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pétit拉佩提~巷弄中的法式小餐館




        L'appétit拉佩提是家位在小公園旁、巷子內的一家法式小餐館,根據我的紀錄,上次造訪是三年前的事了,當時的餐點中規中矩,並沒有留下很驚艷的感覺。這陣子雨下個不停,又不想浪費難得的週末(週末就是要約會!),所以再次散步到這家可以悠閒用餐的小餐館。好運的是,又讓我們坐到採光佳的窗戶邊,立刻把面對潮濕的哀怨情緒拋開,轉變為欣賞雨中即景的浪漫情懷。查某人心情多變化,如同天氣一般,晴時多雲偶陣雨啦!


L'appétit 拉佩提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79巷30弄1號
02-27094572



木製裝潢營造出溫馨悠閒的法式小餐館風情。這一天來了好幾組家庭聚餐的客人,氣氛還滿歡樂的~



很入味的醃橄欖,雖然有點鹹但滿好吃的。服務人員還主動幫我們續了第二碟


        我們今天點了一客商業午餐($400)和一客精選特餐($680,晚餐以這個價位起跳)。商業午餐有牛、羊、鱈魚可供選擇,但每日可能稍有變動,以店家當日公佈為準。精選特餐的主餐選項則有烤香草填餡鵪鶉烤鱈魚佐夏季松露香菇醬烤法式鴨胸(宜蘭)、和烤去骨牛小排佐綠胡椒醬(美國)。



白花椰菜濃湯,不會太濃稠,屬於爽口型濃湯



剛烤出來外酥內軟的餐前麵包,很喜歡它酥脆的外皮



商業午餐的前菜法式鹹派,口味類似Pizza,因為上面有香濃的cheese



精選特餐軟殼蟹沙拉,色彩豐富,感覺澎派!軟殼蟹上面的嚼起來很香的紅胡椒既可點綴,又可提味





商業午餐的主餐烤羊丁骨,魯兄說有幾個部位咬起來老了些,表現中等



精選特餐的主餐烤香草填餡鵪鶉



口感不錯,但感覺少了一點層次,或許來點提味的sauce或香料會更好!其實我有點後悔點這道,因為我很懶得啃骨頭,應該點我第一直覺想吃的烤法式鴨胸來吃才對~



配菜挺特別的,吃起來像是派皮夾起司洋芋之類的,還不錯!



商業午餐的甜點是無塔皮的櫻桃Clafoutis。Clafoutis是法國家常甜點,成分包括: 麵粉、糖、雞蛋、牛奶跟水果,口感類似布丁和固態的卡式達醬。酸甜的櫻桃平衡了整體甜度,魯兄覺得櫻桃和巧克力醬超搭的,是很有水準的一道甜點!後來結帳時還看另一種有塔皮的杏桃Clafoutis,也頗令人想流口水的。服務人員說下次來如果有出這道甜點,可以讓我們優先選擇!今天的服務讓我挺滿意的~



精選特餐的甜點是焦糖布丁


上層是烤得酥脆的焦糖,下層則是清爽滑嫩的布丁,也很值得推薦



我倆不約而同都點了冰紅茶,茶味夠香,比一般茶飲店的紅茶好喝多了。吃飽喝足後望著窗外發呆放空,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留言

  1. 這餐廳很寬闊
    除了主菜其他看起來很可口!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歡樂萬說的
      很多餐廳的主菜都需要加強

      刪除
  2. 能約會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再不找機會約會
      再來就更難囉

      刪除
  3. 能約會真好


    xojohn168

    蕃茄最近怨念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連妳都去約會了,呵呵

      刪除
  4. 現在蕃茄嫂要去約會也很難吧
    肚子應該超大了
    裏面可是兩個小北鼻呢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還不錯耶~+1
    是一個有浪漫的地方((筆記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禮拜日休息
      平日一~六都有商業午餐

      刪除
  6. 來訪衝人氣~加推4~也請來幫我推推嘿~感恩.....

    回覆刪除
  7. 環境看起來真舒服

    回覆刪除
  8. 嘿嘿~不錯喔

    那我先收了喔~ㄏㄏ

    回覆刪除
  9. 吃飽喝足後,望著窗外的陽光發呆.

    是可以打個小盹的好地方.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10. 肚子超大的
    腳也水腫到變成超級麵龜
    下貨時間也不知道何時
    真是期待又擔心

    回覆刪除
  11. 看到烤羊丁骨
    想到昨天看到一璞的碳烤戰斧牛排
    http://www.mylifestylemap.com/images/stories/guides/weekend/200910
    10/tomahawk-steak.jpg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348/2427083982_1241cb386f.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那麼大,我就吃不下啦>"<

      刪除
  12. 推9
    真是精緻的佳餚呢!!
    好想也坐下來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鬱悶的下雨天一直呆在家會發霉
      換個環境也換換心情(明明就是出門找樂子~^^")

      刪除
  13. 真希望我也能常常這樣出外用餐><
    到處尋找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都跑去日月潭happy了
      而且妳自己作的都是美食ㄟ(敬禮)

      刪除
  14. 我想吃軟殼蟹沙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好久沒吃所以點來吃吃看
      另一種前菜的選擇是茴香奶油焗田螺

      刪除
  15. Eva拍的食物都好美好好吃喔
    請問Eva在餐廳拍食物都是用相機的什麼模式ㄚ
    可以教一下嗎
    Eva是用標準鏡頭嗎
    感謝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用傻瓜相機裡最傻瓜的自動模式啊
      我的鏡頭有廣角效果

      刪除
  16. 蝦咪!!!!
    傻瓜相機!!!!!
    看起來就是單眼的感覺ㄚ!!!!
    請問Eva是哪一台
    太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老傻瓜ㄝ
      Canon Ixus 850IS

      如果我有單眼,我會買個定焦鏡來拍食物

      刪除
  17. 阿偉 你的狗在找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Uqs-4Wk_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笑到嘴歪
      不過應該是配音的吧?

      刪除
  18. 不過你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不錯
    還可以騙過不少人
    不換也沒關係啦
    單眼很重呀,出門很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眼很重呀,出門很累耶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沒買啊

      刪除
  19. 光線好的時候效果都不錯
    光線差時效果就有差啦~

    回覆刪除
  20. 那台有美食優先的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是這樣嗎?
      話說也用了3年多了...

      刪除
  21. 我回來了
    也累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回家~~~澎湖也下雨嗎?

      刪除
  22. 大部分沒下
    曬的像蝦子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天氣那麼好喔!
      對了,妳還要買奕順軒的桂圓蛋糕嗎?
      要我幫妳請Blue幫忙帶嗎?幾盒?

      刪除
  23. 要7/3那個星期才在台北
    接下來兩個weekend都會在高雄

    回覆刪除
  24. BLUE如果方便一盒就好
    我們人口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託他買一定是假日結束後才拿得到
      例如端午節後、週末過後

      刪除
  25. 啊?原來那個是鵪鶉
    這。。。我以為台灣應該看不太到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好奇所以點來吃看看

      刪除
  26. 端午節過後在家
    星期日下去

    呼叫旗魚
    我才想起我星期四下午一點半有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四確認桂圓蛋糕到貨會再跟你連絡

      刪除
  27. 既然登入了,也推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28. 這樣會吃飽嗎??我是大食怪!!((搭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大食怪要到可以吃到飽的餐廳
      我吃這樣就很飽了說~~~

      刪除
  29. 雨天吃到好吃的美食,
    心情都變得陽光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是...
      餐廳有蘇湖的冷氣,就不會感到濕濕黏黏的
      再加上美食,心情自然好起來

      刪除
  30. 看起來還不錯ㄟ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東豐街很近
      禮拜日休息,禮拜一到六中午都有商業午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