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復興SOGO店




        這次應ezTable之邀,再度來到了晶湯匙擔任神秘訪客、品嚐泰式美食。前兩次參加瘋體驗,已經評鑑過晶湯匙天母店京站店;某次朋友請客,又吃到了信義101店。這回託YoYo拔的福,恰巧被分配到離家最近、卻尚未體驗過的復興SOGO店,實在無敵幸運啊!如此一來,晶湯匙在台北市的四家分店都被我嚐遍囉!我與晶湯匙太有緣啦,嗯~這樣可以直接升等為VIP嗎?(喂~這位太太~~~!)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復興SOGO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F (SOGO復興館)
02-8772-5006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ezTable網路訂位請按此



網路一族的我,當然是以ezTable網路訂位為優先,除非臨時有訂位需求來不及使用網路訂位。一般來說收到ezTable的email確認函就訂位成功了,不過晶湯匙復興SOGO店在用餐前一小時還來電提醒,感覺更加細心!



搭乘手扶梯上SOGO復興館10樓晶湯匙立刻出現在眼前,這位置也太好了吧!



光線柔和卻不昏暗的空間,令人感到舒服又放鬆這次約了二哥一同來享用大餐,我們三人被安排在落地窗旁的四人座,感覺有點狹窄,尤其當魯兄和二哥兩個大男人並肩而坐,就顯得更加擁擠啦!鄰桌的客人似乎也不甚滿意,很快就要求換到一旁的圓桌去了~



每次看到這一抹藍的水杯就忍不住想拍一張,很喜歡這水杯



點完餐後,首先送上了泰國魚露辣椒。這次的菜色我們都選擇小辣,因為若是嫌味道不夠重,可以自行淋上泰國魚露辣椒調味,不但可加強辣度檸檬酸度,甚至還包括鹹度



蝦醬空心菜$180。蝦醬口味的青菜有空心菜高麗菜可選擇,這次我們選了比較對味的蝦醬空心菜蝦醬香氣濃,空心菜很清脆,也不覺得重鹹



上菜同時也上端來了白飯$30/一人份(無限量),每家晶湯匙的飯鍋都長得不一樣,各有特色



服務人員隨即動作俐落地為大家添飯。我一時恍神,忘了說我只要一點飯就好,結果服務人員幫我添了平常的兩三倍飯量!(ㄜ...我看起來那麼會吃嗎?!)



這道是魯兄很愛的辣炒豬(打拋葉)$280,他稱之為高級滷肉飯!香香辣辣又入味的豬肉中混著類似蒼蠅頭的四季豆,讓口感更豐富,超級下飯!



辣炒豬可以用生菜包著吃,也可以直接拌飯吃。當二哥還在觀望這道該如何下手時,魯兄已經很有經驗地挖了一大坨到白飯上,而且他還連添了三次飯,你看看...這高級滷肉飯有多麼吸引他啊!



竹笙鮮蔬沙拉$250。在這裡吃到的竹笙鮮蔬沙拉辣度最適合我,所以吃得很順口,不過竹笙如果可以多一點會更加分



泰式烤雞$280。這些都是好吃的雞腿肉,並且淋上了含有香蘭葉咖哩調製而成的醬汁。這次醬汁淋得比較多,所以烤雞的皮略為浸濕,感覺比較不脆



泰式烤雞可搭配一旁的酸甜沾醬,醬上加醬,吃起來更濕潤,但更開胃;醃漬小菜碟也是以酸甜味為主,對我來說不算辣



金錢蝦餅$280。這道一向是我的最愛,我早跟兩位男士表明金錢蝦餅我一定要吃兩塊,剩下三塊他們就自行分配吧!(後來想想,我應該吃三塊,然後她們一人一塊不就得了!)



這個個飽滿又酥脆的金錢蝦餅一定要配上不可不沾的梅子醬,才可稱得上完整



吃飽後服務人員送上了泰國爽口糖牙線餐巾紙,不過其實我比較需要濕巾擦擦手。這樣就結束了嗎?不不不,還要加點我最期待的甜點



每次都非點不可的摩摩喳喳$90。在我吃過的晶湯匙中,復興SOGO店摩摩喳喳看相最佳!



裡面配料豐盛,讓我吃得心滿意足 (嗝~)



魯兄點的是芋香紫米$90。哇~裡面的配料也不遑多讓啊!紫米多到讓魯兄嚼了很久~



這次總共消費了1,793元,扣掉協助評鑑的1,500元禮券,也才多付了293元,三個人都吃得超飽足!


        雖然座位稍嫌狹窄,但餐點水準依舊不賴。這晚我們三人在晶湯匙復興SOGO店感受到了很滿意的服務,這可歸功於笑容甜美、服務態度佳的服務人員Bobi,讓我們享受了愉悅的一餐!








留言

  1. 首推~
    那裝飯的的確漂亮^^ 一般普通的都是銀色那種

    回覆刪除
  2. 烤雞看起來好優唷!!我又餓了!!
    酸酸辣辣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3. SOGO店也是YYB喜歡的店之一~
    服務人員都超nice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以後我還是會選這家
      因為離我最近,呵~

      刪除
  4. 推~
    好厲害喔~我們只吃過兩家~
    但我覺得復興SOGO店這間沒有101店來的優~
    不過服務都相當好~是不容置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1店裝潢比較漂亮
      但可能因為生意太好
      那次少給了我們泰國魚露辣椒

      刪除
  5. 神秘訪客~ㄎㄎ!
    我想要再來N塊厚實的蝦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金錢蝦餅
      吃一盤也沒問題!

      刪除
  6. 推5
    四家都吃過太厲害了
    這好像沒有桃園店後?

    回覆刪除
  7. 泰國米飯是讓我最無法抗拒的
    明明想要少吃一點,但一邊吃著菜就不小心又扒了很多飯
    金錢蝦餅也是我最近蠻喜歡吃的菜色
    只是份量有點少,人多的時候不好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晶湯匙的白飯很好吃
      我們都在想它是不是有改良過XD

      刪除
  8. 摩摩喳喳看起來好誘人
    吃完豐盛餐點後
    再來一碗
    ㄧ定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被制約了
      吃泰式料理最後一定要來一碗XD

      刪除
  9. 推8
    京湯匙真的精緻好吃,
    而且選擇套餐的話,
    價格也不會算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再去應該就會選套餐了

      刪除
  10. 裝橫很高檔的店xd
    菜色料理感覺也都很不錯,店員還會幫盛飯!這服務也太好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好
      整個用餐的好感會大加分!

      刪除
  11. 餐點看起來都不錯
    這間餐廳聽過
    下次有機會也想來嘗看看
    推推~

    回覆刪除
  12. 呵呵~~因為菜太下飯了
    所以就直接幫你加飯(好貼心啊~~啊~是這樣的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加太多飯我還是吃不完啊
      那樣會覺得有點浪費啦

      刪除
  13. 寶貝兒,你吃了四次依樣的餐點(笑)

    不過恭喜你致霸了所有的分店耶,我頒個晶湯匙的VIP金湯匙給你好了!!!!

    回覆刪除
  14. EVA真的是吃不膩呢!
    小沈也差不多
    每次去泰國餐廳都是點那幾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總是想點自己愛吃的ㄇㄟ
      很不得自己多幾個胃XD

      刪除
  15. 妮妮想要吃炭烤雞

    看起來超級美味的

    ^_^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這菜色也吃過好幾次了
      還是覺得吃得很開心!

      刪除


  16. 這家喬安也想去吃
    他的金錢蝦餅看起來好飽滿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金錢蝦餅我最愛
      沾醬更是提味又開胃

      刪除
  17. 辣炒豬超級下飯的
    青木瓜很開謂耶
    這兩個我都超愛的
    這家店還蠻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想省錢的人就點個白飯加辣炒豬
      就可以吃得非常飽了,哈~

      刪除
  18. 星期五下午茶在君品酒店 3/4 下午3:00-5:00

    還有人要參加嗎?

    回覆刪除

  19. 我也愛金錢蝦餅,酥脆飽滿好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想再吃
      真是吃不膩,噗~

      刪除
  20. 推~
    如果晶湯匙能出團購券更好啦~(謎之音:想的美~)

    回覆刪除
  21. Bobi?那...她會跳保庇舞嗎?(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你下次去問看看好了

      刪除
  22. 好害羞
    我跟姐姐兩人也是吃這樣的價格!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第一次吃也是兩個人
      最後只好打包回家

      刪除
  23. 真的很抱歉~這是我各人形為~我忘了標記圖片來源~真的非嚐報見~~

    我在這裡正重的跟你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沒事了
      我只是期望部落客也能被尊重
      畢竟每篇文章都需要耗費心力
      心血就這樣被盜用感覺總是不好...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