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燒鍋物料理~適合相撲選手吃的壽喜燒




        小週末的傍晚疑似再度被魯夫附身,忽然很想吃肉,大家也知道,臨時訂位通常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因此我又被潮肉壽喜燒發福廚房相繼拒絕了。 幸好附近的鋤燒鍋物料理肯收留我們。話說這裡我都路過千百次了,還是第一次想到進來吃呢!快~快~快給我肉啊!


鋤燒鍋物料理 (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132號1樓
02-2703-2006 / 02-2703-2007
營業時間:AM11:08─PM22:30  /  用餐時間:AM11:08─PM24:00
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位在復興南路上的鋤燒鍋物料理,附近最出名的就是有多家清粥小菜餐廳



鋤燒鍋物料理壽喜燒套餐式,主餐無限量供應,用餐限時90分鐘,午餐$328,晚餐與例假日$398,皆加收10%服務費



鋤燒」是日本飲食文化中,最獨特且被日本訓化的牛肉鍋料理鋤燒的語源有許多傳說:有一次,德川家康去獵鷹途中,忽感飢餓時命人在鋤頭上烹煮燒雞肉而得名



日式風格的裝潢,我們兩人有幸坐到了適合四人的舒適座位。我喜歡這種榻榻米長座椅,東西多也不怕沒地方放(我指的就是相機啦)。不過缺點就是,會一直很想把椅子往前拉 (拉得動才有鬼咧~)



坐定後服務人員就直接端上這鋤頭形狀的淺鍋,鍋內已裝滿各式蔬菜醬油高湯(壽喜燒醬汁),直接加熱煮熟即可



別誤會,這不是嘎逼喔!白色杯內裝的是壽喜燒醬汁,黑色杯內裝的是,可依口味自行調整湯頭濃淡。要注意的是壽喜燒醬汁會愈煮愈濃(鹹)喔!



生蛋是個重要的角色,因為將煮熟的肉片沾上生蛋液,可降低溫度並潤滑口感。這裡沒有什麼辣醬類,但有可提味的七味子粉



魯兄幫我打好一顆生蛋黃,此時肉片也送上桌了



肉片只有牛肉豬肉兩種選擇,可無限續點。此為安格斯牛肉肉片,含有適量且分佈還算均勻的大理石油花,厚薄適中好嚼,一片大約就是一口的份量



豬肉肉片,口感比起牛肉自然是稍微遜色,但質感也還不錯。若覺得光吃牛肉太無聊,也可以點來試試 (聽說有的人就是要來專攻牛肉)



前菜:味付海唇菜。海菜類原本就帶有鹹味,我覺得吃了重口味的壽喜燒,不適合再搭配這類小菜,會有鹹上加鹹的感覺說...



前菜:山藥蕃茄沙拉。這酸甜口味的沙拉就讓人感到清爽多了



由於壽喜燒是使用淺鍋的關係,很容易就可以煮到搶搶滾,此時就是最佳煮肉的時機啦!和火鍋一樣,肉片涮個幾下就熟囉



沾上蛋液的安格斯牛肉肉片充滿蛋香與帶有乾烤味的醬油香,入口滑順多汁



豬肉片沾上的蛋液也未免太誇張了吧!我們各用掉兩顆生蛋之後驚覺,不能再這樣豪氣的吃下去了,膽固醇會爆量喲



飲料:覆盆子果醋。其實醋的味道很淡很淡,內含細小果粒。飲料雖然也是無限量供應,但一次只能點一壺,也就是一種口味,喝完才能續點下一壺



除了肉片之外,還有不少無限量供應的菜色:大白菜、大陸妹、高麗菜、時令蔬菜、絲瓜、小豆苗、烏龍麵、年糕、蒟蒻捲、豆皮、寬粉、地瓜、菱角、冬瓜、洋蔥、蔥、玉米筍、南瓜、昆布、木耳、筊白筍、豆腐、蟹肉棒、起司魚豆腐、芋頭、白飯、雞蛋,還有我最喜愛的菇菇類金針菇、香菇、柳松菇、秀珍菇、杏鮑菇等。勾選續點單並填上桌號,再交給服務人員就OK了



我們自認為點了不少菜色,但上來也不過就這麼一盤。想多吃一些的人就乾脆多填寫幾張續點單



超會吸汁的豆皮很適合壽喜燒,但帶有鹹味的昆布此時就不受我的喜愛啦!又是鹹上加鹹



原來今日提供的時令蔬菜是今年不太便宜的同蒿菜



第二壺飲料我們選了芒果可爾必思,一樣是淡淡的口味,沒什麼好著墨的。不過服務人員似乎是將之前的壺沖洗過後,再裝入另一種飲料,其實這沒什麼不對,只是...拜託一下,把壺上的水珠水漬擦一擦吧!



吃飽喝足後想擦嘴,可打開桌邊的抽屜,裡面備有紙巾



甜點:紅豆蓮子湯。魯兄說口味一般般



甜點:日式抹茶冰淇淋。有濃濃的抹茶香,我喜歡!吃完壽喜燒再來點冰淇淋感覺很爽口



消費滿千,並出示花博門票即贈送2011年鋤燒桌曆,詳情請見同慶花博活動。不過,我們沒有滿千就獲贈一本了耶!


        這一晚我們兩人也不過吃了6盤牛、2盤豬,應該不算多,但吃得有滿足。魯兄說相撲選手才需要不停地吃肉和蛋這類高蛋白食物來增重,我們就免了唄,適量吃就好。我們兩人一鍋用餐大約花了80分鐘,但是看樣子即使四人一同前往用餐,還是只開一鍋,若要在規定的90分鐘內吃飽喝足,恐怕會有點趕,畢竟一鍋也不大,沒辦法一次煮很多啊!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兩人一鍋,可以吃得比較從容



留言

  1. 魯夫曰: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肉不歡,然後肚子就膨起來

      刪除
  2. 我已經連續吃了好幾拜的鍋!!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太幸福了吧
      高雄不是很熱嗎?

      刪除
  3. 原來的昆布比較好吃我有貴賓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吃到有貴賓卡了
      厲害厲害

      刪除
  4. 話說這間店的小開是我同事說~
    不過他都還沒請我去吃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同事這樣很不應該喔!!!

      刪除
  5. 很久以前在台中吃過一次
    當下超喜歡的說
    牛肉好嫩好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兩週後還有機會去別家分店吃一次
      到時候不拍照就要來專心吃了

      刪除
  6. 鋤燒對我來說很有質感耶~
    偷偷跟你說~ 我只沾蛋黃..
    服務生應該會想殺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服務生也叫我們沾蛋黃就好啊

      刪除
  7. 偷偷跟你說-我只沾蛋清..吃起來滑順不燙口.膽固醇也不負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我下次也來試蛋清好了
      沾了兩顆蛋黃後,我們就只吃壽喜燒的原味了
      因為還是很夠味,只是少了蛋香

      刪除
  8. 我已經好久沒有盡情的大口吃大口喝了= ="
    現在吃東西都很假仙...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常常都在吃到飽狀態
      好撐~~~

      刪除
  9. 壽喜燒我只有吃過momo耶!鋤燒還沒去過。

    可是他的肉片也大的太豪氣了吧,感覺好誘人喔(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想大口吃肉可來試試喔
      我覺得肉片質感還不錯

      刪除
  10. 看中它的肉肉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這裡的目的就是吃肉呀...呵呵

      刪除
  11. 偷偷跟妳說--我還會炒壽喜燒喔!給客人吃的.首先爆香的過程

    是很重要的.攸關這一鍋的成敗!有洋蔥/牛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還要偷偷說嗎?!很光明正大啊~~~
      原來還要牛蒡啊,這我沒想過

      刪除
  12. 好大片的肉啊~再裹上黃橙橙的蛋液~嗚!為什麼我吃不到!! >///<

    回覆刪除
  13. 推推喔

    感覺很棒ㄋ

    這間在我家附近而已

    但都沒進去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經過了千百次才忽然想到走進去

      刪除
  14. 吃這種就是要有點肉比較好吃~
    不過沾生蛋醬料有點擔心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不用沾生蛋液,自由選擇啦
      因為壽喜燒本身就是調味醬了

      刪除
  15. 喔!推~那肉片還真"大"

    回覆刪除
  16. 推~
    肉肉好大片阿~
    壽喜燒目前我只去過壽喜燒一丁
    一直專攻肉肉~吃的好過癮~
    這家也不錯~改天再問一下肉肉幫族群要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鋤燒有幾家分店,交通還算便利
      下次我們要攻佔西寧店

      刪除
  17. 肉看起來好棒
    真羨慕台北有好多出示花博票有好康的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麼一說我得好好研究一下有哪些好康

      刪除
  18. 推~
    潮肉壽喜燒、發福廚房的生意都超好的啦!一定要很早就訂位~
    以前我們很常吃鋤燒,但現在我比較愛壽喜燒一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東西都要看心情的,老是被拒絕真挫折
      有機會我也要吃壽喜燒一丁

      刪除
  19. 沒吃過壽喜燒, 很想吃吃看~

    那個肉片看起來很不錯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第一次吃"吃到飽"的壽喜燒

      刪除
  20. 小虎也挺喜歡吃壽喜燒的,不過老是往momo跑,但自從延吉店搬遷後我覺的品質下降太多了,
    於是最近很少去吃壽喜燒了,這家鋤燒是日前一直想去就一直也沒去成的一家,感謝分享,那
    牛肉的樣子真的太優了(擦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變冷了
      真的很有吃鍋的feel啊~~~

      刪除
  21. 姊姊幫熊寶貝接一下口水...
    嘿嘿~~看起來好好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22. 推小宇!!
    我也覺得壽喜燒一丁好吃
    牛肉跟鋤燒一樣是安格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附近好像沒有壽喜燒一丁
      只好看機會啦

      刪除
  23. 推推❤

    壽喜燒真的很適合愛吃肉的人這邊大口大口吃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冷天吃個熱騰騰的真的挺讚的

      刪除
  24. 請問除了蛋..還有什麼沾醬
    有沙茶醬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喜燒的醬汁就夠味了
      所以只有蛋和七味子粉
      沒看到沙茶醬(我個人覺得沙茶醬也不太搭)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