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吃到肚皮快爆炸




        上次週末當天訂不到原燒,這次則試著提早三天訂位。位子是訂到了,但也沒得挑時間,只有星期日下午5點這種較冷門的時間有空位,原燒...好樣的你...*#^%^&@ (請自行接話)!無論如何,總比吃不到要強,冬天無燒無肉很不歡啊!


原燒 優質原味燒肉  (台北仁愛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383 號 B1 (延吉街口,入口於富邦銀行後方) 
02-2775-5783 
http://www.yuanshao.com.tw



記得上次去王品旗下的餐廳是ikki懷石創作料理,和ikki懷石創作料理相同的是,原燒也位於地下室



哇~店內居然有好幾張這種大型的八人座桌椅,不過同樣是兩人一爐。我們兩人當然是被安排在兩人座,放眼望去,兩人座的位子其實不多,或許這也是難訂位的原因吧!



竹子的另一邊是比較隱密的包廂區



爐上的蓋子強調了原燒的精神:原味才能突顯好肉質還滿合我意的,感覺比較健康。我們今天各點了一份優質原味套餐每人$598+10%菜單請按此



牛蕃茄沙拉。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調味醬,以醬油為底,加入了糖、薑、醋..等,形成了濃厚的酸甜感,加上洋蔥絲,爽口又開胃



筊白筍青蔬沙拉筊白筍是冷的,看到烤痕還以為是熱騰騰的,我果然想太多,畢竟這是沙拉嘛!左邊有一小杯很濃稠的凱隡沙拉醬



元氣牛犇湯。這自然是一道牛味十足的湯,裡面有不少牛肉片,魯兄喜歡這類清湯



吟釀味噌湯。看到湯上浮著兩塊油豆腐我差點笑出來,第一次看到味噌湯配油豆腐ㄝ,不過因為味噌湯很鮮甜,所以吸入飽飽湯汁的油豆腐當然也完全吸收了美味!



沾醬由左到右分別是:檸檬汁味噌醬水果醋。服務人員建議牛肉可配水果醋,豬肉可配味噌醬檸檬汁則視個人偏好而定。也不是說醬料一定要怎麼沾,像我就覺得光是灑點海鹽味道就夠了,一切高興就好



原燒堅持碳火的溫度必須維持在260度以上才能烤出肉汁會往上浮出(而非向下滴)的美味燒肉,還有專人測量碳火溫度給我們看,哇~有500多度ㄝ,扣除碳火與鐵網之間的空隙失溫,高溫仍是綽綽有餘



加入網路會員贈送的入會禮雞腿肉原燒提供的肉片皆為原味,並撒上白芝麻



原燒牛肉拼盤霜降無骨小排、 特選上背肉、 優質牛五花、板腱、玉米、南瓜、洋蔥



豬肉綜合拼盤松阪豬、 豬五花、 豬梅花、雞腿、雁鴨、玉米、南瓜、洋蔥。還來不及拍,已經被服務小姐取走一片示範如何燒烤...嗚~~動作太慢了~~~



這些生菜可用來包住燒烤後的肉片,增添清爽感。魯兄完全沒用到,幾乎都是我吃的,肉菜要均衡嘛!



季節冰沙深山野苺冰沙(左)與檸檬蘆薈(右)。檸檬蘆薈感覺比較好喝,不但內有蘆薈果粒可嚼,酸度更勝深山野苺冰沙。不過王品一向都會提供一小杯濃濃果醋類,原燒反而沒走這路線。我還是比較愛小杯果醋,因為既然已有熱茶和餐後飲料,不清楚為何用餐間還要再給一杯冰沙!?



海鹽與類似五味粉但不會辣的調味料。我覺得原燒的肉質還不錯,有海鹽味道就足夠了,但要小心別失手灑太多...



烤肉前服務小姐特別說明烤牛肉的38原則
1. 烤到油光泛滿肉面8分滿之後翻面;
2. 翻面後默數8秒;
3. 此時就是最美味的8分熟。

至於烤豬肉的主要原則就是:一定要烤到全熟。惟獨松阪豬另有特別的烤法:烤到肉片側邊起泡泡,即可翻面烤至全熟為止!





一般燒肉店較少見的雁鴨,吃起來香香QQ有嚼勁



還稍微帶有血色的霜降無骨牛小排,很嫩喲!



贈送的雞腿肉,烤一烤邊緣會翹起來,這樣的厚薄度很容易就烤熟了,比較煞風景的是中間那塊腿骨阻擋我大口吃肉...



玉米其實已經是熟的,烤熱就可以吃了





長長薄薄的優質牛五花,烤好後這樣一大口吃下去,滑嫩又過癮,Juicy!Juicy!不過聽說烤肉網應該會換幾回,我們這次用餐倒是只換了一次



石燒鮮蔬。其實這根本就是蛤蠣絲瓜湯,鮮甜好喝



石鍋拌飯。服務小姐詢問我們喜不喜歡有鍋巴後,就在旁邊拌炒了起來,然後分成小碗讓我們方便食用。有鍋巴真的很香很好吃耶,少吃飯類的我居然一碗全嗑光!



黑糖奶酪。魯兄說奶酪原本就有甜味,加入黑糖後感覺會過甜了些



白玉紫米。紫米的份量真的超多的,也不會甜膩。我喜歡這道,不過吃完後會太飽足!呵呵~



最後的飲料:奶霜紅茶(左)與蔓越莓冰釀果茶(右),還附贈了薄荷涼糖蔓越莓冰釀果茶普通,奶霜紅茶倒是不錯,將上層的奶霜攪拌一下過後,看起來就變奶茶了!


        吃飽之後,服務人員還特別跑來詢問滿意度,並建議我們下回可以只點一份套餐,其他肉片用單點的即可,聽起來也是滿有彈性的,因為我肖想的優質牛舌還沒吃到呢!以這次的優質原味套餐來說,烤物的份量與種類其實不算多,但是配餐的選擇性與份量卻不少,因此整套吃完還是飽嘟嘟,肚皮繃到受不了!若是期待吃到爆多燒肉的捧友,可能要以單點為主,不然就是另外選擇燒肉吃到飽的餐廳較佳!




留言

  1. 去原燒覺得太忙了

    想念聚的紅豆兵

    你少去一家-陶板屋 價位大約是500以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冷了沒吃紅豆冰
      我也沒特別要王品巡禮
      最近是剛好碰上啦

      刪除
  2. 推1啦!
    齁!連烤肉都要把它擺盤擺的美美的照!
    真是夠專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豬肉綜合拼盤先被服務生拿了一片下去烤
      我家魯兄趕快幫我把肉橋到看不出空隙>"<

      刪除
  3. WOOHOO!!!!我好喜歡原燒喔!!

    想大口吃肉的時候就會跑去,然後每次都吃的好滿足的回來XDDDD

    親愛的下次要點牛舌唷,我覺得好好吃又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位男服務生還跟我說
      因為他太太食量小,所以他們都只點一個套餐,其他單點
      意思是說我很會吃就對了啦!>"<

      刪除
  4. 餐點看起來好像不錯
    推推~

    回覆刪除
  5. 海鹽真是好物~
    灑在新鮮食材上~ 有畫龍點睛之妙~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很怕吃東西吃到很口渴
      原味加點海鹽真的就很足夠了

      刪除
  6. 陶板屋比較像粗枝大葉的ikk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聽得我沒有很想去ㄝ~

      刪除
  7. 1.開頭有恨意
    2.反正吃很飽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趁機數落一下怎麼行呢!?
      不過這就是台北XD

      刪除
  8. 以它的價錢來說
    算是不錯

    不過現在是火鍋比較吸引人

    回覆刪除
  9. 推~
    印象中兩、三個月前就是打電話去這間訂位,但卻是客滿沒吃到~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再去,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得近反而吃不到~哈
      不過你們吃的虎碳火燒肉好像也不賴

      刪除
  10. 那個冰沙我每次都放到變成溫的
    因為爐火很熱,哈

    我也愛那個牛犇湯耶,好想知道怎麼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趕快去應徵...我們可以幫妳試湯頭

      刪除
  11. 聚的芍粉和紅豆冰堡很很讚

    回覆刪除
  12. 推~
    我是吃過駝鳥肉~但雁鴨肉是第一次看到~
    好想吃看看是怎樣的口感

    回覆刪除
  13. 原燒真的很熱門超難訂的
    整套吃下來很豐富可以很飽
    不過對我妹這種肉怪來說
    直呼肉好少好空虛喔XD

    回覆刪除
  14. 那你要幫我帶王小魚跟王小諒嗎
    哈哈

    回覆刪除
  15. 老實說原燒不貴有有質感~
    一樣肚皮會爆炸
    我寧願選這種店家吃,ㄎㄎ!!
    每次去吃吃到飽的~
    感覺沒有很好吃又有點空虛~
    所以我現在都不去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要單點
      吃多一點肉,天氣冷就是想吃肉

      刪除
  16. 我也好喜歡吃原燒!
    每次去都會吃的好飽而且好滿足!
    原來可以點一個套餐在點單點!
    每次我都死撐!一個套餐對我來說真的好飽!

    回覆刪除
  17. 好好吃的樣子 ~飛也要找時間帶女友去~推推~

    回覆刪除
  18. LOOKS VERY GOOD!

    YUMMY~YUMMY~

    回覆刪除
  19. 推推
    這家我一直想去吃
    都還沒機會ㄋ
    肚子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還不見得立刻吃的到
      記得早點訂位

      刪除
  20. 愛死原燒了我~XD 幾乎每道菜都吃過一遍了~ 哈

    回覆刪除
  21. 推1个啦!
    連烤肉都要把它擺盤擺的美美的照!
    真是夠專業的!

    回覆刪除
  22. 王品集團的餐廳當天都好難訂位><
    原燒去用餐過兩次
    每次都吃的肚子好撐^^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的王品,可怕的原燒
      讓大家的肚皮都快爆炸

      刪除
  23. 原燒真的好好吃~~~
    每次去都想要單點它的牛舌
    但一打開MENU就突然失心瘋
    套餐的副餐都好吸引人>////<
    結果到現在牛舌也沒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們一起為下次的牛舌努力吧
      要堅定~

      刪除
  24. 感覺都滿精緻的~
    把一天的肉在一餐內吃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肉的部分不算太多啦

      刪除
  25. 推推
    燒肉也能吃得這麼精緻,
    有機會也想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種大食量的吃完不知肚皮會不會也快爆炸?

      刪除
  26. 我有吃過原燒的牛舌
    我覺得還好耶
    仙台利久的牛舌比較好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仙台利久嗎?那我可以吃幾十次原燒了吧

      刪除
  27. 台中至少也有兩家,服務態度佳,
    我喜歡牛肉,雞肉就沒那麼喜歡~
    我喜歡這家燒烤~火力很強~
    推~

    回覆刪除
  28. 份量多到撐破肚皮啊
    看到這種字眼
    就讓我想把我的胃借你裝一些XD

    回覆刪除
  29. 筊白筍上的拷痕真的是不錯的偽裝 哈~

    回覆刪除
  30. 推薦2人去可以點一份套餐、單點一份牛肉拼盤喔!!單點拼盤的肉多很多,吃起來很過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