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攝影】Nikon SPEEDLIGHT SB-900開箱文~哇嗚!好閃、好大!




        本來只是想去相機店看一下SB-900的size大小並感受一下重量,發現它勉強還可以塞進我的相機包,就直接把它帶回家了。只不過,從沒使用過這樣厲害的神燈(還是仙燈?),恐怕還要花很多時間摸索,不如請各位江湖上的捧友路過時不吝留下一點撇步吧!



不能免俗地要來開開這一小箱。雖然只是一小箱,也讓魯兄失去了很多小朋友



因為是公司貨,所以有中文版的使用說明書,水貨(平行輸入)就差在沒有中文說明書,但會便宜個1千多元~



SS-900兩層式收納套



閃光燈燈座



SB-900裝上閃光燈燈座就可以立起來了,這樣有帥到嗎?



可以上下轉動,上方向90度,下方向7度   



後方有刻度顯示45、60、75等角度



還可以左右轉動,水平左右各180度



這些按鈕...要再研究研究 (我不是說假的,是真的還不會~)



薄的幾乎讓你忘了它的存在的內置反射卡。另外還有一片廣角鏡適用的內置廣角閃光擴散片



套上柔光罩,嗯~~~讓我想到沉默的羔羊



電源使用AA三號電池4顆,使用Sanyo Eneloop低自放電電池可發光約165回



來電了!



接著來試玩一下無線閃光,先將D90相機的內置閃光燈設定為指令模式,再將SB-900轉至REMOTE遙控模式



只要相機的內置閃光燈一打出閃光,SB-900感應到就會立刻跟著自動閃光



哇嗚~好閃!小心不要直閃眼睛啊~~



另外還附上彩色濾光片,有機會再貼來試試



最後來張D90+SB-900合體照,希望手不會斷掉啊~~~~



30 則留言:

  1. 回覆
    1. 呼~玩那個無線閃光搞了老半天

      刪除
  2. 1.賀入手
    2.900的話這是仙燈,800是神燈
    3.搞不好1000出現的是光明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部裝起來還真是有夠重的
      看來要再來找找別的鏡頭...(魯兄:大驚!!!)

      刪除
  3. 推~
    購入這號稱仙燈或超級神燈的SB-900實在有夠給他羨慕的啦~
    Sanyo Eneloop低自放電電池應該是目前最優的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等我真的會用才能算是有用的東西,不然就是浪費
      噗~剛好家裡還有Sanyo Eneloop的庫存可用(香蕉舞)

      刪除
  4. 恭喜喔 這個入手可以練一下手臂的肌耐力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比較苦惱的事
      我可不可以只帶閃光燈出門就好@_@"

      刪除
  5. 好讚喔~~ 欣羨~~@@
    與你分享老扣扣的SB-800
    http://gogo-taiwan.org/bbs/viewthread.php?tid=245

    回覆刪除
  6. 真的要練臂力了

    回覆刪除
  7. 這這這看起來非常頗有份量喔
    你要多留意一下你那纖細的雙手
    ^^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能趁機鍛鍊一下囉>"<

      刪除
  8. 越來越專業了ㄟ~推一下
    下一檔目標應該是"卡夢"腳架啦~

    回覆刪除
  9. 好想用閃燈 但是平常拍照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 閃下去更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用途再買啊
      我得先好好研究練習才行(<---動作一向很慢)

      刪除
  10. 大家的相機都好專業唷
    我的類單眼都快被掩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專業的不見得拍得比妳美喲

      刪除
  11. 我也好想買一個喔!
    下次學你帶包包去,
    放得下去,就帶走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如果還要再買包包
      就覺得很不划算>"<

      刪除
  12. 我被下禁止令
    不能買這種大體積ㄉ,
    你也知道要兼顧功能和體積很困難...
    因為背的人不是我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反正背的人也不是我

      刪除
  13. 之所以看到你的文章.是因為已經入手一個sb-900.正在摸索
    看說明書.以及看你的心得報導.沒騙你我連電池都還沒買.我
    想繼續能看到你這方面的心得文章..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也還在摸索
      所以可能要等...很久...

      刪除
  14.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569618

    偷你的標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