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大酒店中庭咖啡廳午餐~白吃白喝包肥去




        之前參加了EZTABLE食記小工具體驗,點閱率達到第3名,因而獲贈王朝大酒店中庭咖啡廳午餐招待券2張。其實我和魯兄平常不是很愛吃包肥餐(Buffet),總覺得吃不夠本很吃虧,但既然這次是免費的,就輕鬆吃、不硬撐,也無須擔心成為賠錢貨,只要悠悠哉哉享受一頓週末午餐就行了!


王朝大酒店 中庭咖啡廳 (午餐)
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02-2719-7199 轉3310
http://www.sunworlddynasty.com.tw/html/2009/Cht/index.html



嘿嘿~平日假日都能使用的中庭咖啡廳自助午餐招待券X2,今天就靠你了!





王朝大酒店一樓中庭咖啡廳入口



中庭咖啡廳的天井設計具有向上延伸的開闊感,還可看到電梯上上下下,當然電梯內的人也看得到用餐中的客人



座位不少,但並不擁擠



特地詢問了一下是否能拍照,服務人員表示吧台禁止攝影,只能將菜色帶回自己餐桌拍攝。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當然只好遵守,所以遠遠的拍一張意思一下。可是後來有位小姐在吧台前猛打閃光拍照,也不見任何服務人員制止,頓時覺得自己像笨蛋...



頭頂上遙遠的天花板為透光設計,所以...烏雲一遮住陽光,感覺會非常明顯,還以為誰把燈調暗了~


        自助式吧台大約可分為下列幾區:水果區剉冰區冰淇淋區生菜冷盤區咖啡飲料區日式料理區海鮮冷盤區義大利麵現煮區擔擔麵現煮區肉類熟食區熱湯區以及甜點區



暖身用的生菜沙拉水果堅果類,看相都不錯



我很喜歡有特殊菜味的甜菜根,可是魯兄的生魚片玷汙到我的甜菜根啦!



難得看到筊白筍(左)也做成了沙拉



看到義式香炒磨菇,我就忍不住拿了個特大盤,醋味又香又酸,大開胃!



這盤是以海鮮類為主,有旭蟹熟蝦鮑魚,吃的是鮮甜的原味,皆屬冷盤



雖說我愛吃螃蟹,但啃食的技術非常差,吃太多會很浪費時間



魯兄絕不會錯過的生魚片,新鮮度OK,但刀工被他嫌棄



壽司這樣看還好,但魯兄說在吧台看到的也是大小不一,所以拿一個淺嚐就好



一開始用餐時還沒看到手捲,用餐到一半忽然發現師傅開始做了,趕快點了蘆筍手捲蝦手卷,可是...這手捲營養不良的程度在我的排行榜中應該是名列前矛,蝦手捲只有一隻蝦也就認了,連蘆筍手卷都只有一根蘆筍(暈~~~)



碳烤牛肉(澳洲)磨菇醬。魯兄說口感像橡皮筋是有些誇張,不過不太好嚼就是了XD



紅酒牛小排,口感比碳烤牛肉優秀多了,軟嫩好咬,但味道複雜偏重了些,我比較喜歡吃原味,或是自己上調味



香料烤雞,口感與調味都不錯,這個就好吃啦!





德國豬腳,基本的外香脆內軟嫩都做到了,頗具水準,是我吃最多的一道肉類!





現煮客製化義大利麵紅醬菇類筆管麵義大利麵現煮區提供了青醬白醬紅醬,以及少數幾種近熟的麵條可供選擇,接著再挑選喜愛的配料,師傅就立刻現煮現炒,熱騰騰的一盤義大利麵就完成了,除非人多需排隊等候,不然其實做的速度滿快的。大眾化口味表現普通,如果配料能再豪華一點會更好,例如去殼鮮蝦、干貝...嗯...我一定是想太多了...



燙青江菜,也可以請師傅現煮擔擔麵米粉



因為魯兄想喝清湯,所以盛了些酸菜白肉鍋內的湯,可是喝起來一點都不酸,與一般的清湯無異



很沒志氣地拿了一杯容易喝飽的七喜汽水



水果我拿了西瓜芭樂,魯兄晃了一圈後只帶回了一根香蕉,因為選擇不算多。西瓜很甜,不愧是當季水果,芭樂則有梅粉可沾~



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芒果香草口味。芒果口味比較迷人,吃得到果肉喔!冰淇淋區只提供一根杓子,一次僅供一人取用,因此常需排隊等候~



甜點義式芒果奶酪與不冰的冰鎮水果凍。老實說,甜點區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魯兄更是完全沒興趣~



巧克力噴泉倒是很受小朋友的青睞,後來我也弄了一塊棉花糖沾巧克力來吃,吃完後再度確認,這果然不是我的菜!


        王朝大酒店中庭咖啡廳自助式午餐內容豐富,肉類熟食區生菜冷盤區表現得還不錯,日式料理區遜色了些,甜點區則引發不了我們的食慾,簡而言之就是有廣度,但深度普通。環境與座位舒適度佳,服務嘛...收拾的速度絕對令人滿意,但似乎都沒見到什麼溫暖的笑容啊!沒關係,免費的一餐還是讓我和魯兄心情愉悅,稍晚也順利完成了我的第25度捐血,開心得不得了啊!



留言

  1. 如果服務可以像王品一樣
    我想餐後 還會留下深刻印象吧!!
    豬腳皮脆肉嫩 也是我愛的><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助式餐廳要有王品的服務應該很難吧

      刪除
  2. 哇塞!好高檔的感覺
    很像國外的飯店ㄟ!!好有氣氛
    這種免錢好ㄟ!喂!

    回覆刪除
  3. 推~
    沒吃過~不過免錢得吃來最讚了^^
    我好久沒捐血了~要幫你拍拍手喔!

    回覆刪除
  4. 哈~~免錢的就隨興吃吧~來吃個氣氛吧(呵)
    不過看到後來
    還是豬腳最好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腳真的好吃
      恨不得打包回家...喂!

      刪除
  5. 哈哈~~
    不過可以吃到飽就還蠻讚的!
    專選自己愛吃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如果要自己花錢就要考慮再三啦
      吃包肥餐很累的啊

      刪除
  6. 感覺很多包肥衝的就是品項多,真正品質好的好像很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品質好還是找單點的比較保險

      刪除

  7. 吧檯的食物不就是拿取的食物嗎 有什麼好不給拍的=3=
    有肉肉跟生魚片好棒好棒 <---很好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了解為何不給拍...(攤手)

      刪除
  8. 推8
    好豪華的饗宴
    周日愉快
    標哥

    回覆刪除
  9. 我也不愛吃包肥的,
    通常價錢都不漂亮,胃容量又太小,
    真的很不划算><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大食量的男生可能比較划算

      刪除
  10. 推~
    之前在王品不知道哪一樓吃平日特價的港式飲茶,吃飽亂晃時就看到中庭
    的這間咖啡廳,當時感覺比港式的環境好多了,高級多了,也很想去嚐試
    一下,不過一直都沒機會;看妳的分享,感覺就是還OK,如果我也能白吃
    白喝才會馬上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吃白喝還需要等嗎?哈~

      刪除
  11. 免費的最好吃,
    隨著年紀越大,我也真的不愛包肥餐了,
    Tiss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花錢吃包肥餐太累啦

      刪除
  12. 海鮮和冷盤感覺很不錯
    我超喜歡吃包肥 只是隨著年紀變大
    好像戰鬥力也跟著下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戰鬥力不強就會覺得很浪費錢啊~

      刪除
  13. 哇~~免錢的最好吃了!!^^
    去吃buffet我也常是賠錢貨,所以都挑最貴的食材吃~~哈!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錢的當然挑自己喜歡吃的
      就不管貴不貴啦!
      花錢的話當然就要精打細算~

      刪除
  14. 推13
    這家我之前也滿想去吃的,
    聽說以他的價位來說滿不錯的。

    回覆刪除
  15. 菜色好多哦!!!
    為什麼eva拍的食物看起來都特別好吃的樣子!!!
    每次來妳家就每間都想收起來!
    義大利麵拍的超有賣相超誘人的!!碳烤牛排和德國豬腳也都很不錯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不好吃也要拍好吃!
      不能浪費我的相機啊
      哈哈~

      刪除
  16. 好實在的食記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