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試吃】豬跳舞小餐館Dancing Pig ~大肚皮姐妹店




        上回試吃大肚皮義式餐坊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才正在幻想著不知幾時可以吃到新開幕的姐妹店豬跳舞小餐館摩艾寶貝兒就呼喚我一起去試吃了,哇~有沒有那麼幸福啊,心想事成耶!好玩的是,我是摩艾的小跟班,我自己又帶了一個早就跟老闆大肚皮認識的小跟班Miro,然後摩艾自己還有其他三個小跟班Pei、不如買S一毛,而且據說不如買S一毛之間又有無比的堅情,看不懂沒關係,總之最後就是關係複雜的六人湊一桌啦!摩艾果然是美食界的大老,再次呼籲:好男人速速前啊!!!


豬跳舞小餐館 Dancing Pig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8號
02-2731-6469
http://www.facebook.com/dancingpigpig



豬跳舞位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弄間。跟人約會我都盡量提早到不讓人等,不過摩艾寶貝兒道高一尺,竟然比我還早到XD



平日午餐大升級,附近的上班族有福了!





豬跳舞店內豬意濃,處處充滿著元素



還有銷售週邊商品咧~~~



小心喔~偷摸黑板加收20%服務費....!!先前在泰瑞家看到這些字就笑翻了,所以我一定要拍一張作紀念!





店內其實算是昏暗有氣氛,今天又是拍照大考驗了~~~敖嗚~~~~



廚師們就藏在這裡面揮灑著汗水。店裡還裝了一液晶電視,直覺就是老闆大肚皮想看王建民



今天有中視的記者來採訪豬跳舞喔!阿母啊,如果在電視上看到我別擔心,絕對不是社會新聞啦!



這位就是豬跳舞大肚皮的老闆Jason,我們都直接叫他大肚皮大肚皮身上的圍裙是大肚皮媽媽所設計的,鮮豔亮眼又好看!我幫大肚皮拍照時,他原本表情嚴肅,叫他笑一個,他也很配合,你看看,果然祥和多了吧!(阿密佗佛~)



豬跳舞menu上也有隻酷豬。自行攜帶酒類飲品(不含啤酒),免收開瓶費,但需酌收清潔費$50/每杯



墊在餐具下方的是密封油醋香料包,原本以為是用來搭配什麼料理的,結果就真的只是單純的餐具墊,當然你硬要拆開來配菜或硬喝也是可以的~



綜合開胃鄉村拼盤$280,精選四道開胃菜,每日可能略有變化。我們這一日吃到的是沙拉米義式臘腸自製鄉村雞肉捲油封鴨胗、以及豬跳舞悄悄話。由於我們點了兩份拼盤(照片是一份),所以每一種都吃得到。沙拉米義式臘腸是原味的,口味剛剛好;自製鄉村雞肉捲無骨且軟嫩,可加速進入胃裡;油封鴨胗上頭淋了點義大利老酒醋提味;最特別的當然是豬跳舞悄悄話,上菜的時候上頭蓋了一個透明玻璃杯,然後杯裡煙霧瀰漫,有種豬肉凍騰雲駕霧的感覺,視覺效果頗佳(沒拍到只好用圖示XD),而且吃起來還真的有煙燻味咧!



平日中午主餐免費升級為套餐,附湯和飲料今日好湯番茄蔬菜湯(單點$80),我喜歡裡面的芹菜;飲料僅有咖啡紅茶可選,我偏偏很任性跟人家點了不一樣的黑醋栗泡泡($單點110),因為上回在大肚皮我就是喝這個!





脆炸豬耳朵$180香炸薯條松露沾醬$180脆炸豬耳朵嚼起來卡滋卡滋的脆到不行,但吃多難免略感油膩,又沒有點必魯來配...(喂~),Miro則說再灑些胡椒鹽會更對味(那是不是也要加九層塔咧?!)。香炸薯條松露沾醬Pei點的,原本還笑她是賠錢貨,點這種超有飽足感的食物,結果我自己一不小心也吃了不少根...



摩艾點的鄉村燴豬舌燉飯$320。這道我一直以為是菇菇燉飯之類的,因為我挖到的那一口只有菇菇沒有豬舌啊~~~(運氣真差)。摩艾的燉飯選了偏軟口感,所以吃起來比較符合我們平常吃到的米飯,雖然我只吃到一口,但感覺醬汁還挺濃郁的!





不如買S點的惡魔風烤豬肋排$450。看到這塊豬肋排,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磚塊吧!太驚人了,又大又厚,可以當殺人兇器了吧?!



不如買S刀法俐落,讓我們得以輕鬆分食。惡魔風烤豬肋排以台式烤肉醬入味,偏重口味且蒜香味十足,如果我吃完這道跑去跟我爹爹說話,我那拒絕吃蒜的爹爹肯定不會認我這個女兒的。豬肋排的肉質很嫩很好嚼,Miro說啃帶骨的部份更讚喲!



Miro點的鄉村烤豬腳佐芥末美乃滋$580。這張照片為何如此的明亮咧?嘿嘿~因為沾了攝影大哥的"光"啦!我以為豬肋排的份量已經夠誇張了,這個烤豬腳更是不遑多讓啊!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可愛的豬砧板從頭到尾都滿搶戲的!



鄉村烤豬腳佐芥末美乃滋使用了豬前蹄,前端挖空並塞入豬肝、豬舌等餡料,外皮還裹了麵包粉,與想像中的烤豬腳完全不同,走出自己的風格~



由於膠質豐富,所以烤豬腳吃來軟滑、餡料卻有多層次的嚼勁;特色在於豬肝味濃厚,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我還是習慣裡面多一點瘦肉比較均衡,不然吃多會怕怕的~



我和Pei一毛不約而同點了香煎豪野鴨胸佐傳統馬沙拉醬汁$470豪野鴨的品種是櫻桃谷品種北鴨,也就是俗稱的櫻桃鴨,油脂豐厚、肉質鮮嫩,果然歐伊系,但醬汁的風味似乎不夠突出,對我來說沒有加到很多分。香煎豪野鴨胸佐傳統馬沙拉醬汁雖然比不上前兩道的大份量,但吃完其實很有飽足感,也彌補了我上回在大肚皮沒吃到的遺憾!


        豬跳舞是個適合多人歡樂聚餐的地方,因為一個人要清光一大盤肉實在可怕,不然就只好點義大利麵燉飯來吃囉!我下次必點的是鄉村燴豬舌燉飯,因為這次沒嚐到豬舌實在捶心肝啊!見識過大肚皮豬跳舞兩家店的有趣創意,若是未來繼續新增雞劈腿、鴨到飽、牛脾氣...之類的姐妹店,我也不會覺得驚訝了!



相關文章:

2011.08.01 【試吃】大肚皮義式餐坊~大海味新菜單豋場 






49 則留言:

  1. 1.摩董他有早到魂
    2.肉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店阿@@
    還以豬為主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老闆就是想讓人瘦著進去,胖著出來啊

      刪除
  3. 推~
    好男人速前~~~~~!!
    這間我也被燒到!想去吃義大利麵和燉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好男人速速到摩艾面前讓她挑啦~~~

      刪除
  4. 羞,拎杯要是銷的出去我要包媒人禮給你了
    (但看到上面這句應該就銷不出去了XDDDD)

    噯呀,我才感謝寶貝讓人家約來了呢!!!!!
    可以三天之內看到你兩次真開心
    而且這天真的........吃好飽阿XDDDDDD

    雞劈腿、鴨到飽、牛脾氣<<<
    靠腰這也太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我們...怎麼那麼能吃啊>"<

      刪除
  5. 人多就可以點比較多的菜
    真好~~~
    可惜約平日人家跟不到啦T_T
    豬腳我還真的是吃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那天沒有想上的瑜珈課
      毫不猶豫就跟去了^^

      刪除
  6. 好想跟ㄚ 可惜要上班 (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早就叫你拋下一切,遁入吃門ㄇㄟ

      刪除
  7. 我看到豬我怕我會走不進去耶~
    因為我怕我自己吃完走出來會變成豬,XD!
    只不過這個餐點好特別喔~
    會想要來試試看,XD!

    回覆刪除
  8. 推~~~
    好有特色的餐廳哦!
    ><烤豬腳讓alice好心動~~~

    回覆刪除
  9. vanessa推推
    吼..這間我也肖想粉久哩
    9月一定要排一天去吃XD

    回覆刪除
  10. 豬做得有特色有創意
    連電視也來採訪
    一定很好吃喲^^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創意又好吃的話
      生意才能長長久久~

      刪除
  11. 第一次看到櫻桃鴨胸的菜色,我喜歡這種美美的菜色
    豬肋排太大了= ="看了會驚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肋排還真超級大!!!

      刪除
  12. 呵~~這家一整個就是幽默啦!!!
    看到黑板上的字真的會想笑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進店裡整個人就跟著high起來囉

      刪除
  13. 推~
    最近一直被這家文章燒到
    我9月已經橋好時間要去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的行程都很滿,排到九月去了...呵呵

      刪除
  14. 粉口愛的一家店
    好多豬豬相關品 餐點粉可口
    義大利系列很吸睛捏
    小涼推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很適合多人聚餐的地方!

      刪除
  15. 這家店的設計真的擺盤很對蛇蛇的視覺享受XD
    偷摸黑板收20%~哈哈哈
    真的一整個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幽默的說,我最愛這樣的歡樂氣氛

      刪除

  16. Eva要拖離小鳥胃一族了(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好像不是什麼好事吼?!>"<

      刪除
  17. 這篇真的是..豬你正翻了!

    老闆有彌勒佛的fu!

    ps.有沒有人嘗試偷摸黑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故意去摸吧...除非是錢多...

      刪除
  18. 阿母~ 我上電視勒~ XD
    感謝摩艾跟兩光阿姨讓我當小跟班~ (羞)

    不管大肚皮還是豬跳舞 都滿適合三五好友去拉賽打屁吃好料的
    老闆Jason可是很熱情的
    不怕你來吃 就怕好料吃不夠

    p.s.偶覺得Jason是外表粗曠但是有顆愛做料理的少女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竟然趁我忙於拍照,轉眼間就跟大肚皮閒話家常了起來XD
      Jason外表也沒有很粗曠,我覺得他皮膚不錯咧~

      刪除
  19. 好可愛的一家店,
    燉飯看起來很美味,
    豬肋排好大一塊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肋排也未免太大了
      可是看起來真過癮

      刪除
  20. 啊!每次看這間店的食記就是一直吞口水
    好多肉啊!
    推!

    回覆刪除
  21. 不如買S與一毛之間....好好奇~xD

    開胃鄉村拼盤下頭的盤也太可愛~

    回覆刪除
  22. 總之最後就是關係複雜的六人湊一桌啦

    EVA好好笑~~~~XD我看的懂歐!
    哪天我也跟妳們糾纏一下~~讓我們也產生堅情!!!
    我白天也有空(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白天有空的人怎麼那天沒有一起來豬跳舞玩~

      刪除
  23. 推21
    感覺是能大口吃肉的好地方: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想多大口就可以多大口XD

      刪除
  24. 我沒有吃到悄悄話
    好想吃啊!(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妳吃到別的我沒吃到的啊XD

      刪除
  25. 媽呀!每一道菜都好厲害!
    而且老闆店名取的真好跟他形象挺符合的XD

    回覆刪除