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勝拉麵~骨子裡盡是台味的雞汁白湯 (已改名為『千佃跡拉麵』)




        這一日,我又犯傻啦!某晚魯兄加班8點才回到家,兩個人都餓得要命,決定去漁陶屋大安店放肆地大吃一頓,連網路菜單我都事先看好了,結果兩人興沖沖地來到店門口,卻發現漁陶屋門上貼了張紙條寫著:「星期一公休」!!!啊~~~真是致命的一擊(抓狂),我們早已餓得沒力氣繼續尋覓店家啦!幸好來時瞄到路旁有家一心一勝拉麵,二話不說立刻掉頭殺過去!


一心一勝拉麵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F
02-2709-0955
http://www.1h1v.com
營業時間:下午4:30~晚上10:00 (點餐至9:30或售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店家提供了熱麥茶冰開水可自行取用;桌面上的調味料則有自製辣油七味粉


因為我們太晚來了,拉麵湯頭只剩雞汁白湯可選,對我來說是無所謂啦,因為另外兩種湯頭都是魚湯



看到這種口味選單我可是特別開心,因為客製化拉麵可以讓我吃到我偏硬不軟爛的麵條。口味選單不但可選擇麵的軟硬度湯的鹹淡度,還可以加價加拉麵叉燒肉...等



韓式章魚丁$40,鹹中帶甜卻不帶辣的韓式章魚丁,部位幾乎都是章魚腳,非常有嚼勁(偏硬,嚼得我滿累的),也非常重口味



珍味干貝唇$30。鹹甜各半,柔軟中帶有嚼勁的口感勝過韓式章魚丁,但其實兩道小菜都屬於重口味的下酒菜,只吃拉麵配小菜似乎不太搭調~



雞汁白湯拉麵$150。服務人員建議初次到訪的客人選擇鹹淡度一般的湯頭,若不夠鹹再為我們增加鹹度。湯頭一聞完全就是雞湯香,喝起來香醇濃郁,讓重感冒的魯兄直呼好喝,很快就喝光光了,莫非是想趁機好好補身嗎?!叉燒肉使用了豬臉頰肉,軟嫩到一用筷子夾起即散開,讓平常愛吃嘴邊肉的我還滿喜歡的!



我和魯兄都選擇了偏硬(非最硬)的麵條,麵條由店家自製,口口紮實,但似乎少了點拉麵的彈Q度



拉麵內還有我喜愛的滑嫩糖心蛋



糖心蛋亦可更換成日式玉子燒,不過根據魯兄的吃後感想,還是原先配的糖心蛋比較搭,因為日式玉子燒的蛋香不是很突出



兩個餓鬼迅速地吃完拉麵結帳後,一踏出店門,赫然發現門口已放了「今日高湯已售完提早打烊」的立牌,此時還不到晚上8點40分呢!看來想吃還不能太晚來咧~


        一心一勝雞汁白湯拉麵算是一碗不錯的台式雞湯麵!但若將它當成日式拉麵來看待,雖然看起來很像,恐怕就是會覺得...不太對勁。不過一心一勝早就開宗明義地表明是「中式根基,日式精神,在地食材,做出適合台灣人的好口味」,這樣的說明實屬誠懇!



留言

  1. 挖挖~~

    這拉麵根本是客製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客製化的精神應該是跟日本學來的

      刪除
  2. 好特別唷!麵條居然還可以選硬度!!
    最硬的該不會是咬不下去XD,很特別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麵條泡在湯裡也會慢慢地變柔軟
      所以吃很慢的話,或許可以選擇最硬的麵條XD

      刪除
  3. 感覺樂麵屋道地一點 下次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台灣我最愛的拉麵店還是樂麵屋啦

      刪除
  4. 好用心的拉麵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味也算是這家店的特色

      刪除
  5. 粉用心的一家店
    連麵條都能依客人的需求來煮
    推推~

    回覆刪除
  6. 叉燒肉使用了豬臉頰肉<<<<這光聽就好好吃喔!!!!

    男友也好愛吃拉麵喔,不管是日式還是台式他都喜歡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妳男友應該吃可以免費加麵的樂麵屋
      吃到爽!

      刪除
  7. 客製化的拉麵最近越來越多了^^ 我也喜歡硬的麵條XD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物價愈來愈高,服務當然也該提升!XD

      刪除
  8. 推~
    所以現在要吃飯都查好公休日期~
    難怪我覺得這店名很眼熟,原來在附近阿~
    還不到九點就提前打烊,生意有沒有這麼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前打烊也把我嚇了一跳!

      刪除
  9. 麵條看來不錯~!台式拉麵~OK囉!
    推~推!

    回覆刪除

  10. 耶 還沒吃過雞汁高湯的拉麵說
    好妙的一家店 高湯售完新鮮保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這樣店家也比較好控制成本

      刪除
  11. 所以它是燉雞湯麵無誤?!
    很特別耶~
    不過我看到白色雞湯會怕怕(+金華火腿後)
    應該沒有濃厚的豬肉味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頭是以大量純雞熬製而成
      豬的部份就只有肉片囉
      我吃不出什麼豬味

      刪除
  12. 好特別喔~
    麵條軟硬度還可以自選~~
    我也好愛湯麵裡加糖心蛋~
    好享受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軟又滑的糖心蛋真好吃

      刪除
  13. 台味~不錯喔!!
    博多我們也很愛,應該也會愛這家~
    正統日式的太鹹了啦~
    桌上還擺了鹽巴勒~
    對灌幾杯水比較實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麵屋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拉麵
      但博多卻是最常吃的,因為很近XD

      刪除
  14. 推11
    感覺不錯~那個菜單0.0
    麵條根湯頭可以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吃到麵條湯頭可調整的是日本的一蘭拉麵
      台灣的樂麵屋也可以調整

      刪除
  15. 雞汁白湯光看乳白色的湯頭就感覺很讚!!
    我比較偏愛台式拉麵,日式拉麵我覺得口味太鹹重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式、台式,只要是好吃的拉麵我都愛啦

      刪除
  16. 好特別,第一次聽到麵也可以選硬度的,
    湯麵加糖心蛋,嗚~~我也想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選硬度的拉麵,樂麵屋早就有囉

      刪除
  17. 推~
    台式拉麵我吃不慣
    我還是偏愛日式拉麵(樂麵屋)可以加麵ya!ya!ya!

    回覆刪除
  18. 又是麵ㄟ~呵呵~飛喜歡~
    他的湯好想很棒ㄟ~呵呵~好想喝歐~
    推推~
    下次找個時間去吧~

    回覆刪除
  19. 這雞汁白湯很特別,有吸引到小虎,感覺上湯應該很醇很濃xd!
    漁陶屋小虎也很想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漁陶屋我去吃了
      不過食記不知己時才能出,哈哈

      刪除
  20. 這句話我喜歡
    中式根基,日式精神,在地食材,做出適合台灣人的好口味
    最適合很台的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味就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

      刪除
  21. 比較特別的是還可以自選麵的軟硬和湯的鹹淡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早知道是吃到日本的一蘭拉麵
      後來發現台灣的樂麵屋也有
      所以這次就沒太驚訝了

      刪除

  22. 是雞湯就感覺不錯
    豬肉片很軟嫩也不錯
    應該很合我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是吃軟不吃硬啊!>"<

      刪除
  23. 推推~
    那個口味選單好!

    回覆刪除
  24. i love ramen. especially japanese ramen, would like to try a bowl
    of hot taiwan ramen.of course a plate of korean octopus and also
    scallop. am i gree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會,因為我也很貪吃XD

      刪除
  25. 哇...好好吃喔
    熊寶貝也愛吃拉麵
    ㄎㄎ~~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26. 台北車站2樓滴 蘭州拉麵也好吃喔!最愛他滴小菜!~ ^^

    回覆刪除
  27. 感覺上很像日本拉麵店的客製化(就是一蘭拉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想念一蘭拉麵
      你這次該不會又吃到了吧

      刪除
  28. 小潔推26~^^
    有吃到賺到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賺到喔,還好啦!
      也不算太便宜呢

      刪除
  29. 推~~~~
    好特別的拉麵哦!
    蒙古岩鹽聽起來好酷 @__@
    拉麵配下酒菜果然夠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蒙古岩鹽...其實不說我也吃不出來XD

      刪除

  30. 好濃郁的湯頭
    應該很好喝ㄅ^^

    回覆刪除
  31. 哈哈...
    看來您也粉愛吃喔!!
    ㄎㄎ

    回覆刪除
  32. 這湯,那麵
    看起來也都太好吃了吧
    光看那湯的顏色,一定非常濃郁甘醇吧?
    好想粗~~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涼時會特別想喝這樣的湯

      刪除
  33.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