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味拉麵~四種羹湯+多種麵飯任你配




        有一回看到Anise合味拉麵是她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不知為何這家店就在我的腦中自動儲存了,或許這跟我對清水擀麵的特殊情懷有異曲同工之妙吧!然後某一天中午魯兄問我要吃什麼,因為餓得要命,我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了:合味拉麵!由於平常怕胖並不是很常吃羹類 (奇怪的是老是吃些更高熱量的東西XD),但是餓扁時這類食物卻可讓肚子迅速獲得充實感!


合味拉麵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14號
02-2751-7981



SOGO忠孝店附近的巷弄中有不少小吃大吃店,合味拉麵店就藏身其中



樸實的小吃店,沒什麼特別的裝潢,不過客人不少 (因為不好意思拍到客人,所以我都找空位拍~)。還有一個重點是:有冷氣!


點餐單就是這一張!雖然店名寫著"拉麵",但絕對不是日式拉麵,而是傳統羹麵!店家一共提供四種羹:肉羹花枝羹魷魚羹以及魚酥羹,想單點一種羹、二合一、三合一都可以,當然四種通通來也是沒問題!(啥?沒有你想吃的嗎?那你還來幹麻?! ) 點完餐之後店家會把左下角的號碼撕下來讓客人留存,之後送餐叫到號碼時,舉手就對了!


可免費取用的泡菜,應該算小辣吧,我很快就解決一小碟!



燙青菜$30。份量還不少~



小黃瓜$30。冰涼酸甜(酸大於甜) 的小黃瓜很開胃,超適合夏日服用!



四合一綜合羹拉麵$85,含肉羹花枝羹魷魚羹以及魚酥羹,最上面那幾塊就是酥脆的魚酥,魯兄對死也不想吃魚的我說:魚酥吃起來和蝦酥差不多!那我就懂啦~



愛嚼的人可選擇彈牙的拉麵 (另有米粉油麵冬粉意麵陽春細麵可選擇,不加麵飯只點羹湯的價格為$70)。肉羹魷魚羹的外觀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咬開後即可辨識;至於白色的羹料當然毫無疑問的就是花枝羹。這雖非絕品美味,但每種羹料的份量OK,該酥的酥、該Q也夠Q,羹裡還加了讓人難以抗拒的沙茶醬,屬於一般大眾可接受的歡樂口味~


魯兄發狠把一小碟辣椒醬全加進了湯裡,立刻變成...辣麵羹!!哼~擺明就是不分我吃啊?!



三合一綜合不加魚酥羹意麵$85,也就是除了魚酥羹,其他羹料通通都加!



懶得嚼的人選意麵就對了!平常我愛吃乾意麵,沒想到把意麵加入羹湯之後,竟然讓我愈吃愈大碗...!魯兄還一度懷疑我真的吃得完嗎?拜託...我可是麵食大王ㄋㄟ...。只是...我覺得還是乾意麵比較彈牙好吃,湯意麵容易膨脹軟爛~



把藏在湯裡的筍片也翻出來拍一下,清香好吃喲!再多一點會更好,肉菜均衡一下ㄇㄟ~


        要我說合味拉麵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超有飽足感!如果大家來東區血拼不小心買過頭,不得不刪減大餐預算,然後又想吹冷氣吃飽飽,此時就可以考慮一下合味拉麵啦!



留言

  1. 辣麵羹的怨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魯兄那碗麵條啦>"<

      刪除
  2. 我現在也好少吃羹湯類的東西了
    怕胖可能又因為年紀越來越大
    比較愛清爽些的東西

    這家的料可以加好多好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而且會愈來愈少去包肥餐廳

      刪除
  3. 小菜份量很多ㄟ!我愛~~~
    我很少吃麵條!

    回覆刪除
  4. 自由配捏 想吃蝦咪口味就自己搭配

    這樣的選擇性真是太棒啦

    在也不用因為想多吃別的口味而點的過量嚕!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吃這麼一碗我就覺得過量啦XD

      刪除
  5. 有經過過~叫拉麵,卻是傳統麵店,好特別^^

    回覆刪除
  6. vanessa推推
    在東區閒晃了那麼久我還真不知有這間店哩
    看到這種傳統羹麵都會忍不住口水直流XD
    每次吃羹麵我都會把泡菜塞到湯裡
    辣辣又濃稠的湯頭吃起來真是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塞進泡菜
      我的麵就變特大碗啦!哈哈

      刪除
  7. 加了沙茶醬真是畫龍點睛
    果然有歡樂口味的感覺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人真的很難抗拒沙茶醬

      刪除
  8. "魯兄發狠把一小碟辣椒醬全加進了湯裡,立刻變成...辣麵羹!!哼~擺明就是不分我
    吃啊?!"

    魯兄居然敢做這種慘絕人寰的事...他想睡地板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膽子一向很大...但會在別人面前裝乖XD

      刪除
  9. 推!這家不錯
    應該是附近上班族的最愛
    eva有吃哪種名字中有"魚"字的食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例如...鯛魚燒嗎?
      吃啊~~~

      刪除
  10. 推~
    上次在Anise的介紹之下,也去吃過一次~
    都會忍不住一直拿那泡菜來吃~呵呵~

    回覆刪除
  11. 好特別居然有綜合羹,
    這樣一次就吃到多種食材耶!
    小黃瓜看起來也很清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很適合貪心鬼,呵呵~

      刪除
  12. 推12~
    沒想到羹也能搭配拉麵~
    看到這篇有點折磨~越看越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意外,你回應的時間正好是下午茶時間嘛~

      刪除
  13. 感覺是很台味的拉麵
    不過感覺超好吃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加沙茶醬勝於加大蒜^^

      刪除
  14. 推15
    名為拉麵實為羹麵,
    可說是東區平價的好選擇。: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在東區找平價餐廳
      真的得往巷內找

      刪除


  15.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那個泡菜喬安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菜可以加不停喲!!!

      刪除
  16. 原來在東區~

    那我真的下次逛完街
    要去吃看看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區小吃超多的
      只是每次去都不知吃什麼好

      刪除

  17. 噗 連魚酥也不行阿~
    這家店真是佛心來的說 血拼到見底也不用吃泡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泡麵也沒多便宜咧

      刪除
  18. 乾意麵也是我的最愛阿,意麵的發明人我要為他輕輕唱首歌~~~~

    不過我也好久沒有喝羹湯了阿,我有無限的懷念的說!!!!!

    回覆刪除
  19. ramen noodles soup. i like that.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though it's not Japanese ramen~

      刪除
  20. 跟我一樣
    有時在小吃店
    空間不大就很不好意思起來拍店內
    感覺好怪
    沙茶醬沙茶醬我的最愛耶
    謝謝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拍照時就會有人好奇盯著看
      已經夠不好意思了XD

      刪除
  21. 拉麵店賣的卻是傳統的羹麵
    不知情的人會不會就被騙進去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吧
      從外面就看得到店內牆上價目表,通通都是羹類啊

      刪除
  22. 意麵感覺真的滿軟爛的~比較喜歡意麵~@@

    回覆刪除
  23. 藏身在巷弄中的美味
    真的很多捏
    必須靠像你這樣的老饕
    把它揪出來
    流口水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會參考別人家的食記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去XD

      刪除
  24. 連一碗平凡的麵都給妳拍到這樣閃閃動人,我真是心服口服了xd
    魚酥羹小虎也很愛哦,不過感覺各家的品質差異很大!!
    綜合的不錯,一次全吃一遍,下次就知道什麼合自己的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酥羹我就沒辦法評論啦~~~

      刪除
  25. 好吃又便宜 能讓您吃出[羊肉][鹿肉][牛肉][猪肉][雞肉][火雞肉][雞心][雞胗]
    [鴨長][雞皮][雞翅][七里香][雞軟骨]一包50支生肉600元附贈小包孜然粉口味獨特
    無羊騷味能讓您吃出肉本身的[嫩][鮮][甜][香]歡迎直接電洽0975320118新疆[阿傑]

    回覆刪除
  26. 超贊呢!
    非常開心認識你^^
    我覺得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而是自已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身邊有想透營養補給、健康維持、調整體質的人。點此索取:
    http://www.herbchannel-19.idv.tw
    或想曾加額外收入:勇於突破、創造全新的未來生活:http://www.mitsoho-
    19.idv.tw

    回覆刪除
  27. 他們家的羹麵看起來沒有很糊~

    回覆刪除
  28. 你好!!分享寫得很棒呦^^ 推推
    打擾了
    想買日韓商品可以參考我們的網址
    我們是專業的日韓隱形眼鏡代購
    http://eye.mimo888.co.cc
    有興趣的可以作為參考
    六月新活動
    1.加入粉絲團即享超商取貨免運費
    2.滿3000現折300、滿5000現折500唷!
    3.團購價熱推中!!
    4.特價商品:Candy magic2副2000,Hyper size2副2500!
    可以加入我們就是eye現粉絲團~得到最新的消息~
    http://www.facebook.com/eyemimo888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