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L'appétit拉佩提~與二哥的法式午餐約會




        當老師的二哥除了寒暑假時間比較自由之外,平日總是忙於備課以及處理學生事務,上週五忽然接到了他的來電,原來正值學生期中考期間,監考已結束,考卷也都改完了,偷個閒來與我共享午餐。我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很久了,幾乎早已忘了期中考這回事了呢!二哥來訪,好料不能少,直接帶到附近的L'appétit小餐館吃法式料理,來個兄妹約會吧!L'appétit商業午餐每日略有變動,因此沒有菜單可看,由服務人員直接告知商業午餐的內容。今日商業午餐主菜三選一,有羊膝鮭魚、和鴨腿,我這個挑嘴的不吃羊又不吃魚,所以只有鴨可以選。


L'appétit 拉佩提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79巷30弄1號
02-27094572
每週日公休


L'appétit 拉佩提中午12點開始營業,我事先打電話想訂窗邊明亮的座位,但服務人員說中午人多不能選位,建議我提早到,那有什麼問題,我三分鐘內就可以到了~



佈置簡單舒適的小餐館。這一日天氣很涼爽,所以連窗戶都打開了,感覺更明亮



開胃又好吃的醃橄欖。每回吃到這一道小菜,腦中就會浮現:「橄欖其實不錯吃ㄝ!」這次服務人員果然又問了是否需要續橄欖?二哥還來不及反應,我就堅定又果決地回答了:「要!



馬鈴薯濃湯商業午餐是不能選擇的~


烤得酥脆的麵包附奶油,外皮吃起來卡滋卡滋,內部則是鬆軟型



沙拉主菜一樣也是三選一,二哥點的是雞胗雞心沙拉。這是滿不可思議的一道沙拉,倒不是不好吃,而是覺得雞胗雞心生菜沙拉似乎是兩回事、不太融合,而且中間居然還有一顆半熟的水煮蛋,這些食物湊在一起感覺好像風馬牛不相及,難以理解!如果有適合所有食材的特殊醬汁,應該會較有整體感



水煮過的雞胗雞心口感不錯,也沒有過鹹的問題,但雞味稍重,果然還是需要法式醬汁調味一下會比較有特色





沙拉我選了豬肉凍沙拉



豬肉凍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下方其實還鋪了一層醃漬過的蔬菜,可惜沒拍到,因為兩相搭配起來很爽口



二哥的主菜鮭魚,搭配的醬汁類似黃芥末混白醬,二哥覺得吃起來頗為可口,還要我自己切去吃...就連我的家人也常忘了我不吃魚,好啦~我承認我是怪胎!



我的主菜鴨腿。ㄎㄎㄎ~又有好吃的橄欖



原本擔心必須不顧形象地用手抓起鴨腿用力啃,不過用刀叉試切了一下,發現骨肉其實很容易分離,因此吃起來還滿方便的。鴨皮濕潤滑嫩,鴨肉也不失其特有嚼勁,沾上含有碎洋蔥的醬汁,入口更加滑順



商業午餐甜點也沒得選擇,不過L'Appétit通常會給同桌人不一樣的甜點,才不會大家都吃一樣很無趣。今天我們獲得的甜點森林野莓鳳梨蛋糕



吃起來很濕潤、不甜膩且略帶酸度的森林野莓



鳳梨蛋糕的上方是糖漬鳳梨,搭配紮實卻好嚼的蛋糕體濕潤度剛剛好,一樣是酸酸甜甜的美妙滋味。我一向很期待L'appétit甜點,不但種類變化多,風味自然又不甜膩



最後的熱紅茶熱咖啡,喝完也結束了我和二哥這次快樂的午餐約會!


        L'appétit商業午餐每份$400+10%,從開胃橄欖、湯品、麵包、前菜、主菜、甜點到飲料,內容完整不馬虎,我覺得也不輸正式的套餐呢!


相關文章:

2010.06.15 L'appétit拉佩提~巷弄中的法式小餐館



43 則留言:

  1. 我懷疑令兄的要吃自己切這個是陰謀阿(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我早就習慣大家說魚有多好吃了 <---不為所動

      刪除
  2. 第一次看到橄欖可以當做小菜ㄟ!!很妙
    而且你說鴨肉很嫩!真好
    我很怕吃鴨肉~~肉質乾又不好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橄欖真的好好吃喲
      味道很夠,搭配醬汁更開胃
      這次吃到的鴨腿肉真的夠軟嫩,非常好嚼

      刪除
  3. 雞胗雞心沙拉也太特別了(笑),是我會想試試看的耶!!!!!

    400元可以吃到這樣的餐點真的很不錯,我也想吃商業午餐(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業午餐禮拜六也有喔!禮拜日則是公休~

      刪除
  4. 推~
    這家離我們也不到三分鐘的步行時間,但卻只吃過一次,中餐還挺便宜
    的!但以這份量真的是吃巧不吃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住很近啊~哈哈
      沒錯,一般男生應該會吃不飽
      不過我們家的都不愛吃很撐啦

      刪除
  5. 推~
    鴨腿有嫩到~不然拿起來咬、硬扯~
    挺害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整隻抓起來吃比較快XD

      刪除
  6. 中餐這樣真的是不錯ㄟ!
    羨慕eva的就是我們家旁邊沒有這種比較高級的餐廳

    回覆刪除
  7. 雞胗雞心沙拉也太神奇了
    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

    鴨肉要煮到骨肉分離真的很少見耶
    想起來就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見識一下雞胗雞心沙拉也挺特別的啦!^^"

      刪除
  8. 好命喔~
    我也好想平常就是吃吃午餐~
    喝喝下午茶...
    然後悠閒過生活..
    ((苦命上班族的怨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是苦命的上班族
      生活都是自己的選擇
      端看妳想成就什麼,犧牲什麼囉

      刪除
  9. 法式好像都這樣
    看起來很輕食 結果熱量超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的時候都不會考慮到熱量
      吃了之後才會開始擔心XD

      刪除
  10. 推!
    我覺得鴨腿和甜點都好誘人!!
    看了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的餐點也是視覺上的享受

      刪除
  11. 真豐盛,
    那鴨腿最讓我中意 ~流口水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腿我也很中意
      只是商業午餐菜色常變動
      下次不知道能吃到什麼

      刪除
  12. 看完都餓了
    好險晚上的火鍋我沒吃完還沒到掉~再來去吃一點 XD

    回覆刪除
  13. 妮妮推11

    ^_^

    每一道菜都好美味喔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然光線下拍起來最漂亮呢~

      刪除
  14. 商業午餐的價格真的讓人很心動 ㄟ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交通方便是最大因素^^

      刪除
  15. 推推
    環境餐點都好精緻,
    而且以餐點內容來說,
    價位也不會太貴。: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中午常爆滿
      晚上人就明顯少很多>"<

      刪除
  16. 回覆
    1. 歡迎歸(米)國
      非洲很熱嗎?

      刪除
  17. 天天都很熱
    今天英國下大雪
    法國以東也下大雪
    法國明天下大雪
    我是在夾縫中回來了

    回覆刪除
  18. 嘻嘻!誰說妳是怪胎?
    這樣說的話,
    我也是怪胎?
    對啦!從以前大家都覺得我怪,
    每次都會問我"為甚麼不吃魚?"
    齁!真是有夠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哪有為什麼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ㄇㄟ

      刪除
  19. 推推喔^^ 兩光加油~

    回覆刪除
  20. 不吃羊也不吃魚?
    你不會是屬羊的雙魚座吧?哈~~~
    看起來蠻超值的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不是ㄝ
      反正就像有人不吃香菜、不吃青椒...這類的差不多啦~

      刪除
  21. 推推❤

    雞胗??噗~這食材也太有新意了吧~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