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閱讀】《媽呀!好個B型人》~B型人的自我檢視手冊




        與其說《媽呀!好個B型人》是本血型書,倒不如說它是一本B型人的自我檢視手冊。裡面列出了B型人可能出現的行為模式與特色,讓B型人勾選符合自己的項目。重點不在於結果如何,而是在勾選的過程中,重新檢視自己、認識自己。以下摘錄部分與我明顯相符的選項,並加註自己的想法:


þ被人說是「怪人」時會莫名地開心。
→ 表示我是有特色的人,哈!

þ一旦放不下心就會馬上行動,此時的行動力氣勢嚇人;但是,如果沒興趣的話就完全提不起勁。
→ 所以一開始就要引起我的興趣,才有辦法參與討論,不然會變沒反應的木頭人 (魯兄深受其害)。



þ只要一辯解就讓人感覺好像在說謊。
→ 有時候很後悔自己當時為何要那麼認真辯解,被誤會就算了。

þ老是記不住別人的臉和名字。應該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在記。
→ 咦!?原來是這樣啊,難怪記不住~XD

þ說話內容跳來跳去,因為會在腦袋裡思考「到目前為止的過程」,所以自己的想法是有連貫的。
→ 想法連貫,但卻忘了到底是已經講過?還是只有想過就誤以為自己講過了?!

þ想事情的時候要是突然想到另一件事,就會把前一件事給忘了。之後不管再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 然後就會安慰自己,如果真的重要,總有一天會想起來。

þ對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相當賣力。
→ 反正也沒什麼大事需要我賣力。

þ想和藝術家一樣狂熱執著。
→ 想歸想,天分不足也沒辦法。

þ會沿著地磚或斑馬線的圖案走。
→ 不知道為什麼走路時老是會被地面上的東西影響步伐!

þ是個有原則的人。
→ 原則多到把自己限制住了。

þ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
→ 在家就是爽。

þ懶歸懶,在外卻相當守規矩、盡本分。
→ 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

þ看起來好像在發呆,但其實腦子裡正快速運轉著。
→ 很愛亂想。

þ經常自我滿足。
→ 沒有太大的奢求,當然就容易滿足。

þ第六感很靈。
→ 太敏感了,這我也很困擾。

þ猶豫不覺得時候會在心裡自問自答。
→ 會在心裡上演自問自答情境劇!

þ就算是異性也可以當普通朋友,自己是這麼認為。
→ 前提是對方也是有原則、不跨界的人。

þ會徵求別人的意見,不過到最後還是自己決定。
→ 因為喜歡自己做主,不喜歡被強迫。

þ觀看那些賺人熱淚的電影時不太會哭。
→ 單純不想讓電影編劇得逞。

þ嘴上說「真是不好意思,招待不周」時,不要以為是客套話,是真的準備不周。
→ 沒錯...是真的...

þB行人健步如飛,像飛毛腿。
→ 我走路超快的,魯兄常問我是在趕什麼?!

þ非常重視自己和別人之間的界線。
→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þ要是有人吃東西掉碎屑,怒氣指標就會一口氣往上衝。
→ 就算是自己掉碎屑,一樣會生自己的氣!

þ時常被問路。
→ 是因為長相很正派嗎?噗~

þ不管是活動還是聚會,總是負責拍照的工作。
→ 哇!好準!



þ懶得去理那些行為失控的瘋子,麻煩死了,只要他不來妨礙自己就好了。
→ 管不了別人那麼多。

þ興趣廣泛。
→ 不過沒辦法持續太久,因為之後可能又被別的興趣吸引。

þ沒想到從漫畫中也會學到東西,並佩服得五體投地:哇塞!怎麼那麼厲害!
→ 例如葡萄酒漫畫《神之雫》

þ一旦真的發起飆來就會悶不吭聲,一語不發。
→ 因為不會吵架,只好用沉默來抗議。

þ「我不想要長大!」這件事真的困擾自己許久。
→ 覺得心智年齡趕不上身體年齡。

þ會將紙鈔統一方向放好。
→ ㄜ~這樣會很變態嗎?其實不但要統一方向,還要幫鈔票分類放咧!

þ童話故事『灰姑娘』:每天都被姊姊們當作牛馬來使喚。「過來幫我梳頭,仙度瑞拉。」
    如果仙度瑞拉是B型人的話:不---這樣不行啦。該給的薪水還是要給!要算得一清二楚!
    還有,不可以用命令的口氣。
→ 呵呵~好貼切啊!


        一種米養百種人,並不是什麼血型就一定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即使B型人看完書後覺得完全不符合,血型也不會可能因此而改變。了解自己、喜愛自己才重要!


天啊!你好A型人     媽呀!好個B型人     喔耶!High翻O型人     跩咧!搞啥AB型人




52 則留言:

  1. 我們家都是A和O,好有趣的書喔!
    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到這本書的介紹
      我就笑到忍不住買了XD

      刪除
  2. 我也是B型人耶
    雖然個性很急
    不過動作很慢(XD)
    不過有些說的還真準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很準的自己就會想笑^^"

      刪除

  3. 有些成分我也有耶!
    可是我是A型貨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所以這類書看過笑笑就好
      了解自己比較重要

      刪除
  4. 在家懶得登入的摩艾(笑)2011年4月4日 中午12:12

    寶貝兒我懂)))))))))))

    看完我只能說:真是他奶奶的某些點好準阿~

    因為拎杯也是不折不扣的逼型人(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說中真的超想大笑的啊!

      刪除
  5. 好玩ㄟ~呵呵~
    不過這個審視後~
    真的會改嗎?呵呵~
    飛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改啊,享受審視的過程就好^^

      刪除
  6. 我是逼形怪咖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講自己怪咖的時候是很得意的吧!

      刪除
  7. 推一下...
    我也是B型的

    回覆刪除

  8. 有的時候自己個性其實也摸不清為什麼 很有趣的書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書說準了真的很想哈哈大笑

      刪除
  9. joice推+9~

    我也是B型的~好準喔~^^

    回覆刪除
  10. 推10~
    我也是b
    但有些地方列出了B型人可能出現的行為模式與特色
    ((有點不大想承認..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用力承認吧!要面對自己,哈哈

      刪除


  11. 喬安老公是B型人
    還真有點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喬安會受不了我們這些怪人嗎

      刪除
  12. 推12
    呵呵~這本書還真是有趣阿
    藉由這種書看到自己個個性
    一定非常的有趣,可惜我是A型人阿
    期待哪天有可以出一本,媽呀!好個A型人
    這樣的話我一定跑去買:P
    Eva也歡迎再來我家留言賞文喔,有新文章:)

    回覆刪除
  13. 老婆看了:"哦!難怪,還真有點準!"
    嗯!我家四種血型都有,
    是不是都該買來看看哩?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看到書的簡介就覺得超準
      才有股衝動買來看看XD

      刪除
  14. 推推
    之前有看過血型的這種漫畫,
    超可愛的!!!
    原來Eva是B型喔,感覺有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真的是怪人ㄇㄟ
      血型漫畫?好像也很有意思耶

      刪除
  15. 推14
    有意思的血型書
    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標哥

    回覆刪除
  16. 媽呀~你這B型人,速度也太快了吧
    哈哈!OKOK
    EVA感謝你告訴我
    馬上殺來誠品或博客來看一下
    感謝你提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我偷懶很多天了>///<

      刪除
  17. 哈~好準!!!也好有趣
    我也是b型人!!~抱~
    我也是怪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真要好好擁抱一下^^

      刪除
  18. 推~
    我是A型的~
    這B型的應該找小魚來檢視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最有資格幫她檢視,哈哈

      刪除

  19. 我也要去買本好個O型人來檢測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O型人要買"喔耶!High翻O型人"

      刪除
  20. 推~

    灣ㄤ也是
    但...很多有點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反正只是本打發時間的書

      刪除
  21. 好好玩的書
    被說中就會大笑耶

    回覆刪除
  22. 我們家也沒半個b型的,不過對照我那超b的朋友還蠻像的,ke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都是有的準、有的不準
      但印象深的當然是準的部分
      這就是選擇性記憶,哈

      刪除
  23. 呵呵~很有趣的書!
    我正在一條一條烤問我家的TJ。。。科科~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需要拷問嗎?你應該最了解,哈哈

      刪除
  24. 我在交易室遇到一群A型跟O型交易員
    最後的結果就是被當作怪人來排擠

    所以B型的人不能進交易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居然是同一型
      你這怪人!

      刪除
  25. 但B型的交易員比較會賺錢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