~~~標籤寫特級還是特選?紅字?
    白金龍不到$2000(我估$1500),黃金龍會再貴一點點
    黑金龍我上次打電話問過金門當地93年最後一版$2800起(絕版了喝一罐少一罐)
    如果83~84年身價大概比Les Forts de Latour 2002來得高
    如果是公賣局可能只有$1500以內

    回覆刪除
  25. 二鍋頭配花生或烏魚子也是人間好味...

    回覆刪除
  26. 金門酒廠.特級高粱酒.不是紅字 龍紋是黑色的

    回覆刪除
  27. 沒看標籤不知道ㄟ...
    圓陳金 標籤是金色的
    黑金龍 是黑標紅字(特選還特級忘了)
    所以有點難分辨~疑似白金龍???

    回覆刪除
  28. 83~84年砍來喝啦~好年份有2鍋頭的酒質
    領我進門的第一罐金高就是83~84年的(金門迎賓酒還金門紀念酒忘了)

    回覆刪除
  29. 白紙-那應該是白金龍!

    回覆刪除
  30. ㄏㄏ..等你嫁女兒時砍來喝?

    回覆刪除
  31. 芭樂:3公升、白瓷瓶、58度、金門酒廠特級高梁、5年未開封。

    以上可吸引你來嗎?

    回覆刪除
  32. 根本留不了,酒是開來喝的
    我家只收集空瓶

    推薦幾瓶好酒:
    金門龍鑚
    金門87白金龍
    公賣隆田90二鍋頭
    金門80紀念

    回覆刪除
  33. 上次巴樂要上來
    你不在

    回覆刪除
  34. 可能要請midas兄準備好房間
    有人喝掛剛好可以抬進去

    回覆刪除
  35. midas酒量好
    酒品也高

    是個好酒友!

    回覆刪除
  36. 可能要請midas兄準備好房間
    有人喝掛剛好可以抬進去


    真害......
    我會聯想到仙人跳~__~

    回覆刪除
  37. 我是完全沒辦法喝酒
    沒辦法體會酒有多好喝

    小房子王小魚搞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身體狀況...還是別喝

      刪除
  38. 推@@

    偶不喜歡喝酒..
    但是卻喜歡有酒香的點心...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喜歡好喝的酒
      與朋友一起品酒也很開心

      刪除
  39. 我不愛喝酒但是我好想要那軟木塞喔!!!

    回覆刪除
  40. 37樓美女:一起喝過嗎? 仙人跳~__~這Idea不錯。

    酒量尚可、酒品到真的不錯、必要時也有酒膽。(喝酒三要素)

    酒是開來喝的:那是當然,但偶而留些不同的好酒、與不同的好友
    共享那是一大快事。古人留下這麼多歌頌酒的詩、
    詞。看倌您說好是不好?

    酒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與大伙共勉

    就我所知:小楊、魯肉角、二位帥哥酒量就非常好.巴樂兄微勳就很可愛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都是話當年勇...現在...咳....

      刪除
  41. 冷天冷空氣
    還以為版主冬眠去了:p

    在台北喝幾杯之後 還可以坐捷運回家,真的方便多。

    小楊的等級應該是乾瓶的,不以杯計量

    midas掛網耶 真是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出門忙一下

      昨天妳也在木桐???

      刪除
  42. 沒沒沒

    羨慕您們可以喝好酒話家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話家常
      都在話葡萄酒

      刪除
  43. 自從幾年前喝掛到送醫
    我現在喝酒都是有斬節的

    回覆刪除
  44. midas酒品好酒量也好.人更好.酒當然不在話下.但醉-千萬不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你醉了會對Midas怎樣?

      刪除
  45. 醉了-酒就變成不是香的!會可惜.

    回覆刪除
  46. 我愛喝可是酒量不怎麼好
    所以每次都小酌個200ml就去睡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喝得暖暖就可以睡覺了

      刪除
  47. 葡萄酒這種東西也是由奢入簡難...

    可惜是非假日開課...太遠了來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幾百塊的就喝得很高興
      現在會嫌太單調@_@"

      刪除
  48. 奶爸嫁女兒的陪嫁品,高粱酒瓶一牛車

    回覆刪除
  49. 我家還有三年前我女兒從酒莊買來的未上市酒
    還告訴我要放10年
    可能怕我把它喝了

    回覆刪除
  50. 早安~
    昨天沒去碰15歲的約翰先生(饒他一命)
    把剩下半瓶的彩繪葫蘆解決掉
    臉紅通通的~被西瓜妹碎碎念
    果然不能幹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昨晚跟魯兄報告聊天內容後
      我喝了紅果汁
      他喝了三多利

      刪除
  51. 我的視線始終只在扁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看能放那麼久
      就表示...可能還會更久...

      刪除
  52. 約翰先生始終穩坐麥釀寶座.口碑不錯!當然

    飲用就要像個紳士囉!豈可乾杯.

    回覆刪除
  53. 今天很冷清

    剛看新聞
    早上陽明山0.1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現在有大太陽
      感覺不錯

      刪除
  54. 扁陳有個小缺點
    酒氣來的快去的快,可惜韻短了些...

    70年代跟80年代老金或扁陳金
    帶點木箱跟普洱味(我稱小強味)
    沒比上白金龍如潑婦卡門般辛辣口感
    尾段綿綿的微苦微甘~好酒

    回覆刪除
  55. 酒商的股票應該引進掛牌.

    證交所無視我國民被外資酒商每年賺走許多外匯.

    有失職之虞.執業沒有創意.應該換zax此等人才來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Zax會失職
      因為人家拿好酒巴結他...哈哈

      刪除
  56. 有歲數的扁陳也需要醒一下
    跟她聯絡感情交心一下
    才不會扁扁的~
    記得點到為止
    交心過了頭可是會吐苦水~會發酸的

    回覆刪除
  57. 威士忌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一杯熱咖啡中-提醒一下!

    回覆刪除
  58. 有人拿宋代茶碗乘酒
    我沒那麼大手筆
    所以放活瓷催化
    芭樂哥可以試試
    跟玻璃杯真的有差

    威士忌+咖啡~粉香ㄟ

    回覆刪除
  59. 白蘭地+咖啡比較合

    回覆刪除
  60. zax正版阿里山- 山葵如何?怎樣吃才道地.可有經驗.

    回覆刪除
  61. 不是直接拿來磨?

    回覆刪除
  62. 現磨阿里山ㄉ山葵我只有在日本料理亭吃過
    我也沒買過~比加工品來得鮮跟嗆

    網路上說研磨前先泡水
    泡水約十分鐘後將山葵莖部份切除
    由切除的部份把表皮略削掉一些
    可去除土壤味道
    之後再開始研磨
    有一種研磨器用鯊魚皮作的
    聽說磨起來比較細

    回覆刪除
  63. 為香醇的葡萄酒推推4^^

    回覆刪除
  64. 新鮮的山葵嗆味很快的就消失,只會留下清新的口感跟蔬果的甜味,

    除非嗜山葵如命,一般人一根絕對吃不完

    我還是乖乖到店裡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