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根找茶早餐店~魯兄點餐大爆笑事件簿




        某次在Omelet to Go吃蛋吧與老闆抬槓,老闆熱心推薦了一家評價不錯的早餐店 - 陳根找茶,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莫非有位名叫陳根的人在找茶嗎?呵~當然不是啦!不過既是同行介紹,加上陳根找茶這名稱又奇特到讓我印象深刻,當然要立刻收入口袋名單、蓄勢待發!上網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陳根找茶附近雖無捷運,但離公車站很近,對我們來說交通也算方便!


陳根找茶
台北市莊敬路391巷7號
02-2725-3696
營業時間:平日6:00~12:00;假日6:30~13:00



陳根找茶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近,可搭乘公車(例如22、226)在信義國中站下車,走路一分鐘即可抵達,一點都不難找~



陳根找茶的規模看起來和一般早餐店差不多



蛋餅製作中,煎得乾淨漂亮,內餡也排列整齊,看了讓人有食慾!



牆面上有價目表,不過若是沒研究的人可能會搞不清狀況,法乳火魚是啥?法乳魚肉又是什麼鬼?其實很簡單:法 = 法式土司乳 = 乳酪火= 火腿魚 = 鮪魚肉= 肉鬆,餐點主要以縮寫組合來表示~



啊~~~那個...老闆...燈泡壞了說... (看得太仔細了嗎?)



老闆竟然還知道看鏡頭,很帥氣呢!老闆姓陳沒錯,不過可別誤稱他為陳根啊!進到店內老闆會先給一張號碼牌放桌上,決定餐點後再找老闆點餐並告知號碼即可。魯兄點餐時有些疑惑,老闆也簡潔有力的為他解惑,表現專業!



魯兄點完餐回到座位後,立即向我報告他做了件蠢事!因為我老早就告訴他陳根找茶的餐點名稱是縮寫組合,誰知魯兄連寫著全名的飲料都硬要看成縮寫,先幫我點了一杯苺奶茶,老闆雖然愣了一下,但居然立刻理解並轉頭交代:「一杯草莓奶茶!」接著魯兄繼續天真的問老闆:「什麼是蔴奶茶?」(靠腰,聽到這裡我差點笑倒在地上滾了說!!) 老闆實在夠專業,趕緊提醒魯兄上面還有字,是芝蔴奶茶才對,而且一點都沒有笑他喲!



只要點個早餐加飲料,其實很容易就超過最低消費70元


冰草莓奶茶$40冰杏仁奶茶$35,都是用雪克杯現搖的喲!杏仁奶茶可選擇冷飲或熱飲草莓奶茶僅限冷飲



比較驚喜的是草莓奶茶不但有濃濃草莓香與細綿的奶泡,還喝的到顆粒耶!





老闆推薦魯兄點的法乳火魚$60,也就是法式土司+乳酪+火腿+鮪魚。因為內含鮪魚,所以我只嚐了一口吸附著蛋液的土司,蛋香中飄出乳香,吃起來也不覺得油膩。魯兄覺得所有味道加在一起比想像中更融合,是一道值得推薦的美味早餐!





我點的特製蛋餅類乳肉餅$45,也就是蛋餅+乳酪+肉鬆。這微焦乾脆不油膩的蛋餅皮我超愛,乳酪味雖不突出,但溶於蛋餅內更添濕潤度。陳根找茶不額外提供醬料,因為原味就夠好吃了!





吃的不過癮,決定加點一份法火$40,也就是法式土司+火腿,而且還淋上了蜂蜜原來法式土司類除了含魚的之外,預設值都是做成甜甜的蜂蜜口味,總覺得邪惡度頓時提升!因為我和魯兄都不是那麼愛甜,所以還是偏愛不加蜂蜜的法式土司~



週末上午邊吃早餐、邊看報紙,挺愜意的!


        若要問我們兩人吃三份早餐會不會太多?不會啦~~~因為我發現另外一對客人桌上的盤子至少疊了四五盤呢,想必是把這餐當成早午餐在吃吧!陳根找茶的最大特色在於餐點不油膩且口感佳,內餡豐富多變化,還有現搖飲料,是符合我們口味且有欲望再訪的早餐店!





留言

  1. 老闆有點像某個知名人物

    回覆刪除
  2. 法國吐司油亮亮的
    看起來很好吃耶
    麻奶茶
    那仁(人)奶茶咧@@"
    說不定會很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還真的點了仁奶茶(杏仁奶茶)
      哈~~~~

      刪除
  3. 哈哈哈
    笑死我,應該很糗吧~"~

    蛋餅看起來很好吃,還好我吃飽了XD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沒跟去點餐
      不然一定會像神經病一樣爆笑出來XD

      刪除
  4. 我絕得這家真的很好吃!!!!!!!!!!!!!!

    但是要吃飽也超貴的耶,我每次去買都好幾百.....

    而且附近不好停車,只能外帶在車上吃,金秀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難怪人家桌上的盤子堆很高了
      我們搭公車去覺得很方便,可以慢慢吃~

      刪除
  5. 這間是名店
    可是要吃飽應該不便宜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因為好吃會愈吃愈多
      根本不用擔心低消的問題XD

      刪除
  6. awesome! egg on toast with pork floss, wow! i love it. especially
    during breakfa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的活力從美味早餐開始!

      刪除
  7. 推推~~
    天啊~一早來Eva這就看到這麼美味的早餐..好餓喔~~
    那個煎到恰恰的蛋餅看起來好好吃
    現在很多早餐店的蛋餅都麻隨便煎煎一點都不好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蛋餅我真的很喜歡喲

      刪除
  8. 推~推!
    這間很有名耶~!
    聽說好吃,雖然小貴但值得!
    老公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不是大食怪
      老公也太搞笑了XD

      刪除
  9. 推6~
    莓奶茶=沒奶茶(我笑了~)
    麻奶茶->感覺好像再罵髒話~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佩服老闆怎麼能如此鎮定>"<

      刪除
  10. 這家早餐店的奶茶看起來很大也很夠味的樣子,法式土司看起來也很不錯!
    你們家魯兄真是有趣極了,但那老板也是個人材。
    魯兄點:沒奶茶,我以為老板會回:有哦,今天有奶茶、或是要什麼奶茶之類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真不是蓋的
      難怪魯兄直稱讚他專業

      刪除
  11. 鵝黃色的棉花糖樹2011年4月29日 中午12:18

    看起來真的超好吃~~
    手搖奶茶比美X美加了奶精要你自己攪拌好太多囉
    除了加蜂蜜的那部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想加蜂蜜
      跟老闆說一聲應該就可以
      我只是想試試看甜的口味如何

      刪除
  12. 哈哈
    我笑了,魯兄也太可愛了吧~
    當下有沒有想找地洞鑽進去XD

    看起來超優的早餐阿
    尤其是法乳火魚跟法乳魚肉~~~
    改天早起來去吃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竟然還不動聲色的回到座位上
      隔了一會兒才告訴我這件事
      笑到我早餐都消化不良了XD

      刪除
  13. 推8
    哇~~連個早餐都......好吸睛唷~~
    我的老天爺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害到自己,我現在肚子超餓的XD

      刪除
  14. 天哪~看完了~
    口水都直流了!
    有我愛吃ㄉ蛋餅
    外酥內軟~

    回覆刪除
  15. 推10
    魯兄實在是笑死我了!!!原來他跟我家外星人
    是拜把兄弟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希望每天都有笑料分享給大家呢!哈~

      刪除
  16. 推~~~
    好愛吃法式土司哦!
    ><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17. 魯兄點餐真的很妙
    餐點不油膩這點就很值得去吃看看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交通方便,值得試一下

      刪除
  18. 我眼裡只有仁奶茶XD
    哈哈 抱歉有點偏= =
    推拉~

    回覆刪除
  19. 推14
    那道法乳火魚的半熟蛋真是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熟蛋?在...哪裡咧?是指土司上面的蛋液嗎?

      刪除
  20. 雖然價格比起一般早餐店偏高
    但乾淨真的蠻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乾淨,也沒有不舒服的味道

      刪除

  21. 法式吐司好邪惡 火腿煎得真漂亮
    這家店真有記憶點 如果住附近就算低消70也會常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附近能有一家啊~

      刪除
  22. 阿阿 是蛋餅煎得真漂亮啦!不知道哪條筋去打結了...

    回覆刪除

  23. 法式吐司看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耶!
    看完後還在拼法乳火漁、法乳魚肉到底有哪些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著牆面菜單時,也是一直在拼湊,呵呵~

      刪除
  24. 看起來很優,但價位不便宜..改天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即使價位不便宜
      好吃的東西大家還是願意試試

      刪除
  25. 好美味喔

    感覺吃了會是活力的一天

    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吃幾盤絕對活力充沛,哈哈!

      刪除
  26. 哇!
    真是很美味的早餐
    偶而吃一次不算貴啦!
    推魯兄的創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太會說話了,搞笑變創意!

      刪除
  27. 法乳火魚好特別,乳酪加火腿就夠豐富了~還加了鮪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公說味道很不錯呢!

      刪除
  28. 油油亮亮的土司阿~~
    我終於可以大解放了!!

    回覆刪除
  29. 飲料有笑點~
    不過這家店如果只看店名
    看不出是賣早餐的耶~
    不過我喜歡他的煎台很有秩序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人家介紹
      我也根本不知道這家

      刪除
  30. 老闆連煎的時候都很龜毛耶!!

    我喜歡!!^^ 餐飲業龜毛是必要的 哈哈!!

    口感 少不了 視覺效果!! 加分!!

    回覆刪除
  31. 每小時消費...
    是怕人家做太久噢 = = "
    不過早餐看起還好精緻營養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店面不大,生意又很好的關係吧

      刪除
  32. 有笑點喔!
    這可是個吸引客人的好辦法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吸引客人要搞創意啦!

      刪除

  33. 蛋餅的餅皮好酥喔
    好讚的早餐喔

    回覆刪除
  34. 很平易近人的裝潢...
    現在很多早餐店都是拼裝潢吃氣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我又跑去吃了兩份早餐加兩杯草莓奶茶XD

      刪除
  35. 哈哈 好好笑 要是我因該也會這麼蠢喔!XDDD 油亮的法國吐司真是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次都得吃兩份:蛋餅和法式土司各來一份>"<

      刪除
  36. 法國土司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37. 看起來好有特色的早餐喔!

    桃園這種早餐店好像比較少...不過一般上班族真的沒啥時間
    能夠好好的坐在早餐店細細的品嘗一頓豐富的營養早餐

    那個法式土司看了真的會流水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週末才去吃
      然後當早午餐吃
      所以一次可以吃兩份,哈哈

      刪除
  38. 法火實在是超吸引~那芝士~那有蛋液土司~
    還有蛋餅!_!~我也很喜歡吃~好羨慕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週末吃到法乳培也很優ㄛ!

      刪除
  39. 歡迎加入陳根找茶的Facebook粉絲專頁唷: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99%B3%E6%A0%B9%E6%89%BE%E8%8C%B6/254
    791281201063

    回覆刪除
  40. 東西又貴又不怎麼好吃 重點是假日都會打擾住戶安寧 在等待顧客還會大肆喧嘩 很多年輕
    人還會亂丟垃圾抽煙亂丟煙蒂 還有很多人亂停車 希望他們快搬走 還給住戶很的居住環境

    回覆刪除
  41. 東西又貴又不怎麼好吃 請不要再幫忙打廣告了 也不要在去吃了 打擾附近住家 很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