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日本料理~大年初四吃到大爆炸




        初四已返回台北,又開始了例行覓食活動!腦中浮現了去年想吃、但因折價券過期未果的春日日本料理,內心決定如果春日有營業就直接進去吃啦 (後來發現附近的店幾乎初四都開張了,而且比平常還熱鬧,真不愧是台北國)!過年期間歷經了中式餐大轟炸,初三吃到了義式餐,那初四就來個日式餐均衡一下吧!很愛變,呵~


春日日本料理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2號
02-2708-1805
http://www.springfood.net



預料過年假期餐廳肯定大爆滿,所以我們11點半就來到春日。此時餐廳一樓已有不少客人入座,我們則被帶到了地下室的用餐區



每張餐桌上都放有一大壺熱茶,自己倒很方便,也省了服務人員的麻煩



一坐下就送上了小菜,我想應該是要付錢的吧?!魯兄還沒來得及問,我的筷子就先下去了



本來想點個野菜沙拉清爽一下,居然沒賣!只好換成了蘆筍蝦手捲。菜單上沒寫手捲價格,所以...我也搞不清幾多錢XD。蘆筍蝦手捲吃起來一整個新鮮,海苔也夠乾脆,這就是我要的清爽感!



魯兄點的刺身定食$359,上菜時有把我們嚇到,這一人份的份量...算很多ㄝ!



刺身定食附的一小碟涼拌和風豆芽菜,應該算冷食吧!吃起來就是帶有一點甘甜的和風醬油味



刺身定食附的蒸魚,好大一片魚肚啊!



刺身定食附的蒸蛋,裡面的料像是魚板切塊,配料就是這麼簡單,吃起來一般般



刺身定食的主食當然就是生魚片,魯兄懷疑:這真的只是一人份嗎!?每一片都又厚又大塊咧!



魯兄說生魚片吃起來雖然很新鮮,但若能再切得細緻一點,感覺會更好吃,不然光看就超有飽足感了,以日本料理來說,刀法應該也是一重要因素。歡樂萬說的對,來春日可自備刀子切小片~



這是內有洋蔥生魚片,魯兄問:這是給巨人吃的嗎?!嘴巴要夠大才能一口塞進去



Eva點的天丼(炸蝦飯)$140。這也不是我的第一選擇,因為我的第一選擇是親子丼,當天同樣沒賣!我說啊~~~沒賣的就別放在菜單上,或是打叉叉!不然也該請服務人員事先說明哪些餐點沒做,才不會發生要點什麼沒什麼的囧境!炸蝦的蝦子並不算太大,吃起來OK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天丼裡的野菜的部分有:青椒、南瓜、地瓜、芋頭、茄子等。麵衣炸得酥脆不厚,稍微冷掉之後仍能保持脆度,而且也不會感到太油膩,不過芋頭乾了點(誰叫我對芋頭就是特別挑剔)。令我吃驚的是,天丼裡居然還藏了一片炸魚!幸虧我疑心病重明察秋毫,先請魯兄先行確認,才沒有不小心吃到魚~



天丼的飯裡藏有鹹鹹又甜甜的日式醬汁可拌飯,有點類似壽喜燒醬汁,連我不太愛吃飯的人,都把有醬汁的部分吃光了,實在是很下飯~



天丼同樣有附一碗蒸蛋



兩份餐點都有附上味噌湯



這不是普通的味噌湯,因為裡面有魚有著滿滿的料啊!我看光是魚肉豆皮就佔掉半個湯碗了



最後竟然還上了甜點:綠豆薏仁湯!幸好甜點有另一個胃可以裝



結果魯兄的白飯沒吃完,生魚片也沒吃完,他說他盡力了,不是故意要浪費,而不吃魚的我,當然是完全使不上力啦~~~


        這一日我們在春日也不過點了這麼三道,就吃到大爆炸!建議對春日有興趣的朋友,一開始千萬別點太多,吃不夠再加點,不然像我們剩那麼多真的很浪費ㄝ!通常我們都會盡力吃光光,才不會覺得對不起食物,春日實在是個大例外!這裡的服務人員有不少是媽媽級的,感覺很親切,也不會只介紹昂貴的料理給客人,點餐毫無壓力。海產每日從基隆直運,價格訂得平實,食材也夠新鮮,我們將之歸類為便宜又大碗型餐廳,20多年的老店果然有一套!





留言

  1. 它的刺身定食真的是大碗
    是真的要自備銳利的小刀, 以備不時之需
    價錢也沒變(10年前我老爸每次都要去)

    回覆刪除
  2. 點菜時,可以提醒他切小片些...雖然不一定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魯兄自己要解決!哈

      刪除
  3. 1.巨人國料理正夯
    2.搞不好是過年加菜版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多魚在我面前真是好驚啊!!!

      刪除
  4. 推3~
    這家是愛吃魚生的天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我啊~~~給我親子丼啦(翻滾中)

      刪除
  5. 蛙腮,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的好超值喔!!!!!!!!!

    男友應該超愛這家店的,因為他是生魚片控!!!!

    我則好喜歡飯跟炸蝦,尤其愛巨人國的食物阿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巨人國的食物我們都很沒輒啊
      生魚片控應該可以吃很爽

      刪除
  6. 推~
    小菜是不用錢的啦~
    我超愛他們家的刺身定食~
    不過我是巨人國來的~這樣的大片厚切給我吃剛剛好~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錢是吧~讚!
      生魚片要吃到飽足又過癮就是春日啦
      可是我看了還真怕~~~
      今天拜見過你家老婆大人囉^^

      刪除
  7. 我眼中只出現炸蝦啦
    呵~~
    生魚片真的讓我怕怕

    回覆刪除
  8. 這家我有吃過耶~
    他有重新裝潢麻..
    這家的豬排丼很好吃,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去,不知是否重新裝潢
      不過20多年的老店不重新裝潢也很可怕XD

      刪除
  9. 所以今年Eva吃了中式義式還有日式
    好豐富喔XD

    春日感覺好超值喔
    尤其是那生魚片,又大又厚
    記下來下次去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不過我還有初五還沒寫XD

      刪除
  10. 親愛的格主 您好~
    看到您的部落格裡有好多~~好多~~與美食旅遊相關之貼文,
    因為我們正在募集自由行的旅遊,
    希望您能分享您曾參與過的自由行行程內容給更多朋友,
    很想邀請您來參加中華航空所舉辦的「愛自遊,精緻旅人部落」網路活動,
    (活動網址http://2011ci-gotravel.apaktravel.com.tw/ )

    有機會獲得華航精緻旅遊香港三天二夜機+酒行程(1人得獎,可2人同行)哦!!


    很冒昧的與您聯繫,希望沒有造成您的困擾。

    回覆刪除
  11. 又則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格文啦))))
    肚子已在打鼓抗議中
    米露堆~

    回覆刪除
  12. 我粉喜歡吃丼飯
    那碗炸蝦飯我想吃
    呵呵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想吃親子丼
      吃不到的永遠最美味嗎?

      刪除
  13. 看大家過年吃的都好棒喔
    我是從除夕早上開始就發作拉肚子
    所以整個過年都不知甚麼是甚麼啊
    生魚片好大一片呢
    等我好一點也要吃得過癭一點才是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本來就不能缺吃的啊XD

      刪除


  14. 哇 一人份的份量真的不少
    這樣一個過年中義日都嚐到了耶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就喜歡口味變來變去的

      刪除
  15. 那生魚片真的大的嚇人,以359元的分量來說還蠻不錯的,讓我想起萬華三味食堂的超大握壽司
    xd
    炸蝦看起來也挺不賴的,140元也還算合理,是家下次可以去嚐嚐的店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第一次看到切得如此不手軟的生魚片
      雖然我不吃魚,也是猛猛嚇了一跳

      刪除
  16. 推14
    料好實在的大份量餐廳: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很適合阿一一的大食量

      刪除
  17. 推15~ 一人份來說那生魚片真的是很多!!! 讚讚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不吃魚
      也覺得很可觀

      刪除
  18. 這間CP值好高有機會也去試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魚片的份量實在太驚人!

      刪除
  19. 好厚又好大塊的生魚片 好可怕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好可怕
      但還是要拍一下XD

      刪除
  20. 店家真的是大放送
    料多味美價格又不貴
    好可惜我不敢吃生魚片
    要不然真划算ㄟ
    推~~

    回覆刪除
  21. 那刺身定食會不會給得太大方了點啊

    這個真得很超值也

    下次我也要去吃到撐~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怕撐的人當然可以去試試
      奇怪,去你那邊留言,無名說作者的回應數已滿ㄝ?

      刪除
  22. 真是無敵超值耶
    光看那生魚片定食就流口水啦
    下次我要點這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那麼多不會吃到怕嗎?

      刪除
  23. 生魚片也太大塊了吧!!好想吃唷~~感覺很新鮮
    但蝦子有點太小了@@!剛好互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沒有互補到
      因為人家不吃魚啦

      刪除
  24. 這間是妮妮覺得台北CP值最高的店囉

    推推推

    ^_^

    回覆刪除
  25. 襪塞
    我十幾年沒吃春日了吧!!!
    好懷念啊~哈哈!!

    那個刺身定食的分量也太over
    難怪我身邊還是一大堆人愛吃春日!!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生魚片多到我家老爺直呼吃不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