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餐廳~吃不到銷魂大餐,只好黯然點了早午餐




        相中有精緻餐點的驢子餐廳已經好一陣子,這次總算決定撩下去了!心中仍在盤算著兩人應該點個奢華的5-course $1500?還是節制一點吃4-course $1300的餐點組合就好...?咦~~~服務生怎麼只拿了Brunch早午餐菜單來?!哪尼?!週末只提供早午餐,沒有我想吃的華麗午餐?!嗚~我不依啦~~~晴天大霹靂啊!只能怪自己眼睛太大,沒瞄到小字,功課沒做足,兩光事件再添一樁。不過既然人都專程跑來了,也只好黯然的點點看這命中註定的早午餐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02-2545-6966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驢子餐廳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中站,不過還要再步行10分鐘左右。搭公車的話,只要選擇民生東路敦化北路交口的站牌下車即可。像我和魯兄是選在長庚醫院站下車,走一兩分鐘即抵達餐廳了!



在民生東路上找不到餐廳入口,原來大門設在一旁巷子內。餐廳外牆展示菜單之處是用馬賽克拼貼設計而成,我一向喜歡這類風格~



挑高的空間與明亮的採光讓人感到舒適無壓迫感。餐廳空間大,適合多人聚餐~



餐廳裡大多是木製桌椅,也有少數長沙發椅。若想坐到這種特色座位,可能需要提早預定吧!像我們用餐前一天才訂位,即使現場空位不少,座位依然沒得選擇 (繼續黯然...)



往窗外看出去是一片綠油油,視覺上多了寧靜感,耳朵卻不是很悠閒。餐廳似乎不是很吸音,聲音容易反射,耳邊不停出現鬧哄哄的談話聲、以及餐具碰撞時所發出的鏗鏘聲,果然這樣的氣氛還是比較適合多人聚餐~



服務生送來了這一大頁的Brunch Menu!由於完全沒研究過驢子餐廳早午餐,雖說花了點時間細讀,還是看得很混亂 (週末頭腦一向不是太清醒)。我想吃卻吃不到的菜單請按此 (平日午餐每日晚餐時段供應)



連餐巾紙也印上了可愛的驢子圖樣


單點早午餐另加$80可附美式咖啡(可無限續杯)、拿鐵卡布奇諾各類茶品。沒有飲料有點怪,所以我和魯兄各點了一杯熱飲來配早午餐果然...人生處處有驢子啊!(這是雙關語嗎?)



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點了熱茶類大吉嶺紅茶(左)與洋柑菊(右)。大吉嶺紅茶茶包不宜浸泡過久,否則容易苦澀;清香微甜的洋柑菊茶包泡久比較沒關係,喝起來一樣順口。驢子餐廳使用了常見的TWININGS英國唐寧茶包,這樣一杯$80還真不便宜,好像應該點個拿鐵卡布奇諾比較划算~



熱騰騰的餐前麵包附奶油



不只打鐵要趁熱,吃麵包也要趁熱,把握時間塗上奶油之後,才能迅速地與麵包融為一體!外皮薄脆、內部鬆軟的餐前麵包口感好,我喜歡!



墨西哥牛肉蛋,洋蔥甜椒絲,香菜醬,韓國泡菜,水果,薯塊$380



盤中水果包括了葡萄柚柳橙奇異果葡萄。除了葡萄柚比較酸且略帶苦味之外,其餘水果的甜度與質感都不錯!水果一多,整盤看起來就豐盛許多~



配菜薯塊混著番茄味,這樣的調味比較不無聊



主角當然還是這個墨西哥牛肉蛋。原以為韓國泡菜也是配菜之一,沒想到它是夾在墨西哥捲餅內啊!老實說,墨西哥 + 韓國的搭配...吃起來還真...不習慣!(難不成...墨西哥捲餅也是韓國人發明的?!)  其實食材本身並不差,牛肉滿嫩滿好吃的,但...就是吃不慣!



綜合野菇蛋捲,綜合炒野菇,焦化洋葱,水果,薯塊$300水果與上一盤的內容是一樣的,可是這盤的柳橙比較酸(運氣不佳~)



對半切開來看看...啊...沒有爆蛋液。還是很期待能吃到半生不熟、稠稠黏黏的多汁感~



綜合野菇蛋捲內的野菇份量普通,雖不如想像多,整體也算表現得中規中矩,不過中規中矩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吃完就沒什麼印象了!或許是蛋味重,綜合野菇蛋捲吃到最後幾口有點怕怕的,只好請魯兄幫忙解決~



茶快喝完時,忽然發現杯底暗藏玄機,是驢子餐廳的英文地圖呢!



結帳後正要走出餐廳,忽感背後颳起一陣風,原來是服務生飛奔而來,贈送了兩塊手工餅乾,順便開門歡送我們 (服務有到位)。看到巧克力口味我不禁眉頭一皺,可是...凡事不能只看表面,這苦味大於甜味的巧克力手工餅乾又香又好吃,不知道有沒有對外販售?!


        吃完了這一餐,我和魯兄下了相同的結論:吃蛋吧依然是我們早午餐的最愛!吃蛋吧的餐點不輸驢子餐廳,比較合我們的口味,價格也相對便宜又免服務費。驢子餐廳的裝潢雖然大勝吃蛋吧,但我就不愛那耳朵不寧靜的吵雜感,我想...暫時應該沒什麼欲望再去吃5-course or 4-course的大餐了!



留言

  1. 我看到那杯子底的住址笑了~蠻有創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有特色的杯子...竟然是地圖!

      刪除
  2. 乖!!!!

    也算是了卻了半樁心願阿~

    但是杯子跟紙巾上的驢子好可愛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拍
      可是我屁股又黏在椅子上了XD

      刪除
  3. 推1
    驢仔餐廳果然獨特的名不虛傳,設計裝潢的好用心,
    人生中總要去一次看看~!!XDD

    回覆刪除
  4. 推~
    真是間漂亮的餐廳,但餐點看來不是很令人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不好吃
      是吃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太挑了嗎?哈~

      刪除
  5. 推~~
    大名鼎鼎的驢子!
    但還真不便宜~我聽許多人說都是失望的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之還是得親身體驗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囉

      刪除
  6. XD 說不定總有一日我也會去吃吃看的!
    雖然不知何時~~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看緣分吧
      台灣餐廳一堆,哪有可能家家吃的到

      刪除
  7. 看來大家的意見都差不多
    裝潢>餐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潢的確不錯
      可是我不是很愛單張木頭椅,坐不久
      比較高價的餐廳當然要讓人坐得更舒適才對

      刪除
  8. 價格不斐啊~~
    不過創意倒是不錯
    特別是那杯底
    還藏著地圖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紅茶顏色深,看不到杯底
      愈喝欲覺得杯底有東西,才仔細瞧一瞧

      刪除
  9. 價格有點小貴捏 但看在裝潢上就算了><
    很有創意的一家早午餐店
    我本來以為裡面會有隻驢子捏ˊˋ
    那奶油上的透明狀是冰糖嗎??
    蛋捲類我還滿愛的 尤其是吃入口的滑嫩感ˇˇ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上的透明狀是冰糖嗎??
      其實...跟你說...我忘了...>"<

      刪除
  10. 難得要花下去了居然假日沒有!!
    先吃早午餐探探路也不錯啦(安慰中)
    我超愛吃泡菜的
    所以不管夾在什麼裡面應該都會很讓我喜歡(應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怎麼會假日反而吃不到比較貴的?
      應該要兩種都可以選才對啊~
      是不是供應早午餐,客人的流動率比較高?

      刪除
  11. 杯底有地址!!好酷喔
    我還第一次看到
    是說這樣的早餐也還不賴拉!!
    看的我心有動~~(是說好像也沒停過)

    回覆刪除
  12. 感覺驢子餐廳在裝潢與特色上是滿不錯的~
    在餐點上感覺比較一般~
    不過松果還是滿想親身去感受一下這驢子餐廳~
    謝謝EVA的分享,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拍照
      應該是有很多東西可拍
      只是有其他客人,我又懶得到處移動
      只在位子上少少拍幾張

      刪除
  13. 在台北吃飯真的很難很安靜吃一頓飯耶
    驢子這家感覺店家好用心唷
    不管事裝潢或是杯子
    都好特別唷
    真的有把自己餐廳做成一個品牌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舒服的沙發椅會更好

      刪除

  14. 結果最滿意的是餅乾阿XD

    回覆刪除
  15. 這間很多人介紹
    店內的餐具和環境都很用心說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視覺上還挺享受的,空間、光線、設計...

      刪除
  16. 推~
    看起來很時尚的餐廳呢!

    回覆刪除

  17. 杯底藏著地圖,有要去尋寶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18. 不過這間價格很黯然銷魂就是了!!
    我不敢踏進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踏進去了
      但沒吃到想吃的XD

      刪除
  19. 裝潢的粉特別
    杯底還有地圖
    真速有夠特別的
    推推~

    回覆刪除
  20. 我是早午餐的擁護者

    驢子餐廳的設計挺別緻的
    印象中許多吃早午餐的餐廳
    好像都不是幽靜的環境耶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午餐就算了
      不過我一想到比較貴的主餐餐點也在同一環境下享用
      似乎少了點享受大餐的fu...雙人桌不大、座椅也不夠軟

      刪除
  21. vanessa推推
    我想吃這間想很久了耶..也是被他們的裝潢給吸引
    不過看到eva的形容讓我有點打退堂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是個人感受啦
      至少他不是難吃的餐廳

      刪除
  22. 驢仔餐廳剛開始看就覺得我要把這家也收起來,
    下次找機會去的,結果看完了你們家的東西和評價後
    就覺得....嗯嗯,看看就好!XD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沒吃到想吃的
      心情一直很黯然吧
      很提不起勁啊

      刪除
  23. 兩光事件再添一樁~XD!
    早午餐也不錯阿,只不過心情落差很大...

    回覆刪除
  24. 0.0不便宜的一餐啊!
    杯底的地圖巧思果然讓人記憶深刻!呵!

    回覆刪除
  25. 光從照片看會覺得那墨西哥牛肉但超級好吃的感覺啊~~~我愛早午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午餐...可以省一餐,哈哈

      刪除
  26. 推^^

    裡頭的色彩都好繽紛鮮豔喔(大愛心)
    尤其是那個墨西哥牛肉捲好吸引人~哈哈

    但是蛇蛇對綜合野菇蛋捲比較有興趣XD
    因為提到菇類食物總是會引起失心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菇類
      所以點了這一道

      刪除
  27. +21

    處處可見巧思!!

    但是價錢還真的是粉貴!!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下定決心才能去,哈哈

      刪除
  28. 經營餐廳就是要像這樣有特色ㄋ!
    推推~很特別的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你看餐廳的角度一定與我不一樣...經營者的角度

      刪除
  29. 這家餐廳看起來好讚
    不只外觀設計的不錯,裡面的裝潢
    還有餐具都很用心耶!感覺好棒
    下次去台北一定要過去看看!!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潢還不錯,只是我拍得有點少XD

      刪除
  30. 大家好久不見:)
    我來回訪羅~
    推推^^
    (群組)

    回覆刪除
  31. 推25
    用餐環境真的很有特色
    不過我覺得價位偏高的餐廳
    還是氣氛能安靜一點比較好

    回覆刪除


  32. 看到這篇也好想吃吃蛋吧
    下次排一天去吃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也忍不住跑去吃蛋吧吃早午餐^^

      刪除
  33. 看起來挺好吃 只是份量有點小空虛
    期待看到豪華午餐的文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還沒有再訪的欲望啊~~~

      刪除
  34. 早午餐價格比晚餐討喜多了
    午晚餐隨便吃吃都要一兩千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有其他更好吃的早午餐說....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