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大安店)~牢不可破的德國豬腳皮




        本以為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只有在天母本店大葉高島屋店提供德國豬腳、香腸這類餐點,結果上次心血來潮跑去大安店德國結,赫然發現原來大安店不只有賣麵包甜點,也把店面一半規劃為餐廳呢!這下可方便多了,不用大老遠跑去天母用餐,也不用冒險遇上摳腳計程車司機(先前的不良經驗)。由於太晚訂位,週末中午訂位已滿,只好勉強選擇下午2:30這種離峰時段用餐。服務人員特別說明:用餐限定2小時且有最低消費限制,若想點德國豬腳要先預訂,就算臨時不想去也要打電話取消。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8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2711-8919
http://www.wendels-bakery.com
營業時間: 09:00-22:00



這是個雨忽大忽小又亂飄的日子,但我們仍然不畏風雨地準時抵達~



進入店內,左手邊即為麵包甜點區。初訪時我們專程來買右圖掛在架上的德國結



趕快找出上回拍的德國結照片來介紹一下,這款麵包表面帶有明顯的鹹味且超有嚼勁!我喜歡它的嚼勁但覺得鹹了點...



因為不了解德國豬腳的份量,剛開始不敢點會讓肚子脹起來的必魯,所以請服務生來點開水就好~


        參考了溫德官網上的菜單之後,原本我們計畫點份德國豬腳加前菜起士盤,兩人這樣吃應該不算太超過。無奈大安店與其他店的菜色似乎有所差異,並無提供起士盤,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打算點個德國香腸類。但服務小姐擔心我們吃太多肉食會膩,建議我們點沙拉類比較妥當,想想也有道理。因主廚特製沙拉感覺似乎比較普通,最後我們選了番茄乳酪盤 <---就是離不開cheese...



番茄乳酪盤(tomato mozzarella)$495。先說這番茄乳酪盤吃起來其實不賴,可是讓我們邊吃邊流淚,因為...這樣的份量(沒錯...就這樣一疊...幾片番茄夾幾片乳酪,另附法國麵包),實在讓人感到...夭壽貴啊!



和魯兄一人先分兩片吃吧 (秋風掃落葉~~~)!我想這道番茄乳酪盤應該是貴在莫札瑞拉乳酪吧!只是真有這麼貴嗎?莫非是用較高級的水牛乳製成的???下次我要去cheese專賣店研究看看~



新鮮未脫水的莫札瑞拉乳酪柔軟且富有彈性,吃起來濕潤清爽,奶味不算重,與番茄可說是絕配;底部醬汁為義大利葡萄酒醋橄欖油,酸甜香濃又提味,著實為這道番茄乳酪盤加分不少!



番茄乳酪盤所附的法國麵包(四片)。法國麵包外皮酥脆,內部看似鬆軟卻富有嚼勁,表現可圈可點。只是我們都知道,法國麵包也貴不到哪裡去~



傳統式德國烤豬腳$645。大隻豬腳上桌時已貼心的切成四大塊,第一眼的印象是:豬腳皮看起來...夠強硬!比較特別的是,盤中還有類似燉湯的美味醬汁可沾著豬腳吃



另一面還藏了不少馬鈴薯泥德式酸菜,以及一小坨黃芥末醬。略帶塊狀的馬鈴薯泥奶味很重,而德式酸菜的酸度不算太高



傳統式德國烤豬腳豬腳皮雖硬卻不夠酥脆,果真是牢不可破,讓我虛弱的牙齒咬得有點辛苦,而且豬腳皮還多了股不蘇湖的油味。豬腳肉質結實,沾著盤中醬汁會比較滑順好吃;軟嫩的膠質部份感覺偏少,少了吃豬腳常有的黏稠感~



最好吃的當屬這塊軟筋,吃起來口感很棒!不過就只有一小部份就是了 (局部照看起來比較大)


        雖然這一餐也算吃的飽足,但心情卻始終蒙上一股陰影,總覺得....番茄乳酪盤太貴了!!!還是建議店家趕快把大安店的菜單與照片放上官網,以免讓人感到有落差。離開前不小心瞄到麵包眼又開了,順手買了兩條吐司來彌補心靈上的不滿足


魯兄選的溫德三角形麵包$140。表面有多種穀物:燕麥、芝麻、葵花子等,一看就覺得很健康。麵包紮實且帶有微酸,偶而還能吃到軟狀蘋果塊。對我來說這是一款口味奇怪的麵包,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看來我還是適合邪惡的麵包...



紅酒莓果吐司$115一看就知道是我選的麵包囉!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裸麥麵糰+紅酒+野莓汁+蔓越莓+核桃,酸度不低的蔓越莓非常能夠刺激唾液分泌,如果麵包可以再多些彈性與嚼勁我會更愛。一條紅酒莓果吐司約可切成5片,份量不多,我一次就解決了!




68 則留言:

  1. 番茄乳酪盤也太貴了吧XD
    用了高檔乳酪吧!ㄏ~~滿嘴都黃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檔乳酪...好像也只能這樣想>"<

      刪除
  2. 誰刷卡?

    滿貴的番茄
    我們一磅1.99都覺的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我刷
      本來以為至少會是一大盤
      沒想到"精緻"到把我們嚇了一跳
      建議店家在菜單上放上圖片比較好...

      刪除
  3. 推~
    那個番茄乳酪盤未免也太太太太貴了吧~
    話說豬腳皮這麼牢不可破~又有油味~
    這樣實在不理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真的完全不知道番茄乳酪盤的份量是這樣(淚奔~~~~)
      真讓人無法釋懷啊!

      刪除
  4. 德國豬腳最怕皮不夠酥,
    牙齒不夠好真的會吞不下去耶><

    蕃茄乳酪盤真的好貴,搶人喔!翻桌~"~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恨不得自己有大鋼牙XD

      刪除
  5. 我一直很想去天母店吃這家說
    現在看來價格還真是不便宜呢
    那先去買麵包好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天母店的用餐環境應該會寬敞很多吧

      刪除
  6. 唔....我其實一直很想去溫德的說!!!!

    因為天母店就在我家旁邊,用走的就可以到惹

    可是看完寶貝兒這篇,我有默默熄滅了火燄(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母店的菜單官網都有清楚的照片與價格
      應該不會發生我這種落差太大的情況啦
      而且天母店是總店,廚師應該也不一樣~

      刪除
  7. 推~~
    我愛死起司了^^
    起司盤看來真好吃,可是貴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只好自己買cheese配番茄在家吃個夠

      刪除
  8. 推6
    剛看番茄乳酪盤還覺得滿漂亮的
    不過看到價錢就...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價錢心會揪一下吧>"<

      刪除
  9. 推推~~
    哇..真的好巧啊
    我這星期五要去天母的溫德用餐
    看到Eva對豬腳的形容讓我也不太敢再點豬腳了
    我看我還是點德國香腸最保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不同店主廚也不一樣
      而且你吃過後還可以告訴我好不好吃...XD

      刪除
  10. 番茄乳酪盤看完價錢有點空虛感XD

    回覆刪除
  11. 可怕的番茄乳酪盤....
    量少到天怒人怨吧~~

    是說...豬腳能做成這樣...(默默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番茄乳酪盤....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貴XD

      刪除
  12. 推10~
    不會吧~這盤蕃茄疊疊樂(番茄乳酪盤)那麼的~~~貴~~
    (嚇到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端上桌時我們也驚嚇到了...

      刪除
  13. 蕃茄乳酪是鑲金的喔~~嚇死人

    是說其實看起來也不難吃耶!!
    只是價格好不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啊...絕對沒有鑲金XD

      刪除
  14. 我最想吃紅酒莓果吐司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到就忍不住買了

      刪除

  15. 那番茄竟然和豬腳差不多貴阿

    紅酒莓果喬安也好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16. 所以這趟吃完.........還會再訪嘛??
    豬腳皮感覺不用銳化就超級硬XD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訪啊...比較難吧!
      買麵包可以考慮啦

      刪除
  17. 哇~番茄乳酪盤怎麼會那麼的貴參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哀...

      刪除
  18. 0.0小小一盤乳酪要價490??
    好驚人的價位!!

    饅頭爸一直對德國豬腳又想吃又害怕,
    因為他不敢吃豬腳可是又很想試試那脆皮的滋味,
    ><我則是對那塊軟筋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吃德國豬腳
      酥脆的豬腳皮、柔嫩的膠質、彈性佳的軟筋我都愛!

      刪除
  19. 啊~我眼中只裝的下那德國豬腳了
    不過有不舒服的油味啊~那就很不妙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愛德國豬腳
      所以...很容易比較出來...XD

      刪除
  20. 看到番茄乳酪盤的價錢我也好想流淚,哈哈哈~~
    +1

    回覆刪除
  21. 嗯...真的好貴哦!
    我應該沒辦法吃的下肚吧@@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被貴到了
      所以一定要吃下肚...

      刪除
  22. 番茄乳酪盤價格太太貴了點吧!!

    那德國結很吸引我 看起來很酥脆

    那是有口味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國結只有一種,吃起來鹹鹹的
      不是酥脆的口感
      有另一種小餅乾才是酥脆的喔

      刪除
  23. 想吃義大利麵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好像沒寫到義大利麵吧...

      刪除
  24. 吃這樣一餐
    真的超幸福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吃完並未出現幸福感啊~

      刪除
  25. 感覺主餐份量頗大呢~
    不過價位還是不便宜~@@"

    回覆刪除
  26. 翻滾吧!!小虎!!
    這家也剛好是我很想去的一家說。
    感覺上我不能來EVA的家,每一篇我都想收都想去吃!!
    慘!問題是我從妳這偷來的店,還有兩三家都還沒去!!
    這家也是胡天蘭極品美食中的一家哦
    番茄乳酪盤<<<超想吃看看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這家無法納入我的極品美食

      刪除
  27. 我在德法邊界的小城吃過一次道地的德國酸菜豬腳,
    回味無窮,再次看到,
    快流口水囉..
    感謝分享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定是美好的回憶!
      我最遠只有在捷克吃豬腳XD

      刪除
  28. 秀色可餐...看完都流口水了...........XD

    回覆刪除
  29. +1
    每次經過天母的店...每次都只有買麵包蛋糕...一直沒機會走進去吃看看餐點

    看到主菜介紹
    要咬很久的豬腳....!!!....= ="
    我可能要放棄

    他們家的德國結..真的有點鹹...吃過一次就不敢再買..
    不過...我很愛吃他們家的香蕉蛋糕...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德國結鹹啊?!
      哈哈~~~

      刪除
  30. ...其實我前天有經過這,當時正在覓食還有再考慮,不過時間有點晚了就想說算了,
    看了這篇後就會有點滅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我們運氣不好、或是不會點菜...

      刪除
  31. 下次大夫人去買麵包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人啊?
      這麼說還有小夫人...(踹飛)

      刪除
  32. 感覺豬腳
    不是很優

    哀~
    那盤氣死真傷人心...

    回覆刪除
  33. 紅酒莓果吐司本人非常感興趣! 德國豬腳就是要滿滿的酸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酒莓果吐司一瞄到我就超想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