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鍋饕精饌涮涮鍋~肉食怪上身夜




        夏天就是要逆向操作 - 吃涮涮鍋!在網路上發現了有種鍋叫波爾多紅酒牛肉鍋,喔?居然有這種東西,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大熱天的其實並不會特別想吃火鍋類,不過既然目標出現,行動力超強的我當然是立刻打電話訂位,然後著手研究相關菜色,緊接著開始節食(咦?!),為了吃好料是要付出代價的啊!說實話,最近文章都沒庫存量,只好多吃ㄧ點趕進度...噗!


鍋饕精饌涮涮鍋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1樓
02-8509-1668
http://tw.myblog.yahoo.com/amenda3825.tw



鍋饕位在捷運文湖線上的大直站,從1號出口出站後往右走,不用一分鐘就抵達了,方便又好找!



店面不算大,但座位寬敞,整體也很乾淨。一進門我和魯兄就用眼神交流:「Good~冷氣夠冷!」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了湯底與菜盤,通常第一次我們都會選原味湯底,比較嚐得出食材的原味



到處看得到日本酒,意思是...吃涮涮鍋要配清酒嗎?



醬料自取區,居然還有哇沙比ㄝ!



店內標示使用了牛頭牌沙茶醬,並非來路不明的阿里布達沙茶醬



點心區...這些我們都沒動到,不過應該能夠吸引小朋友 (那個...其實人家對卡哩卡哩很心動說~)



鍋饕真是跟得上流行,連茶花綠茶都有,很高興飲料終於不再是可樂、汽水這類碳酸飲料。最後我選了桂花烏梅汁,酸酸甜甜比較開胃,哈哈!



還有冰沙區鍋饕的飲料真是深得我心啊!百香果冰沙香濃好喝,值得一試



牆上黑板寫出了目前主打的特惠活動



不過菜單上也有一些特價鍋可以參考



說真的,拍環境照時我都快餓昏了,拍完趕緊回到座位來開鍋,但是,還不能吃,因為要先看看菜盤裡有些什麼(當美食部落客是需要理智的)。青菜丸子類就不用說了,比較特別的有花枝漿、養生的紅棗蓮子,還有那塊紫色的芋頭蕃薯



先把易熟的蔬菜類丟進原味湯底煮,也更能增加湯底的鮮甜度。原味湯底是以北海道昆布豬大骨與10多種蔬果熬煮湯底,滋味清甜。另外又從基本湯底延伸出其他口味:養生藥膳、冬蟲夏草、通天草、蕃茄、味噌、泡菜、麻辣等湯底



一般火鍋類可以選擇白飯烏龍麵冬粉鍋饕還多了一種有趣的選擇 - 滷肉飯,這當然要點來吃看看!與一般滷肉飯不同的是,鍋饕滷肉飯的瓜仔味較濃,感覺比較像家常口味,非常下飯,魯兄一下子就嗑掉大半碗~


        鍋饕使用的牛肉大多屬於紐西蘭草飼牛(官方網站:http://www.newzealandbeef.net/)。以天然放牧、牧草飼育的紐西蘭牛隻,其肉質比餵食穀物的牛肉,有更低的含脂量及熱量,不但有益身體健康,其天然且符合生態的飼養方式,也對節能減碳、降低溫室效應有不少的貢獻。



無敵飽飽牛肉鍋特價$290,份量果真不少,擔心吃不飽的人可以考慮這一鍋。由於使用了較精瘦的牛肩肉,所以油花少



無敵飽飽牛肉鍋牛肩肉有咬勁卻不乾澀,可能是已切成薄片的關係,彈性也不錯!



Toro級黑豚頰肉鍋特價$280(原價$350),肉品單點$260。讓我來翻譯成白話文,其實黑豚頰肉就是黑豬肉的嘴邊肉啦!



由於黑豚頰肉煮時容易散開,所以店家特別附上小網杓。嘴邊肉的特色就是嫩,切成薄片更有入口即散的感覺



鍋饕御品牛肉鍋$800,肉品單點$710,看到這樣漂亮的油花分布真是感動!之前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點這道高貴肉品,但是...you know,既來之,則安之~~~



不知我有沒記錯,鍋饕御品牛肉鍋是使用美國prime等級的頂級沙朗牛,入口柔軟滑順,肉味甘甜,好吃!不過價位真的不便宜,吃到一次我就心滿意足了!



波爾多紅酒牛肉鍋特價$280(原價$380),肉品單點$290比特價鍋還貴



這盤色澤鮮紅的紅酒醃漬牛肉一上桌,酒香就立刻鑽進我鼻子裡。已有研究人員發現,在紅肉脂肪消化過程中,會產生一些與癌症、動脈硬化、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症有很大的關聯性化學物質,紅酒能中和紅肉中這些化學物質,從而降低疾病發生的風險。看來這道波爾多紅酒牛肉鍋除了味道特別,還兼顧到健康呢!



波爾多紅酒牛肉鍋一定要搭配原味湯底且無需沾醬,才能吃出它的紅酒香味。記得涮一涮就趕快撈起,以免酒香被湯底稀釋掉。波爾多紅酒牛肉使用了松阪牛肉,肉質細嫩,味道也很有特色,榮登我們今日吃到最驚艷的一盤肉!下次來我還要點這道~



蛤蜊單點$100



吃起來新鮮又肥美的蛤蜊,不要煮太久,會縮水喔!



九層塔炸花枝單點$20,共4丸。有很重的九層塔香味,也嚼得到彈Q的花枝。鍋饕提供不少20元火鍋料,滿足不同需求



煮好的芋頭蕃薯,又甜又鬆軟,太好吃了,這道為什麼沒有提供單點呢??再飽我也想吃啊!



爆漿的起士,小心燙口



冬瓜南瓜



應該灑些花生粉的米血



花枝漿煮出來的QQ花枝丸



肉餡是黑胡椒口味的蛋餃,算是重口味



吃得差不多了,所以開始玩起來!這是冬粉臉



最後的冰淇淋,此時該啟動另一個胃了。今天鍋饕提供的冰淇淋口味有三種:哈密瓜草莓牛奶淇淋巧酥(巧克力酥)。哈密瓜口味我吃了不少~



不收服務費的店家最討人喜歡了。今天的服務很不錯,服務人員會適時詢問是否需要加湯,空盤也很快收走,面對我這種囉嗦又愛問的客人也是有問必答!


        這次吃涮涮鍋,我幾乎都品嚐原味,沾醬似乎變成多餘的!這一餐吃了四種肉、一種海鮮,實在超過癮,魯兄最後已經撐到快不能動彈了,但不知我是肉食怪上身還是餓過頭了,吃成這樣居然還沒有很飽足的感覺,感覺再吃一盤肉也都不是問題呢 (魯兄OS:請別把我吃垮了~)!!!


留言

  1. 以北部來說這樣算蠻便宜低
    而且好多東西唷
    看起來還不錯
    服務無價!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我覺得有特價還滿值得去的
      離捷運又超近

      刪除
  2. 好讓人喜歡的一家店))))))

    每個去過的孩子都是大好評耶,紅酒牛肉太誘人了!

    大直我比較不常去,看來要爐葉子姐約會的時候帶我一起了(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家魯兄也很愛紅酒牛肉呢!跟我搶著吃~
      但他搶不贏肉食怪啦!

      刪除
  3. 松阪牛肉的油花 分佈的真是美^^
    新鮮的食材 就是美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比較貴的看起來就是有差吼

      刪除
  4. 推推
    肉的色澤好誘人阿~~
    而且不收服務費,
    真是一家好店。: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怕那種有收服費服務卻很差的店
      不收服務費服務又好,更能吸引人!

      刪除
  5. 徵求美食部落客達人試吃屏榮蒲燒鰻套餐 15名
    http://www.wretch.cc/blog/pingroun/84954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康道相報
      可是人家不吃魚啦,哈哈

      刪除
  6. 感覺是平價又好吃的好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價鍋感覺都還滿划算的
      紅酒牛肉鍋我喜歡!

      刪除
  7. 吃火鍋配清酒~不太習慣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配清酒
      不過店裡用清酒裝飾的元素頗多

      刪除
  8. 哦~看了就想到好久沒吃火鍋了
    我家老爺和公子不肯陪我這個老媽子吃>"<
    這餐Eva吃得真是太豐盛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很想換換口味,而且我家老爺比我還愛吃火鍋咧

      刪除
  9. 改天找魯兄來去吃酸白鍋...

    回覆刪除
  10. 8月中~8月底
    西瓜妹8/30正式上課之前

    回覆刪除
  11. 既來之則吃之XD
    我也對那紅酒牛肉鍋好有興趣喔!!!
    雖然我不愛喝紅酒但是我想吃這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人家我本來就愛喝點紅酒
      自然是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刪除
  12. 魯兄上次拼酒會(幹掉扁陳那篇熊熊找不到)
    是不是有一支Glenmorang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088993

      刪除
  13. 滿布油花的牛肉,流口水中,不過我只想吃肉其他的都不想吃.

    最近常常跑大潤發跟日盛買牛肉,(飼料症候群發作)

    Prime等級吃起來軟嫩的程度跟甜度還是比Choice好,
    (只是Prime等級在台中不容易找到分切好的)

    這周再來大採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牛肉不太熟
      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

      刪除
  14. 奶爸西瓜妹的學校確定了嗎?

    回覆刪除
  15. pineapple1976
    虧你常駐聊天室....(暈)

    回覆刪除
  16. 感覺食材都好新鮮~
    芋頭蕃薯看起來好好吃
    好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蕃薯真的又甜又好吃
      下次來跟服務人員交涉一下,看能不能單點,呵呵

      刪除
  17. ...搞錯了,還以為是Glenmorangie,人家推薦我喝,聽說蠻受歡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不知道那是啥?哈哈

      刪除
  18. "美國牛肉!!!"
    不過,那花色看起來不錯!
    應該不錯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吃啊~~~為了美食衝鋒陷陣

      刪除
  19. .....>/////<
    那個冬粉臉讓我噴了一口茶出來
    還得先擦乾電腦螢幕才能留言
    真是有你的二把刷子

    看到好多火鍋肉片跟那個蛤蜊
    好餓喔
    這家東西還真不少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好意思ㄋㄟ
      記得也檢查一下鍵盤上有沒有茶漬啊^^"

      刪除
  20. Glenmorangie TEN YEARS OLD
    魯兄可以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
  21. 這間好吃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好想再吃!!!

      刪除
  22. 紅酒漬牛肉好特別喔~
    沒吃過火鍋有這肉耶~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被這個紅酒牛肉鍋給閃到,非吃不可!

      刪除
  23. 兩光夫妻的食量真是驚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羨慕嗎?最近胖的是魯兄,不是我喲~~~嘿~~~

      刪除
  24. 吃過基隆河了
    那魯肉飯很得胃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搭捷運過去超方便的...又有冷氣吹
      只要捷運不出事就好>"<

      刪除
  25. 這家鍋饕很有名耶~
    肉的份量還蠻多的說~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夜肉食怪上身,其實我平常沒吃那麼多肉的^^"

      刪除
  26. 天哪~~~~好餓啊~~~~
    這時候看妳的網誌口水流滿地哪~~
    我也要吃~~~ ^^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好久不見!
      我通常也要小心被自己的美食閃到~

      刪除
  27. 哇哩~~我看到有茶花耶
    只要有茶的地方
    我都能吃很多耶XD
    這邊很適合我去
    不過店家可能會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大胃王好像也都邊吃邊喝茶ㄝ
      呵呵

      刪除
  28. 推~
    沒收服務費…
    這樣很划算^^

    回覆刪除
  29. 噗@@
    好創意的文章標題喔..
    肉食怪上身..我每天嘛都上身.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倒是比較愛吃菜^^

      刪除
  30. 粉紅推15

    半夜誤闖eva的美食文章...
    人家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啊~~~半夜就該睡美容覺啦~~~

      刪除
  31. 肉真的吃蠻多的呢!!呵呵~~而且沒有服務費!讚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服務費還有良好的服務是王道!

      刪除
  32. 推~
    被EVA介紹之下連NANA媽都心動了~收藏起來~
    話說吃完後會不會變郭濤.....(呵~開玩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瘦一點,我會再去吃~呵呵

      刪除
  33. 這一家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拇指哥)

    回覆刪除
  34. 肉片實在太誘人了
    看了都想在夏天大吃火鍋^^

    回覆刪除
  35. 其實只要冷氣夠強,吃火鍋也是好選擇

    回覆刪除
  36. 牛吃草還是會排放很多二氧化碳,
    牛是造成溫室效應的很大元兇
    ,牛放屁排放的二氧化碳還超過汽車
    ,所以科學家還在研究給牛吃什麼比較不會放出二氧化碳.

    從另一角度來看,更要把牛吃光光,好讓牛快點消失在世界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要發明防止牛放屁的腸胃藥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