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台中】東海蓮心冰雞爪凍~買太少不夠盡興




        第一次對這家東海蓮心冰雞爪凍留下印象,其實是因為它的彎豆冰 (因商標權問題,現已改名為蓮心冰)。學生時代談戀愛時,魯兄常騎著他的風騷小綿羊載我到東海大學附近約會,不是吃黑肉圓,就是吃彎豆冰,唯有遇上特殊節日才會去柏拉圖玫瑰園這類較有氣氛的餐廳。至於雞爪凍因為都不是自己買的,反而沒啥印象。這次返鄉魯兄主動提出懷念雞爪凍,就順道轉個彎進去買囉!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 1 巷 1 號 (東海大學邊)
04-2632-0182
http://donghai.idv.tw/main.php?a=shop



這附近實在很難臨時停車,只好讓一小時收費40元的停車場賺點錢。太久沒來環境變化很大,也熱鬧了許多,我們還差點走錯巷子呢!



直接走向櫃台購買雞爪凍即可,正在暗自得意自己一次買10盒看起來真大袋,忽然看到一旁有推車載滿雞爪凍來進貨了,這就叫小巫見大巫



雞爪凍一盒七支$35冷藏可保存四天



雞爪凍的辣味類似辣椒豆瓣醬,辣度是可接受的微辣,不過吃完一整盒嘴唇還是會辣到麻麻的。鹹度和一般滷味差不多,吃多了會很想來杯啤酒~



雞爪凍的骨肉輕咬即分離,非常好啃,連我這種不太會啃的人也吃得津津有味!雞爪肉滷得入味,就連骨頭也滷得很徹底,不僅軟骨易嚼,稍微用力連骨頭都容易咬開,是名副其實的食髓知味啊!簡單來說,就是雞爪凍內含不少細節可慢慢享受~



我一直覺得雞爪凍應該要有很多肉凍才對,魯兄立刻把整盒雞爪凍倒出,哈~原來底部真有那麼點油亮的肉凍啊!


        一盒七支只要35元雞爪凍真是好吃又便宜!雖然這次買了10盒,但東分西送的,最後我和魯兄也不過各吃兩盒,太不盡興了!看來下次得提高購買量才能滿足啃食的樂趣!


5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家真的是超好吃的)))))))))))))

    雖然平常我是個不吃雞腳的人,可是每次來台中都會買呢!!!

    只能說這家真的是太厲害了ㄚ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很不會啃雞腳
      老是被魯兄嫌棄亂啃一通很浪費
      但這家真的超好啃的!

      刪除
  2. 這家也是我每次去台中必買的一家
    每次都買好幾十盒才會出來XD
    現在人越人越多,幾乎都快擠爆小小的店面了QQ

    還有我覺得好像每次滷的味道都不太一樣說
    有時候比較辣些,有時候味道又比較淺些,
    品質不太一阿~~~~不過還是很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當天要排隊
      但店員動作滿快的
      所以客人流通也迅速

      下次買我再來注意一下辣味

      刪除
  3. 吃過一次~覺得好好吃!!
    ^^食物帶來年少的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少一去不回頭
      也只能回憶XD

      刪除
  4. 推推~~
    我最愛粗雞腳凍了
    每次吃完都像吃進滿滿的膠原蛋白^^
    Eva有吃過彰化黑竹園的雞腳凍嗎?
    他們家的肉凍超級肥厚
    不過一盒貴桑桑要16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吃過彰化黑竹園的雞腳凍耶
      台灣美食太多了,都來不及吃說...XD

      刪除
  5. 這家是我唯一敢在嘴裡吸允雞腳味道的一家,XD!
    而且當我去完它的指甲以後
    整各塞到嘴裡~
    超棒ㄉ~
    還有蓮心冰一定要來一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如果店家幫忙去指甲可能會多加5元吧XD

      刪除
  6. 厚~~光看就覺得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7. 這雞腳凍真的好吃 邊看電視邊吃一盒好快就吃光光
    我也愛她們家的豆干和毛豆

    喬安

    回覆刪除
  8. 瑋小姐推6~

    東海的雞腳凍真的好好吃唷!!
    瑋小姐大推推!!
    好想吃到東海的雞腳凍唷!!

    回覆刪除
  9. 每次有朋友從台中回來
    大概都會收到這盒禮XDD

    回覆刪除
  10. 上次去台中YYM也是失心瘋低買一大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也算失心瘋囉?>"<

      刪除
  11. 真得很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12. 這是松果去東海那邊必買的東西~
    哇~現在有段時間沒去台中了~
    想到那雞爪凍的味道~
    好懷念喔~謝謝EVA的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13. 哈哈
    上次我團購買了兩盒,
    一個晚上就被我嗑光光,
    真的好好吃阿^^"

    推推

    回覆刪除

  14. 很便宜耶!!
    推推車來的真的是太強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的人真的很多
      幸好店員動作也很快

      刪除
  15. 推16
    我也覺得雞腳凍好好吃喔!
    但他們的豆乾就不愛了
    下回我去
    要買上5盒才能啃夠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專攻雞爪凍
      畢竟它比較出名,哈~~~

      刪除
  16. 推~
    下次就買個一百盒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也得考慮冰箱的大小吧XD

      刪除
  17. 我有特地去那邊吃喔
    人好多喔~
    外帶的人更多=3=
    大家都一大包的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下次我要買更大包!

      刪除
  18. 20推
    這家真的很不賴說
    難怪有很多人大包小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而且不停有客人上門

      刪除

  19. =口=夭壽 一車耶 吃到嘴巴歪掉

    回覆刪除
  20. 妮妮推22

    蓮心冰和雞腳是妮妮去東海必吃囉~

    太美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時間有點趕
      沒吃到蓮心冰真可惜

      刪除
  21. 不~ 肉凍只有一咪咪><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感覺=V=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罷,肉凍不就油
      肥滋滋

      刪除
  22. gosh you eat that...
    they sell in my country too. guys love it. but i am afra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the flavor you could not imagine

      刪除
  23. 這家真的超紅的,不過我比較愛他們的雞翅,哈哈!
    每次經過都買好幾大袋!

    回覆刪除
  24. ^^這間我也很愛啃~~~
    毛豆和豆干也好好吃,
    eva下次可以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來除了雞爪凍還有很多好吃的^^

      刪除
  25. 推~~~
    樓上的是我><

    回覆刪除
  26. 推27
    這家真的不錯吃,
    不知不覺應該一盒就會吃光光了,
    而且蓮心冰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