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梧棲小鎮~口味協調不詭異的原味鹹蛋糕




        這次回中部婆家陪婆婆看旅遊美食節目歐吉尚遊台灣時,正巧在介紹鄰鎮梧棲的鹹蛋糕。好奇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梧棲有兩家知名的鹹蛋糕店,一家是歐吉尚遊台灣介紹的林異香齋,另一家則是梧棲小鎮,兩家最大的差異應該在於一家用水蒸、一家用烘烤,以及有無使用美乃滋。當晚還在考慮要買哪家,隔天命運就幫我決定了:我們開車載婆婆到梧棲買中藥,赫然發現梧棲小鎮就在中藥行隔壁沒幾棟,因此就順應天命買了梧棲小鎮鹹蛋糕


梧棲小鎮 鹹蛋糕
台中縣梧棲鎮中興路376號
04-2658-4035
http://townwuchi.emmm.tw



梧棲小鎮鹹蛋糕共有四種口味:原味素食(香菇炒素火腿)、養生(黑糖、枸杞)與南瓜。第一次就先買原味來嚐嚐吧!不敢買太多是因為不確定鹹蛋糕吃起來會不會很詭異?!



原味鹹蛋糕(小盒)優惠價$150



小盒內有8片已切片的原味鹹蛋糕,另有大盒16片裝可選擇。保存期限只有兩天,所以一次不能貪心買太多!



依照盒上的指引將側面拉開



盒子側面即可完全打開,易於取出已切片的原味鹹蛋糕,算是貼心設計



蛋糕體細綿柔軟,表面還撒了些油蔥酥點綴,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烤痕



初步觀察原味鹹蛋糕的內餡份量頗為紮實,而且切得整整齊齊很漂亮,看了就開心!



炒過的瘦肉燥富有嚼勁且充滿肉香,帶點胡椒味;美乃滋則有效潤滑了瘦肉燥略顯的乾澀感,並調和成鹹中帶甜的好味道~~~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耶!細嚼時不覺得油膩,但吃完後嘴唇會感到一抹油脂殘餘~



老實說,原味鹹蛋糕這樣的組合吃起來一點都不奇怪,就和三明治裡面塗上美乃滋又夾肉片的意思差不多!冷藏過後的冰涼風味也不遜色,應該是美乃滋有加分效果!




留言

  1. 咦!這間不一樣,
    彰化?還是豐原?那間比較有名!
    不過應該都不錯吃喔!
    推~頭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吃鹹蛋糕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家有名

      刪除
  2. i love nuts.
    that must be a crunchy nuts.
    i have never tried that. awes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nuts included.
      Actually it's minced pork with mayonnaise~

      刪除
  3. 如果是我我應該兩家都會買<---貪心的女人
    話說以前我不愛鹹蛋糕,總覺得很怪
    後來吃到彰化某家好吃的鹹蛋糕
    就愛上了說~~
    作的好吃的真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詭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點想兩家都買
      一方面怕吃不完(這點應該是想太多)
      一方面是車上還載著婆婆不好意思讓她跟著跑來跑去
      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刪除
  4. 寶貝兒

    鹹蛋糕我還是吃不習慣耶!!!!!!!!!!

    不過加熱後吃比冷食好吃兩百五十三倍!!!!!!

    回覆刪除
  5. 推~
    上次看到電視報導,就覺得很奇妙~
    看來還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覺得有趣就吃看看
      不會少一塊肉,只會多一塊肉...呵

      刪除
  6. 我吃過一次鹿港的鹹蛋糕~~好好吃喔!!
    這個看來好軟喔~應該很好吃!

    回覆刪除
  7. 鹹蛋糕這口味很深得家裡長輩厚愛
    很有魅力XDDD

    回覆刪除
  8. 鹹蛋糕我媽超愛的耶
    特別是中間很溼潤的這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怎麼覺得我屬於老派~

      刪除
  9. 推推~~
    當初吃鹹蛋糕前覺得味道應該會很怪吧
    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啊~~
    蛋糕夾鹹的餡料竟然也可以那麼好吃
    嗚...我又想揪團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來當早餐吃也很不錯咧

      刪除


  10. 鹹蛋糕喬安吃過還蠻搭的不會怪怪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吃過我就安心了
      有機會再試試其他家

      刪除
  11. 推8
    您介紹的我都快流口水了呢
    祝您母親節快樂
    天天都幸福
    標哥
    青蘋果(7)熱血上映中
    有空來賞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你假期愉快!

      刪除
  12. 我沒吃過鹹蛋糕耶~~有機會的話也想試試...
    祝你母親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不少賣鹹蛋糕的店家呢

      刪除
  13. 這家我有吃過耶~
    真的很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14. 梧棲小鎮的鹹蛋糕還蠻有名的,
    鹹蛋糕還真沒吃過,改天也來試試看,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到就覺得好奇!
      人果然是視覺引導的動物,哈~

      刪除
  15. 以前的鹹蛋糕並沒有那麼多種口味,雖說台北還是有一點點的差異!
    現在傳統的鹹蛋糕要老店才有囉,不過最近好像不少老店都開始在改變方向,這類的鹹蛋糕在
    改變後口味也變的比較多樣化,比較受年輕人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也要到處來找尋好吃的鹹蛋糕
      比較看看不同口味

      刪除
  16. 小潔推14~^^
    不奇怪不奇怪
    這樣的口味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之後我也確定了一點都不奇怪

      刪除
  17. 好特別喔~真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18. 有點在意黑糖的也是有包肉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素食都有包肉
      黑糖應該只是混一點在蛋糕體中吧,我猜啦

      刪除
  19. 對我來說

    鹹蛋糕就是小時候的味道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小時候吃了不少囉^^

      刪除
  20. 讓大家這麼一說我也想吃吃看了!
    吃過豐原的,口味還不錯!

    回覆刪除
  21. 鹹肉燥+美奶汁耶!!
    好難想像噢~
    我也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吃了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的味道啊~"

      刪除
  22. 推19
    鹹的蛋糕還滿神奇的,
    加了肉燥和美乃滋,
    還可以冰冰的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冰冰的吃,好吃又涼快

      刪除
  23. 巧芮芮也很喜歡鹹味蛋糕呢!!

    回覆刪除
  24. 推20~
    覺得蛋糕體有比新竹淵明來的濕潤多了~(舔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吃過新竹的
      不過這蛋糕體表現的也不錯

      刪除

  25. 還沒有吃過耶..好好奇喔!
    賣相倒是挺不錯的 比傳統的可愛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吃過真的會愈想愈好奇,像我一樣>"<

      刪除
  26. 這個跟包肉的綠豆碰一樣
    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魯兄今天又會幫我帶一些回來了,呵呵

      刪除
  27. 高雄也有類似的!但我沒慾望ㄟㄏ
    沒辦法想像鹹的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我還滿愛的
      後來又買了一次

      刪除
  28. 這跟鹿港的鹹蛋糕有一樣嗎
    還是算類似的捏??
    感覺吃起來不會很乾很濕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吃過鹿港的鹹蛋糕無法比較

      刪除
  29. 梧棲的鹹蛋糕很出名 , 我吃了三十年了, 上周試了這家的產品 , 也許個
    人口味不同的差異吧! 我覺得這家店的鹹蛋糕吃起來像 "不塗鮮奶油的一
    般生日蛋糕配肉燥", 個人經驗跟傳統的台式水蒸鹹蛋糕在口感及口味上
    是有差異的, 個人偏好傾向正統台式水蒸鹹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蛋糕不同
      如果你有看過這篇,就會知道我的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167623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