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Terra Bella (原蜜舫咖啡)~台中新鮮烘焙咖啡豆專賣店




        雖然我只愛咖啡香,但我們家魯兄卻很喜愛品嚐各種咖啡。這家位在台中的Terra Bella (原蜜舫咖啡),可說是我們家咖啡豆的供應來源,一方面這裡是好朋友淑萍工作的店,另一方面是這裡的咖啡豆不會讓我家魯兄胃痛。說到魯兄的遜胃簡直是咖啡豆品質檢測儀,喝到品質差或不新鮮的咖啡豆,遜胃肯定會用力抗議,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不敢到處亂喝咖啡把胃給搞壞。


Terra Bella 創紘有限公司 (原蜜舫咖啡)
台中市西區精誠20街2號
04-2310-7009



Terra Bella門口堆放著一袋袋麻布袋,裡面裝的都是咖啡生豆(未經烘焙的咖啡豆)



這些裝咖啡豆的麻布袋還可以拿來當牆上裝飾品



一進門先遇到店狗NaughtyNaughty是隻明眼狗,一看到我就立刻擠來撒嬌,因為我有一雙狗狗最愛的摩掌,能夠按摩到讓他捨不得離開我



Terra Bella所烘焙的咖啡豆種類太多了,連高貴的世界冠軍豆Geisha都有!



這些木桶是做什麼的呢?



原來是藍山咖啡的生豆。一般生豆都用麻布袋裝,藍山咖啡硬是要和人家不一樣,用很有質感的木桶來裝



這台電動磨豆機磨出來的咖啡顆粒就是均勻又漂亮啊!不像我們自己家裡的手動磨豆機,常常或莫名奇妙跑出幾個詭異的大顆粒



現磨的豆子最香啦!趕快吸毒聞一下。只要告訴店家你喜愛什麼風味的咖啡豆,或是直接指定想試什麼豆子,店家就會煮給你試喝喲!像魯兄就很喜愛具有野性、風味獨特的的非洲豆



店家使用虹吸式咖啡壺來煮出現磨的單品咖啡豆



試喝都是像這樣小杯小杯的,這一日魯兄總共喝了六杯,也就是六款單品咖啡豆。當然不一定要喝光光,一切以品嚐為主



像我這種不愛喝單品咖啡豆的人怎麼辦呢?店家已經很習慣另外煮一杯有打奶泡的卡布奇諾拿鐵給我喝,甚至是泡花茶給我喝,總之我一點都不無聊就是了~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相關器材,例如這類濾泡式咖啡所需的細口壺


還有各式各樣的磨豆機


        雖然試喝了六款,不過最後魯兄也只買了一款Guji非洲豆半磅,難道他是奧客嗎?!其實不然,Terra Bella希望每位客人都能挑選到自己喜愛的咖啡豆,喝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更何況我們還能享受好朋淑萍伴聊的加值服務!



Terra Bella鬼混了一個上午,趕緊回家享用阿母牌海鮮飯!回娘家真好~~~


相關文章:

2017.08.24 【台中】週末返鄉雜記~清水士官長擀麵、西區Terra Bella精品咖啡、阿母出好料



留言

  1. 親愛的,能挑到自己喜愛的咖啡豆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阿

    下次我也要見識一下你的摩掌,我也喜歡被按摩(嗯?)

    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妳只是愛摸
      沒想到還愛被摸啊~~~

      刪除
  2. 我喜歡這種有特色的咖啡店~
    但我還是偏愛義式咖啡耶~
    午後來這種地方悠閒一下也不錯
    後面加映的海鮮燴飯怎麼這麼可口~
    阿母牌料都要這麼多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母都說,盡量把料撈光光
      咦?那是不留給阿爸吃嗎?

      刪除
  3. 一定要推薦的啦^^

    回覆刪除
  4. 昨天有看到新聞
    賣了一堆氣球...@@"
    我吃起來其實還好
    靜觀其變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剩三包
      有一兩包氣球

      刪除
  5. Eva:
    你說的是這個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6/78/2d539.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5/69/2d3ha.html

    這種業者實在是......OOXX

    回覆刪除
  6. 嗯!這家店我有去過,
    不過最好笑的是,
    我居然是去找花茶...
    進門就有咖啡飄香,
    是不錯的店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他們的"輕鬆魔法"花茶
      沒想到老闆也是客戶呢

      刪除
  7. 氣球.. 就是腐敗了
    健康比較重要

    若是厭氧肉毒桿菌污染的話更恐怖

    建議沒吃完的先退貨
    真的要吃
    等生產流程穩定以後再說

    若是新聞屬實, 列為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8. 要放久又不發生細菌只能高壓高溫滅菌
    或是冷藏
    但是高壓高溫滅菌或是冷藏風味通常會跑掉

    (最重要是不要放太久, 來看看我實驗室的培養皿,
    高壓高溫滅菌, 冷掉後, 放 4oC,
    三個月後, 照樣長霉給你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wewe拿到阿舍就立刻放進冷藏

      刪除
  9. 看到總大的別讓我走
    我居然聯想到肉雞
    有一次電視上看到肉雞養殖場
    有一陣子不買雞肉

    我們已經搬了3車下去了
    星期五最後一車搬下去之後
    就等交屋

    回覆刪除
  10. 今天是泡友會日子
    可惜我早上有重要會議, 不能去
    陽明山水交通還 OK

    ps. 1. wewe 是內行人
    2. 我家除非是乾貨, 一律放冰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盡量放冰箱,因為家裡太小,能塞冰箱就塞冰箱(變儲物櫃)
      阿舍我是想說10幾包很快就吃完了所以就沒冰啦>"< (<---兩光人)

      刪除
  11. 推~
    我也愛喝咖b~但自從心悸後就比較少喝~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喝到不好的咖啡也會心悸喔!

      刪除
  12. http://www.cdc.gov.tw/sp.asp?xdurl=disease/disease_content.asp&id=1669&mp=1&ctnode=1498



    http://www.cdc.gov.tw/sp.asp?xdurl=disease/disease.asp&mp=1&ctNode=14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豆干引發的風波也是肉毒桿菌是吧

      刪除
  13. 咖啡真的要選自己喜歡的味道
    我也想去品嘗一下眾多咖啡豆的滋味
    最愛沉浸在咖啡香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只有把每一杯拿起來聞一聞~頂多喝一口

      刪除
  14. 好喜歡聞咖啡箱唷!在裡一定很舒服!
    整個咖啡箱蔓延~~
    那個狗的臉!!害我想到比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後面的房間還不停在烘焙咖啡豆,真的超香的

      刪除
  15. 我有跟小楊說
    忙暈了
    台灣的郵局不能轉信
    需要加油

    我們只搬過一次家
    到郵局填張單子
    未來六個月會自動把信轉到新地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也不用那麼拼...
      明天要來發Eclat早午餐囉

      刪除
  16. Eclat??
    我以為你已經發過了, 還是 N 訪??

    http://www.ipeen.com.tw/i/%E6%80%A1%E4%BA%A8%E9%85%92%E5%BA%97(Hotel%20%C3%89clat%20)%E8%8B%B1%E5%BC%8F%E4%B8%8B%E5%8D%88%E8%8C%B6~%E8%88%92%E9%81%A9%E5%8F%88%E8%B2%B4%E6%B0%A3%E7%9A%84%E7%92%B0%E5%A2%83%E7%AF%87/comment/13182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早午餐的便宜可撿
      所以後來又去了一趟

      刪除
  17. Title 不同,
    sorry 請刪除

    回覆刪除
  18. 咖啡~~我愛聞多一點
    只要遇上別人在磨咖啡豆
    就忍不住黏過去XD

    回覆刪除
  19. 咖啡拉花拉的好美ㄚ 好想喝一口~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賣咖啡豆的朋友還會拉更厲害的喔

      刪除
  20. 推推
    感覺可以聞到咖啡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個就厲害啦~~隔空聞香

      刪除
  21. 推14~
    有空我也要來去品嚐!
    不過阿母海鮮飯也粉吸引我耶~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請阿母煮給我吃 (<---不孝女)

      刪除
  22. 愛喝咖啡 更愛咖啡香
    喝上一杯自已愛的飲品
    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
    也是愛自已的方式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磨咖啡豆時飄散出來的香氣
      讓人忍不住鼻孔撐大用力吸

      刪除
  23. >>>按摩到讓他捨不得離開我
    原來如此,妳是靠這招收服魯兄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的是,魯兄不喜歡按摩XD

      刪除
  24. Naughty 被妳按摩到舌頭都歪了啦 哈哈
    雖然我不喝咖啡,(因為喝了就心悸)
    但看來非常道地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