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獅豬腳大王~管它哪一咖,就是愛D咖!




        近期吃到的D咖大多是德國豬腳,好像好久沒吃到傳統滷豬腳囉!不過這篇拖了夭瘦久,主要是因為這又是大哥大嫂提供的好料,但我卻一直忘了問他們訂購方式以及麵線是否需要另外購買?就這樣拖拖拉拉,D咖老早就清空了,文章卻遲遲生不出來!新年該有新氣象,總算趕在今年的最後一天順利發文囉!(耶~放煙火~)


阿水獅豬腳大王 (宅配)
http://www.assfood.com.tw



大哥大嫂網購的D咖是中部頗有名氣的阿水獅豬腳大王



D咖都裝在這個微波專用盒內,微波時請記得掀開蓋子再加熱!(亦可使用電鍋蒸熱)



訂購一盒內含10個豬腳$650,大哥大嫂分了4個給我們,連微波專用盒都讓給我們用,甘溫ㄋㄧㄝ~



麵線果然需要額外花錢購買,這樣一份$60 (還真不便宜~)。D咖麵線到底該配什麼青菜呢?徵詢了眾網友的意見後,答案有:小白菜、青江菜、菠菜、地瓜葉...,連白菜滷也出現了!所以我自己的結論是:自己想吃什麼菜就配什麼菜吧!最後我去超市買了魯兄愛吃的菠菜



D咖很油亮,光這樣看就覺得口水快滴出來了。阿水獅豬腳大王特調醬油、甘蔗汁、米酒、蒜頭、水、老滷一起滷製,熬煮過程還不斷撈出豬油,因此沒有出現令我害怕的油膩感



唉~沒天份~,很醜的麵線煮好了。如果再加顆滷蛋應該也不賴~



D咖吃起來鹹中帶有甘甜味,不易吃膩;骨肉已熬煮到可以輕鬆分離,以便於啃到一乾二淨;豬腳皮與連帶的膠質軟嫩到一個不行,內部較瘦的肉質同樣軟,但多了點嚼勁,而且還吃得到彈Q的軟筋,整隻啃起來頗有層次感,也很多汁。若要說有什麼缺點嘛......我只能說我希望D咖可以再大隻一點,這樣才能符合大口吃肉的爽快感啊!


        D咖的滷汁沒吃完不要急著倒掉喲!不但淋上燙青菜很美味,還可以冷藏變成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腳凍!希望大家在用眼睛享用豬腳麵線的同時,順便去除今年所有的不如意外加恭送衰神,共同迎接更開心更好運的一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懶得畫賀卡,只好拿去年的來小改一下...




留言

  1. 我覺得菠菜配D咖最對味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有微波專用盒超酷的!!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微波專用盒讓我加熱很方便
      新年快樂

      刪除
  3. 妮妮推推

    豬腳很可口喔

    也祝EVA新的一年快樂喔

    每天都有好心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妮妮
      也祝你新年快樂

      刪除
  4. 真的是D咖ㄟ
    好油亮唷!!感覺很Q~

    新年快樂˙唷!揪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也祝番茄一家大小新年快樂

      刪除
  6. 微波專用盒也太可愛了(我看錯重點了嗎??)

    雖然不便宜,可是好吃最重要,10個650元我也想買呢!!!!

    親愛的新年快樂,明年也要多多照顧喔,啾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親愛的妳也要多關懷我喲~噗

      刪除
  7. 滴咖麵線~~呵~我想吃啦(XD)
    最近比較常吃里港的水煮滴咖(雖然我不是很愛啦)
    這種傳統的滷豬腳
    會讓我多吃好多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滷豬腳和湯汁都超下飯的
      記得白飯要準備多一點^^

      刪除
  8. 哇~豬腳麵線
    Qㄉㄟㄉㄟ
    祝eva全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推9
    阿水獅豬腳真的很有名
    印象中它不是魯的醬油色的說
    所以才一直沒有去吃它
    現在看起來跟一般豬腳一樣
    哪天我也來試試看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豬腳加麵線真是方便的料理,哈哈
      想到時還會去冰箱偷挖幾口豬腳凍來吃

      刪除
  10. 油亮的豬腳好可口
    ♥Happy New Year 2011 ♥

    回覆刪除
  11. 賀卡超可愛ㄉ~ㄎㄎ!

    回覆刪除
  12. 推~
    EVA新年快樂
    阿水獅在永和有分店
    以前NANA媽在永和唸書時~
    經過這一家~生意爆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媽新年快樂
      這家以前我在台中就超有名

      刪除
  13. 推~
    我也愛D咖~
    換算一個就是65元~不便宜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太便宜
      所以我還是等人送好了XD

      刪除
  14. 這個阿水獅是我除了三重五燈獎之外的最愛啊
    也來訂個二鍋過年吃啊

    推推~~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聽你這樣講,我也好想吃吃看五燈獎啊

      刪除
  15. 新年快樂
    豬腳想吃怕胆固醇太高

    回覆刪除
  16. 新年快樂!!
    在總大那跨年是一定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我用3G搶太慢~~~切

      刪除
  17. 祝eva新年快樂!
    覺得101煙火越來越沒吸引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煙霧瀰漫,哈哈
      新年快樂

      刪除
  18. 買豬腳就會送這個黃金的微波盒噢!!
    好金光閃閃噢!!
    連豬腳都變成很高級的Fu了!!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是覺得有微波盒滿方便的^^

      刪除
  19. 推推
    包裝滿漂亮的,
    現在即使是傳統豬腳,
    也要開始注重包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要同時注重外觀與實用性

      刪除
  20. 我家永和附近有一家阿水師豬腳不知道一不一樣@@?
    推喔~

    回覆刪除
  21. 這家姐姐超想去吃的耶
    我一直阻止他 XDD

    看來改天真的要去試試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想吃就去試試看啊
      你們離門市又不遠,可以直接殺去吃
      也不用擔心一次買太多踩到地雷

      刪除
  22. 推啊
    來這個"美食天后級部落格"撈人氣啦

    回覆刪除
  23. 我老婆幼兒時的外號就叫做"豬腳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