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元樂雙玉鳳梨酥 (白玉+赤玉)




        之前去元樂門市購買蘋果年輪蛋糕時,其實我就發現了兩款新推出的鳳梨酥 - 赤玉白玉,可惜當時店內並無提供試吃活動。想不到...嘿嘿...等久了也是有,這次元樂留言問我有無意願試吃時,其實我...開心到嘴都笑歪了,自然是滿心歡喜的答應囉!為什麼我對元樂鳳梨酥那麼有興趣呢?因為當時我不小心瞄到了其中一款赤玉鳳梨酥,有Lafite這個關鍵字,至於Lafite是什麼?喜愛紅酒的人大概都知道,Chateau Lafite-Rothschild拉菲堡是法國波爾多知名的五大酒莊之一,真好奇赤玉鳳梨酥到底與Lafite有什麼關係呢??


元樂購物中心
新生門市: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95號 02-8772-3536
長春門市: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號 02-2515-3288
訂購專線 02-2768-9769*436
客服信箱:service@ipie2.com
http://www.ipie2.com/



期待也久的元樂鳳梨酥終於寄來囉!以喜氣洋洋的大紅色為底色



這次試吃的口味是雙玉鳳梨酥共12入,雖說以白蘭地紅酒為重要食材,但不含酒精成分喲!



內有白玉鳳梨酥 x 6 + 赤玉鳳梨酥 x 6 ($450),一次包辦兩種口味,太幸福了!當然購買時也可以選擇白玉鳳梨酥 x 12 ($420) 赤玉鳳梨酥 x 12 ($480)


        首先來試吃含有軒尼詩V.S.O.P干邑白蘭地白玉鳳梨酥 (產品官方網頁請按此):


白玉鳳梨酥使用LV集團的酩悅軒尼詩V.S.O.P干邑白蘭地(Cognac)作為內餡的主要食材,該葡萄品種為法國干邑區的上等白玉霓(Ugni Blanc)葡萄。由於所有V.S.O.P皆由法國軒尼詩原酒廠進口,因此鳳梨酥每日限量生產,一瓶標準瓶(700ml)的軒尼詩V.S.O.P,僅生產不到300顆白玉鳳梨酥



白玉鳳梨酥的營養與成分標示。鳳梨酥的熱量一向不低啊,要小心一次別吃太多喔!(根本是講給自己聽的)



元樂鳳梨酥的外觀屬於厚實長體,挺有份量的~



最初令我驚艷的是元樂鳳梨酥酥脆不油膩、奶香濃郁的外皮。老實說我不太喝白蘭地,所以感覺不出白玉鳳梨酥特殊的酒香味,只覺得香氣淡雅,毫無酒精味倒是真的,因為元樂在製作過程中已分離酒精,僅留酒香!白玉鳳梨酥內餡紮實,甜度對我來說似乎略高!


        接著試吃含有拉菲堡集團奧雪瑞珍釀紅酒 (Aussiéres Rouge)赤玉鳳梨酥(產品官方網頁請按此):


赤玉鳳梨酥採用法國五大酒莊之一拉菲(Lafite)旗下位於南法奧雪瑞酒莊所生產的珍釀紅酒 (Aussiéres Rouge) ,由卡本內蘇維濃希哈等葡萄品種的精華,與鳳梨餡結合。每瓶奧雪瑞珍釀紅酒(750ml)僅能生產出不到100顆赤玉鳳梨酥



由於我對赤玉鳳梨酥特別感興趣,乾脆弄了一瓶奧雪瑞珍釀紅酒 (Aussiéres Rouge) 回家嚐嚐,此時真是佩服自己求知的精神!(魯兄OS:不就愛喝紅酒嗎?) 開瓶時即有熟悉的葡萄酒香竄出,香氣的餘韻繚繞令人印象深刻 (或許這正是它被元樂挑中的原因)。初飲時酒精味稍重,醒酒約10分鐘過後,紅酒的甘甜味出現,酒體中等柔順,但果酸味略顯不足,口感稍欠缺層次變化,倒出後不適合久放,因為容易轉澀。此時不能免俗地提醒一下: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適量的紅酒反而有益健康!



拉菲堡(Chateau Lafite-Rothschild)集團於1999年購入南法隆格多克地區奧雪瑞酒莊拉菲堡集團的釀酒團隊尊重當地的傳統、葡萄品種與氣候,大規模重建與栽種,進行嚴格的質量控制,遵循一絲不苟的各道工序,延續波爾多的傳統品種,重新栽種緊密厚實的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強勁的希哈(Syrah)。雖說這款奧雪瑞珍釀紅酒 (Aussiéres Rouge) 產地拉菲堡的所在地波爾多風土條件不同,也不算AOC法定產區酒 (屬於Vin de Pays等級的地區葡萄酒),但有拉菲堡集團品質保證,總是令人比較安心!



赤玉鳳梨酥的營養與成分標示,熱量比白玉鳳梨酥稍低



相較於白蘭地,我對紅酒的香氣可說是熟悉多了,一剖開赤玉鳳梨酥即可感受到酒香飄過來~



赤玉鳳梨酥白玉鳳梨酥多了些微酸調和,所以感覺甜度適當,酒香味也愈吃愈香濃,似乎還吃得到果粒感 (但我家魯兄不愛這果粒感)。我個人滿喜愛這款赤玉鳳梨酥,馬上列入下回必買清單!所以說,自己口味的偏好度,多少會影響品嚐美食的觀感!



即日起元樂中秋五重送優惠專案~全面啟動!

第一重折扣送:
凡購買鳳梨酥消費滿 $5000以上,即可享有95折優惠;$10000以上,即可享有9折優惠;$20000以上,即可享有85折優惠!

第二重免運送:

凡折扣後消費滿額$5000以上,可享有一處免費配送地點。10000元以上可享有兩處,每滿五千元以此類推!

第三重好禮送:
凡折扣後消費滿$12000,立刻送您元樂獨家特製mini平安御守4G隨身碟;凡折扣後消費滿$20000,立刻送您元樂獨家特製mini平安御守8G隨身碟!送完為止,超級划算。

第四重幸福加碼送:
針對企業獻禮,折扣後滿額$40000的朋友,元樂設計團隊會為企業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企業謝卡,讓企業送禮好有面子。

第五重抽獎送:
8/31前,只要購買鳳梨酥禮盒,還有機會抽到Super頂級大獎!
1994年,法國五大酒莊之首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頂級紅酒( 市價$30,000 ) 2名 < --- 一定要抽到我啊!!
LV集團Hennessy Paradis 杯莫停 (市價$16,889) 2名


留言

  1. 好特別哦~
    有酒的鳳梨酥
    吃完時要說"好酒" 還是"好酥" 呵呵~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en早!
      吃完要說"好飽"...因為吃太多>"<

      刪除
  2. 推~~很特別的鳳梨酥~~走頂級路線的feel^^,應該可以殺出一條路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走頂級路線...沒試吃過的話我也買不下手

      刪除
  3. 親愛的你還去弄了瓶紅酒真的是太厲害了呀!!!!!!!!!!!

    話說赤玉比較貴耶,紅滋滋的內餡就好誘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ㄎ~~~這就是我詭異的作風(驕傲)
      赤玉的確比較貴,赤玉一顆單價$40>白玉$35

      刪除
  4. 尼力超愛低~而且送禮又超大方!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樂採用大紅色的包裝,我看意圖是三節的禮全包了吧!呵呵
      我喜歡赤玉

      刪除

  5. 拿到幾天都還沒開封
    話說我好喜歡Eva這篇拍的風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把傻瓜相機發揮到極致~~~
      話說那天除了買紅酒,還不小心敗了無腳紅酒杯

      刪除
  6. 一定要配紅酒麻~
    實在是太高級的享受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酒要和鳳梨酥分開吃
      不然鳳梨酥的甜度會影響到紅酒,味道會跑掉

      刪除
  7. 重點應該是紅酒XDDDDD

    回覆刪除
  8. 試一試冰酒

    比較甜

    以甜攻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鳳梨酥吃完了說...

      下週二要不要去小楊上次說的飲茶?

      刪除
  9. 推推
    酒香加上鳳梨酥,
    真是神奇的搭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產品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

      刪除
  10. 想去怡亨的下午茶

    回覆刪除
  11. 我又要進龍鑚了,魯兄要嗎?台北交割?

    回覆刪除
  12. 我們CHICODE的試用產品已經準備要寄出囉
    麻煩你收到產品後
    到我們的家族填寫試用回覆表~
    讓我們知道你的意見~
    試用完產品後~
    如果覺得產品好用的話~
    麻煩幫我們把產品po文吧~
    謝謝你的配合唷~

    CHICODE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HICODE

    回覆刪除
  13. 鳳梨"酥",感覺磁場有被影響到....

    難怪我一直不愛這一味.....

    回覆刪除
  14. 拍的真好~~真該好好品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當然要好好品嚐
      最好是有人送你,呵呵

      刪除
  15. 粉紅推7

    不知不覺又到了中秋送禮的季節囉!!!
    呵~呵~呵~
    粉紅超喜歡吃鳳凰酥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凰酥的熱量更厲害吧!
      不過...想吃就吃心情爽

      刪除
  16. 紅酒配鳳梨酥 超棒 享受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算紅酒配鳳梨酥啦
      只是想試試鳳梨酥的原食材比較一下

      刪除
  17. 好吃到爆表
    我媽超愛這個的

    回覆刪除
  18. 我超愛吃鳳梨酥~~~
    但 要吃到自已喜歡的口感
    有時還得碰碰運呢!
    推推 ^^

    回覆刪除
  19. 推推~~~
    好高級的鳳梨酥
    用酒做的耶
    相片拍得好誘人
    好想咬一口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吃得愈開心相片會拍得愈有說服力ㄝ...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