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家餅店與祥富地瓜~我的便利居家簡食




        最近朋友從市區遷居至山區,相較之下飲食便利度大幅降低,因而詢問我有沒有不錯的宅配美食,讓她平常可以囤積,就無需太煩惱飲食的問題。之前介紹的阿瑞官芋粿巧似乎讓她頗為滿意,這回再來整理兩家我最近常吃、且提供宅配服務的店家。雖然這些並非我吃過最美味的,但因走路即可買到(省運費),口味又屬清淡,所以經常就這麼輕鬆打發一餐了。


秦家餅店
台北市四維路6巷12號
02-2705-7255
http://www.27057255.com.tw



豆腐捲$40/個。一開始其實是魯兄看到網路介紹,很想吃這個豆腐捲,我們才會與秦家餅店有了第一次接觸。豆腐捲採用冷水麵,手擀麵皮,清蒸烹調,所以外皮略顯濕黏感,買來即可現吃,冷凍可保存兩個月



豆腐捲整體屬於軟嫩口感,裡面有豆腐皮、粉絲、蔥...等,不過細嚼之下發現有種清脆度出現,原來是蘿蔔絲口味則是...清淡到把我們都嚇了一跳,雖然清淡比較健康,但我和魯兄都覺得需要來點沾醬,例如甘味醬油加醋之類的,這還需研究看看,不然還真吃不習慣XD



這是我在秦家餅店一買再買的蔥油餅$55/張。同樣買來即可現吃,冷凍可保存兩個月,店家可幫忙切片。由於是乾烙烹調,丟入大同電鍋外鍋乾烤加熱即可,吃起來完全不覺油膩。香味雖然比不上一般油煎蔥油餅,但多層次的餅皮非常耐嚼,而且愈嚼愈香,常嚼到我欲罷不能。為了可常常吃到爽,我現在一次購買蔥油餅的基本量是10張,一個人這樣解決午餐還挺方便的!



這種也是乾烙烹調不油膩的韭菜盒$40/個



韭菜盒的內餡主要是韭菜粉絲,但並非塞得很飽滿,光是視覺上就無法滿足了。由於餅皮較薄、少了嚼勁,吃一個也吃不飽,所以我寧可選擇較能滿足口腹之欲的蔥油餅~

------------------------------------------------------------------------------------------------------------------------------------------------

祥富行台北市四維路6巷29號
02-2701-0911
http://www.3food.com.tw



接著要介紹我和魯兄最近的健康養生早餐:祥富地瓜(塊狀)3月特價$125、原價$150/1000公克裝。會買祥富地瓜的原因是,它就在秦家餅店的斜對面,讓我很難忽視它~



祥富地瓜日本品種關東91號,但是請不用擔心輻射污染問題,因為雖是日本品種,種植地卻在越南中南部海拔1千公尺以上的高原。店家也有販售整條的地瓜,適合送禮,但價格也更高



此為冷凍剛取出的狀態。由於祥富地瓜為熟食,自然退冰後即可食用,或使用電鍋加熱。煮好白飯後加入一些地瓜就變成現成的地瓜飯囉!<-----果真是懶人食物


此為蒸熱後的祥富地瓜。婆婆總是叮嚀我們地瓜皮富含營養,所以地瓜一定要帶皮吃。這紫紅色的地瓜皮容易入口不覺乾澀,體口感則比一般台灣地瓜紮實了些,與栗子也些相似;香氣誘人,甜度則屬中等。因為價位不算便宜,所以有特價時我才會再買些庫存吧!


        吃地瓜雖然營養豐富,但魯兄也抱怨他屁變得又多又臭,成了臭屁兄啦!我只能說,幸好他的辦公座位後頭沒坐人!



留言

  1. 日本品種的地瓜皮速紫色的ㄛ
    早上吃地瓜不錯排毒
    呵呵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大餐的日子就盡量吃清爽一點囉

      刪除
  2. 啊哈哈哈哈

    好方便的懶人料理喔,但我覺得你走路就會到真的太幸福了(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就是重點啦
      其實附近超多吃的,是我自己懶得去發掘XD

      刪除
  3. 好特別喔@@
    豆腐捲第一次看到~~

    我最近也開始在發懶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真是懶死我了XD
      連大餐目標都懶得找
      莫非我得了厭食症?<----不可能

      刪除
  4. 推啦~~~
    我最喜歡地瓜了,
    偶爾來餐地瓜餐清理一下腸胃也不錯說,
    而且都切好了料理起來好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才剛清完腸胃,真有效
      我最會挖掘懶人食物了XD

      刪除
  5. 我對這個地瓜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真是好食物
      偶而清淡一下也不錯

      刪除
  6. i would love to try the onion pancake and the sweet potato.
    looking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吃很方便
      適合宅男宅女,呵呵

      刪除
  7. 韭菜盒子~我愛我愛~!
    地瓜看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品種雖不似台灣地瓜鬆軟
      但帶皮吃也是不錯吃~

      刪除
  8. 推~
    蔥油餅與韭菜盒看起來好銷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蔥油餅是我的最愛
      而且也不用煎,噗~~~~

      刪除
  9. 好像很好吃~尤其是那個豆腐捲~是吧~呵呵~飛推推~
    不過地瓜~好像也很不錯ㄟ~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腐捲很特別
      就是味道清淡了些

      刪除
  10. 第一次看到豆腐捲是白白的耶~
    一般好像是焦黃色
    不然就是炸過~
    這個感覺很健康喔~
    而且地瓜飯聽起來很不錯耶~
    那我可以地瓜粥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粥當然可以
      不過記得煮好粥之後再放地瓜
      因為地瓜本身是熟的
      煮太久會解體喲

      刪除
  11. 我都愛
    我都愛...

    回覆刪除
  12. 10推
    看起來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很簡單的食物囉
      懶得出門就這樣打發

      刪除

  13. 早餐來個地瓜也不錯

    回覆刪除
  14. 推12~
    我也愛吃地瓜~
    我家小朋友看我吃~
    都會離我遠遠的~(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想必nana媽的威力很強大喲?!

      刪除
  15. 韭菜盒子好誘人,
    我想吃,肚子好餓阿>"<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家裡要有儲備糧食啊

      刪除
  16. 老實說我還頗愛豆腐捲的豆腐類製品
    還有韭菜盒(不過吃了口氣會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戀愛中的男人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口氣芳香

      刪除
  17. 阿~~這篇我只能看看流口水了
    我住外面沒有可以加熱的電鍋阿
    我明天可能要來去買個烤地瓜解解饞

    回覆刪除
  18. 媽媽們一定都抄愛
    我就愛ㄝ可以當早餐

    回覆刪除
  19. 松果喜歡那個地瓜~
    而且地瓜對腸胃聽說不錯~
    謝謝EVA的分享~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也可排毒
      總之早餐清淡一點也不錯

      刪除
  20. 哈哈 終於發文了^^ 冷凍地瓜就是要冰冰才好吃XD
    我從來沒拿去加熱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你年輕把它當零食吃吧XD

      刪除

  21. 地瓜很不錯耶!
    很適合我這上班族 懶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食物基本上大家都容易接受,哈哈

      刪除
  22. Eva,
    這個地瓜看起來很特別呢~菲莉絲推+1

    回覆刪除
  23. 推!
    看起來eva最近吃得很清淡呢
    可以請你來吃義大利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看來也瘦不下來
      可以開始自暴自棄了

      刪除
  24. 地瓜是減肥聖品!!

    可是吃太多會...101跨年煙火

    回覆刪除
  25. 地瓜地瓜~
    看起來好可口~
    一個一口~真的好方便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一口慢慢吃
      一不小心也是吃很多呢

      刪除
  26. 早餐吃蔥油餅和地瓜
    真方便
    大同電鍋就可以料理了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不能沒有大同電鍋!!!

      刪除

  27. 原來還有電鍋乾烙這招
    之前買韭菜盒油死我了不敢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些蔥油餅與韭菜盒原本就是採用乾烙作法
      而且都是熟食
      電鍋加熱吃實在方便

      刪除
  28. 原來小虎是後知後覺呀,這麼好的店我還是在看了舒國治先生的書才得知!
    但話說這家蔥油餅真的很特別,沒有油卻飄著淡淡的麵糰香!
    豆腐卷也真的是相當的特別!老奶奶也相當的客氣,好店一家。
    不過不知妳有沒有試過店內的其他東西?如豆腐乳、牛鍵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ㄝ,我只試過上述三種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